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首相特拉斯.六成人不歡迎 新內閣多元.頂層無白男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0:39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就職當天她就宣布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都不是白人男性,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不過英國民眾顯然不喜歡新首相,民調顯示4成的人對她有負面觀感,超過六成的人希望年底舉行大選,換掉特拉斯。新首相的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特拉斯計畫減稅並凍漲能源價格,預計政府將支出2千億美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新首相特拉斯周二上任,不過新舊首相交接的路途有點遙遠,前首相強森結束了告別演說後,與特拉斯分別搭上不同班機,飛往1100英里外的蘇格蘭與女王會面;強森先抵達向女王遞出辭呈,一個小時候,女王接見特拉斯並任命她為首相。儀式結束後,特拉斯立刻飛回倫敦,與夫婿一起進入唐寧街,稍後發表就職演說。

 

英國首相 特拉斯:「我會實行三項優先計畫,首先,我要讓英國再次工作,我有大膽的計畫促使經濟成長,透過減稅和改革,我會為辛勤工作的人減稅,增進產業發展促進經濟成長和投資。」

特拉斯在上任的當天就公布了內閣人選,政治權力最高的三名閣員,皆非白人男性,這也展現了新政府在種族和性別上的多元化;非裔的夸騰(Kwasi Kwarteng)擔任財政大臣,內政大臣由印度裔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擔任,英國與非洲獅子山混血的柯維立( James Cleverly),接替特拉斯擔任外交大臣。

新政府當務之急,是緩減通膨對民生的災難性衝擊,平抑翻倍漲的能源價格;過去六個星期,英鎊兌美元貶至37年新低,這些燙手山芋,都等著特拉斯來解決。
 

英國首相 特拉斯:「面對挑戰我們不該被嚇到,這場風暴也許很強,但我知道英國人更堅強。」

英國央行預測,通膨會在年底達到13%的高峰後才會趨緩,但現在早已經有人撐不下去了。

英國民眾 貝卡:「壓力變得很大,我無法應付,所以我乾脆把頭埋進沙裏,一天應付一天地過。」

貝卡必須兼5份工作,才夠扶養9歲的女兒,她們每天過著斤斤計較的生活,如果多用了瓦斯和電器,就要減少購買食物。

英國民眾 貝卡:「現在買東西我都要拿出手機,每拿一樣東西就加上金額,我必須想清楚,不讓數字超過一定的額度,如果我們沒有買到需要的東西,就把其他東西放回去。」

根據保守黨影子內閣透露,特拉斯將下令凍結能源價格,為期18個月,這項政策的支出金額高達2千億美金,政府將以提供能源企業借貸擔保來支應。

特拉斯顯然不太受民眾的歡迎,民調顯示,超過4成的民眾對特拉斯有負面觀感。
 

英國學生:「我認為新首相在很多方面會讓國家失望,我不認為她是適合人選。她曾是自由民主派,但現在不是了;她曾經是擁歐盟者,現在她又不是了;她曾經支持給予台灣幫助,然後又不支持,現在又支持了。她在同僚間也不受歡迎。」

特拉斯是由保守黨黨員所選出,欠缺廣泛的民意基礎,超過六成的民眾希望特拉斯在年底前就舉行大選,經由普選選出新領導人。

政治民調公司負責人 克堤斯:「根據這個周末的民調,特拉斯還沒贏得民眾的心。」

特拉斯的外交政策也備受矚目,她對中國態度強硬;在擔任外交大臣期間,因失言得罪了法國總統馬克宏;她還與俄羅斯外長交惡。特拉斯會延續強森的外交策略,持續力挺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也致電恭賀特拉斯,同時確認美英的盟友關係不變。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拉斯#首相#內閣#減稅#凍漲#通膨#強森#英國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674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