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到搭電梯」住戶控女居家檢疫 竟亂跑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20:19

台中市某社區住戶投訴,其他住戶的家人,收到居家檢疫的通知書卻還外出,還質疑違規女子在甜品店上班,憂心會不會變成防疫破口,對此台中市民政局已經介入調查,但當事人否認趴趴走,民政局表示還會再蒐證,如果確實違法,不排除將送交衛生局裁罰5萬元。

圖/TVBS

 
中短髮女子穿白色T恤,走出社區電梯這一幕,被監視器拍下,其他住戶投訴,女子明明要居家檢疫,結果還趴趴走。

投訴人:「有人在問說,為什麼最近有人進進出出,而且看起來也不是我們社區的人,才會去調查,應該是連家門都不能出去。」

投訴住戶向疾管署通報,立刻進行了解,遭檢舉女子2/2從法國飛到大陸廣東轉機回台,當時不需居家檢疫2/10才規定,連中港澳轉機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這名女子照理應該要到2/17才能出關,她跑到弟弟家借住,遭其他住戶檢舉。

 
圖/TVBS

投訴人:「這小姐好像還開甜品店,這樣如果把散播出去。」

甜品店家:「2月初就休息,17日後才營業,蕭女是朋友,只有22、23日假日有來幫忙,都過隔離期了。」

被檢舉居家檢疫亂跑,女子出入的社區,員警出入詢問,就怕成為防疫漏洞,台中市衛生局、民政局獲報後,展開調查。

圖/TVBS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她本人否認,我們要查,如果真的就是罰5萬。」

查證屬實一定開罰,畢竟台中市兩週內就查到18件居家檢疫擅自外出案例裁罰金額至少達90萬,不只有人亂跑假消息也是層出不窮。

一篇推特附上照片大坑洞推滿遺體,還寫下家兄在台北殯葬處工作,收到總統府特別指令,在台北大巨蛋集合,處理掩埋因為肺炎死亡者遺體,但照片其實是韓國電影《流感》的劇照,台北市府嚴正駁斥,希望不要再亂傳假消息,以免觸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隔離#居家檢疫#防疫#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0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