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是邊緣人?居家檢疫無人關心 疑疏漏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8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8 19:38

居家檢疫者,一般來說都會有里長或是里幹事,連續14天打電話詢問,身體有沒有異狀,但在桃園一名新住民,她向市議員抱怨,怎麼都沒有人來關心,那她到底要不要居家檢疫?原來這名曹小姐17日從上海回台後,檢疫14天,卻遲遲沒有人打電話關心,懷疑自己是不是被遺忘變邊緣人,詢問民政局回覆說,查無此人,後來更推給警政署國際組,事後才發現,可能是在入境時,資料有誤Key in疏漏了,才會出現這樣的小疏失。

圖/TVBS

 
攤開檢疫表,不管是發燒還是流鼻水或是咳嗽,通通都打了否的勾勾,曹小姐很遵守規定,從17日返台後,都有自主管理身體狀況。

只是一般來說,不是會有人。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vs.居家檢疫民眾:「身體都OK嗎?(都很OK),喔那很好。」

 
圖/TVBS

像這樣連續14天,只要從中港澳,或是現在從南韓回來的,都會有人天天打電話詢問,身體有沒有異狀,偏偏桃園的這名曹小姐從上海回家後,卻從來沒有接過任何關心電話。

市議員余信憲:「那在這10天來,我們市政府的民政局或衛生局,都沒有相關單位來關心她,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中央,沒有給地方政府名單。」

直到她向市議員反映,這才發現,難不成還有像她這樣的檢疫黑數,都沒有被發現嗎。

對此桃園市民政局卻回應說,系統裡根本沒有她的資料,更說曹小姐其實屬於外國人,雖然是陸籍配偶,但尚未取得台灣國籍,應該要由警政署的國際組負責,只是明明她從上海入境台灣,依照指揮中心的SOP,就是由民政局接手負責,她的檢疫資料,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這可能只是其中個案,那也有可能還有其他個案,或是其他更多黑數,她也自己開玩笑說,自己很像邊緣人。」

圖/TVBS

其實只要入境台灣的旅客,都會寫下這張健康聲明卡,為了減少防疫人員的工作壓力,現在會請大家自己用手機輸入資料,因為這還會以簡訊雙重確認,資料大多不會有誤。

 
但是像這樣用手寫的,可能字跡太潦草或寫錯,防疫人員看錯,就可能會像這樣出現漏網之魚。

疾管署也強調,所有防疫人員都有想辦法,看看可否減少像這樣的小疏失。

但也很謝謝曹小姐,都能配合的自主管理檢疫,也提出問題讓他們知道,防疫真的人人有責,所有人合作才能把大家的健康好好守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居家檢疫#關心#疏漏#檢疫資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30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