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新住民 結果共387筆

  • 服飾店深夜聚賭避查緝 10越南女子遭警送辦

    國內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但中央為避免疫情復燃,決議將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民眾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台南市永康區卻有多位越南移工、新住民,深夜無視防疫規定群聚賭博,他們利用一間服飾店當作掩飾,企圖規避查緝,附近的居民擔心染疫,報請警方幫忙,台南市警方昨(8)日晚間上門逮人,一舉查獲10人,並依照《傳染病防治條例》開單,並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2021/07/09 13:52
  • 2男童反鎖屋內!新住民媽忘帶鑰匙 語言不通急壞

    桃園中壢一位新住民媽媽,準備外出上樓整理衣服,才剛出門,大門就反鎖,把2位男童獨留在屋內。由於她是新住民,語言不通順,沒辦法聯絡鎖匠,只好報警,讓4歲跟1歲的小兄弟順利脫困。
    2021/03/31 19:00
  • 台南新住民入境住非防疫旅館被罰 遭扣存款清償

    台南市越南籍新住民阮姓女子1月入境,未儘速返家檢疫隔離,反而入住非防疫旅館,又拒繳罰款10萬元,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依法扣得阮女存款清償。
    2021/02/23 11:14
  • 新住民手作湖南臘肉 融合兩岸美好味道

    來自中國湖南的新住民歐陽玲麗手作湖南臘肉,以檜木、龍眼木混合煙燻,融合兩岸美好味道,成為番路鄉十大特色民宿商品,深受許多陸配及餐飲業者歡迎,台積電主廚也來訂購。
    2020/12/08 15:54
  • 歡慶國際移民日 基隆海科館12/5免費遊

    歡慶每年12月18日的「國際移民日」,移民署今天指出,12月5日將攜手基隆市政府在位於基市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多元文化系列活動,除表揚得獎新住民,海科館也免費開放。
    2020/11/23 14:48
  • 愛無限/來吃飯吧! 「老人共餐」解南機場獨老困境

    「南機場」是個台北市裡總被遺忘的角落,尤其這裡的獨居老人常常連一餐溫飽都是奢求。還好有忠勤里長「方荷生」跳出來,創辦「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主辦老人「送、供、共餐」,不只讓銀髮族有飯吃,也促進交流,讓老人家不用擔心餐食,更有人際關係支持。這幾年,「臻佶祥」也把服務觸角延伸到食物銀行、青少年、新住民,讓在地社區更多愛的關懷。
    2020/11/03 20:22
  • 疑小三撂人闖屋毆正宮 婦遍體鱗傷昏迷中

    屏東一名余姓女子,目前昏迷住在加護病房,而她的朋友控訴,打人的是老公外遇對象,9月28號凌晨對方帶著一群人,闖入女子住家,痛毆被害人,把人打得遍體鱗傷,而一樣來自大陸的這群新住民,甚至直指女子的丈夫,送醫途中人搞失蹤,不到醫院協助太太就醫,導致院方第一時間找不到家屬簽名做手術,而錯過搶救時機。
    2020/10/02 13:58
  • 新北特殊優良教師鄭韋伶 陪新住民學生圓夢

    新北市大豐國小老師鄭韋伶扮演魔術師的角色,針對學生屬性掌握教學方法,曾陪新住民學生返回柬埔寨,解開心結重修父女關係。鄭韋伶今晚獲市長侯友宜頒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獎。
    2020/09/30 21:25
  • 不滿遭嗆「新住民兒子」! 少年對空鳴9槍

    不滿媽媽被當成開玩笑的對象,少年竟鳴槍示威!新北市三重,有少年在玩網路遊戲時,因為是新住民的兒子,時常遭到網友取笑,一氣之下約對方談判,結果第一次,遭到甩炮攻擊,一個小時後再次談判,這回他有備而來,掏槍對空連鳴9槍,嚇得附近民眾急報案。
    2020/09/17 12:30
  • 邁市府砍韓時期政策 議員李雅靜:應提出建設性方案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檢討過去市府施政,決定將前市長韓國瑜過去提出的部份政策取消,包括「滿天星留學補助計畫」、「新住民事務辦公室」等,理由是為避免過度耗費市政能量。對此,高雄市議員李雅靜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採訪,表示陳其邁才剛就任,如果夠厚道的話,是否應在崗位上觀察政策施行情況,再進一步評估是否中斷?進一步說,如果要中斷,也應該要想辦法提出更好的建設性方案。以「滿天星計畫」為例,現在取消之後,許多高雄青年與公務員就失去到國外吸收知識的渠道,相當可惜!
    2020/09/04 18:01
  • 傳有外配無法領三倍券 經濟部指須符合資格

    媒體報導有外配無法領振興三倍券,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認為,經濟部要負較大責任。經濟部對此指出,不符資格是無法購買,預購成功並繳費就可領券,有疑問可撥專線諮詢。
    2020/07/16 14:25
  • 外配預購三倍券「卡關」 超商機台「預訂異常」

    三倍券預購上路,但領永久居留證的外籍配偶卻領不到?投訴人到超商預購,插健保卡卻顯示預訂異常,投訴人跑好幾趟都卡關,打給1988說是移民署問題,再致電只收到回覆,需要拿證件跑服務處一趟,被控訴流程都沒先公告,移民署回應,可能系統有問題,正在排除,或者是有些新住民居留理由不是依親,就得到現場註記為國人配偶,隔天就能領券,移民署也提醒,如果預購遇到問題,可以撥打客服請求協助。
    2020/07/04 19:09
  • 越南籍新住民愛心不落人後 送粽給偏鄉獨居長者

    新住民關懷偏鄉弱勢、愛心不落人後,從越南嫁到高雄的新住民楊莎莉與同鄉姐妹們共同購買愛心粽子,今天將愛心粽載送到台東延平鄉鸞山村分送給獨居長者,提前過端午節。
    2020/06/22 14:45
  • 「小明」滯陸半年無法歸台 陳時中道歉:不得已的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導致兩岸航班受到影響,部分陸配子女因沒有台灣身分證而無法入境,只能和家人分隔兩地。對於這些無法回台的「小明們」,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21日)表示,為防止疫情擴散,會有很多不得已的措施,難免有人受到傷害,他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2020/06/22 09:19
  • 糞菌移植 搬救兵救命!從體內對抗頑強菌

    相信許多人都會服用益生菌,替腸道補充優秀的新住民,來維護它的健康,「腸道微菌叢」近年來可以說是醫學革命的重心,《公視主題之夜》本週五選播一部法國紀錄片,深入淺出探知全球風起雲湧的「腸道菌」研究,或許有朝一日真能治好不治之症或是頑疾,比如失智、癌症。而從哪裡替腸道找回好菌呢?科學家紛紛將目光聚焦在腸道的排泄物上,為了找回缺失的細菌,有些醫生甚至祭出一劑猛藥「糞菌移植」,用糞便裡的細菌治療。
    2020/06/18 19:58
  • 外配、陸配可領三倍券 不包含移工等外籍人士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只要是國民及有居留權的外籍配偶、陸配,不限國籍,以及在年底出生前的新生兒,都可以領三倍券,不限年齡。徐國勇則指出,移工等有居留權的外籍人士則沒辦法領。
    2020/06/02 13:58
  • 網路霸凌辱罵不雅字眼 「越南林志玲」氣炸截圖:告到底

    被稱為「越南林志玲」的海倫清桃,原本在台灣一度走紅,但之後爆出假造身分一事,讓她整個人形象重挫。沒想到近日又有其他網友到她的個人網站留言謾罵,留下許多不雅字眼,海倫清桃看到後哭整晚,真的是忍無可忍,「這次桃子決定告到底。」對於這樣的網路霸凌,網友們紛紛力挺海倫清桃勇敢面對。
    2020/05/12 18:09
  • 我是邊緣人?居家檢疫無人關心 疑疏漏

    居家檢疫者,一般來說都會有里長或是里幹事,連續14天打電話詢問,身體有沒有異狀,但在桃園一名新住民,她向市議員抱怨,怎麼都沒有人來關心,那她到底要不要居家檢疫?原來這名曹小姐17日從上海回台後,檢疫14天,卻遲遲沒有人打電話關心,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遺忘變邊緣人,詢問民政局回覆說,查無此人,後來更推給警政署國際組,事後才發現,可能是在入境時,資料有誤,key in疏漏了,才會出現這樣的小疏失。
    2020/02/28 19:38
  • 防疫辛苦!韓國瑜:陳時中都忙得焦頭爛額

    高雄市下午召開第六次一級防疫會議,韓國瑜親自主持,再喊出口罩戴不戴,民眾自己決定,而他也提到,這一段時間,為了防堵疫情,陳時中部長真的是忙得焦頭爛額,而中央發布不少宣導短片,但都以中文為主,市府也特地配成印尼、越南等語言,讓新住民也能了解
    2020/02/10 19:32
  • 韓國瑜:新住民買嘸口罩 綠營打臉不了解狀況

    武漢肺炎當下,高雄市長韓國瑜低調防疫,減少在媒體鏡頭前講話,不過6日在防疫會後聯訪,韓國瑜提到新住民沒身分證,不能到藥局買口罩,結果被綠營打臉,中央早就公布憑居留證購買,批評韓國瑜沒搞清楚狀況,讓第一線防疫人做虛功,另外,高雄一名血友病童被滯留在武漢,急需要預防出血的特殊針劑,家屬求助政府幫忙。
    2020/02/07 13:50
  • 「緬甸街」滇、緬華僑聚集 異國美食發展觀光

    中和華新街聚集了許多緬甸華僑,從民國50年代開始慢慢聚集,整條街有許多異國美食因此也有了緬甸街之稱,也成了新北潑水節舉辦的重要地標,新住民聚落形成特色,也發展出觀光。
    2020/01/27 08:25
  • 北京話挨罵PO網又刪 汪小菲:心情沉痛

    和藝人大S結婚來台將近10年的汪小菲,15日凌晨在微博PO出一段影片,疑似是計程車司機聽到他講北京話就口出惡言,讓汪小菲氣不過吵起來,但過沒多久就將影片刪除,表示不想因為生氣挑動矛盾與仇恨,理性舉動獲得兩岸網友好評。
    2020/01/15 19:31
  • 民進黨秀政績催選票 新住民大聲說愛台灣

    民進黨今天邀來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不同國籍新住民發聲,呼籲把握手中選票,投給為新住民做實事的政黨。來自菲律賓的邱莉亞用台語強調愛台灣,她反問「你們台灣人難道不能支持台灣這個國家嗎?」
    2019/12/23 13:32
  • 臉書挺蕭美琴挨批 蔡碧仲:未違反行政中立

    國民黨今天表示,繼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藉宣導模擬投票之名,要新住民票投民進黨,違反行政中立之後,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在臉書發文支持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蕭美琴,違背司法獨立、檢調公正原則,呼籲民進黨撤換蔡碧仲。
    2019/12/18 17:29
  • 爭取首投、新住民支持! 綠營連推競選廣告

    離2020大選投票日,已經不到一個月,民進黨針對不同族群催票,除了推出新住民的競選廣告,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是推出影片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年輕人普遍被認為不關心公共事務,綠營不斷催票,要在年輕人中,衝出最多選票。
    2019/12/16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