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文革 結果共146筆

  • FOCUS/文革50年冷處理 女團頌毛遭調查「毛粉」增

    今天是文化大革命50週年,因為半世紀前的文革,就是從一封中共中央發出的「516聲明」揭開序幕;半世紀後從大陸到香港,竟然又冒出了「毛粉」─崇拜毛澤東的粉絲,這樣的族群,大陸的青春少女團體56朵花,比日本AKB48人數更多,首度登上人民大會堂,大力頌揚毛主席,文革時期的標語變成佈景引發爭議遭到調查,連微博帳號都被刪除,女孩們的未來堪憂;文革半世紀後,大陸高度資本化,嚴重貧富拉鋸,北京也出現70個30歲以下的年輕人重現共產黨的集體農場,完全自給自足、財產共享,極端的左派思想,透過實踐又逐漸抬頭。
    2016/05/16 20:21
  • 柯文哲搶政績? 社教館「市長馬英九」遭拆

    藝文推廣處改名掛招牌竟然也成了市長柯文哲的政治陰謀嗎?眼尖民眾發現,位在文山的市立藝文推廣處招牌上,燙金的前前市長馬英九名字莫名不見了,民眾拍照PO網解讀是柯文哲為了政績下令拆除,引發罵聲一片,批柯文哲把文革帶進台北,相關單位趕緊澄清,因為編制改組才改名換招牌,跟柯市長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6/02/23 18:05
  • 央視屢播「認罪自白」 外媒批如現代文革

    香港銅鑼灣書店的書商「被失蹤」後,書店股東之一的「桂敏海」竟突然現身大陸央視,聲淚俱下地懺悔自白,這畫面是不是很熟悉,近年來只要是略有名氣的「罪犯」,都會在央視上播出這麼一段認罪獨白,包括在網路上炫富的正妹「郭美美」,到吸毒被逮的房祖名、柯震東,都是如出一轍的做法,這也讓外媒懷疑是殺雞儆猴,現代版的遊街示眾。
    2016/01/26 21:58
  • 掛輓聯思父被扯下 楊松壽泣訴:我的心意

    台北市市立殯儀館3月起禁掛傳統輓聯,一律改用電子輓聯,未來更要祭出罰則,不過前幾天知名畫家楊松壽為了紀念過世父親,自己親手寫下孝親聯,表達哀思,沒想到卻被殯儀館館長當賓客面前扯下,讓他非常不能諒解。作家張大春批評,柯文哲作法根本叫做「柯文革」,而柯文哲雖然讓民政局長打電話給楊松壽表達歉意,但他表示大方向不會變
    2015/03/05 17:42
  • 【FOCUS新聞】中日大冰山敲下第一槌! 安倍神秘客

    日本首相安倍最近密會了一位中國人士,消息曝光後,引發議論紛紛,因為他見的人在血緣上,在中國大陸還算相當敏感爭議,在東京見到安倍晉三的人叫做胡德平,他的父親就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胡耀邦已經走了快1/4世紀,權力交棒的胡錦濤,最近突然造訪胡耀邦故居,引發關注,因為胡耀邦曾經主張平反文革冤案,他的路線相對開放有改革色彩,鄧小平不信任,因而去職,病逝北京那年,悼念群眾湧進天安門廣場,後來引發六四事件。胡耀邦兒子胡德平傳與習近平關係密切,這次進了安倍官邸密會,傳出安倍請他當信差。
    2014/04/16 20:16
  • 隔海觀318學運 陸評論員:如同文革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關於台灣服貿協議,大陸正持續關注,台灣為了要不要和大陸簽服貿,正吵翻天,大陸不少學者和名嘴,也加入論戰,有評論員甚至說,現在台灣的情況,跟當年文化大革命一樣,他還說:「學生比較愚蠢」,容易被號召。
    2014/03/27 22:17
  • 文革批鬥校長慘死 紅衛兵落淚致歉

    中國大陸文革時期的紅衛兵,掀起一股道歉風!被視為是紅衛兵的領袖,一個叫做宋彬彬,年近70的老太太,最近回到母校,向文革受害的師生公開道歉,宋彬彬是大陸開國元老的女兒,她還曾在天安門幫毛澤東別上紅衛兵的臂章而聞名一時,不過這些文革時期的小將,如今都悔不當初,除了宋彬彬,去年也有一名紅衛兵公開道歉。
    2014/01/14 13:13
  • 陸令官員「自我批評」 網路反應兩極

    大陸高層為了提高官員工作品質,最近要求各省官員都要開會,互相批評跟自我批評,找出缺失,甚至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親自出席督導,在河北省就有官員對著官方媒體鏡頭,反省自己預算執行不力,公務配車超標等種種缺失,不過大陸網友反應兩極,有人批評說是假惺惺,更有人質疑,這是改革,改回了文革。
    2013/09/26 19:06
  • 若不上訴 薄熙來送秦城監獄「享奢華」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判無期徒刑,如果他不上訴的話,有可能將在北京秦城監獄度過他的餘生,而這座有著中國第一監獄的秦城,是大陸最著名的監獄,曾經關過許多國民黨政治犯和大陸文革後的江青4人幫等人,根據曾經被關在裡頭的人描述,約7坪大的空間只關一個人,伙食一天2頓、吃的不差,有時候甚至會聘請北京飯店的大廚去做飯,不要說比前總統陳水扁的培德監獄要好,也比部分北京老百姓的住家僅2~3坪大,舒適多了。
    2013/09/23 19:48
  • 數十年不可一世 三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八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現在更得面臨牢獄之災,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9/22 11:23
  • 數十年不可一世! 3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8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8/24 09:32
  • 一償生前宿願 3D鄧麗君大陸開唱

    今年是鄧麗君60週年冥誕,過去鄧麗君走紅的時候,大陸文革時期還在進行,官方將她的歌列為「靡靡之音」,不能光明正大的聽歌,不過透過地下錄音帶,鄧麗君仍然在大陸累積龐大的粉絲,這次透過3D投影技術,鄧麗君可說是首次登上大陸舞台開演唱會,一圓她一生未能登陸的遺憾!
    2013/06/12 12:29
  • 〈獨家〉台命理師搶手!赴陸行情翻 商機百億

    在台灣算命並不稀奇,不過大陸這2年,風潮才開始起步,因為文革後,命理界人才斷層,於是就從台灣挖角,行情價翻了將近5倍,初估商機至少300億人民幣,除了有資深命理師改賺人民幣外,坊間的命理課程也很搶手,但這股商機也成了求職陷阱,有新加坡公司跨海仲介,應徵台灣命理師到大陸去,但不是要他們算命,而是要命理師賣產品,業績沒達成,就要你走人。
    2013/02/18 19:27
  • 為整頓治安 河南警公開罪犯示眾

    大陸網路上,出現一組照片,這是河南警方將51名犯人五花大綁,公開示眾的照片,立刻引起外界極大爭議,很多人認為,這是回到文革時期的遊街示眾,也認為這是藐視罪犯的人權。
    2012/04/02 18:41
  • 【一步一腳印】台上光鮮! 背後咬牙打拚的台灣京劇

    唐明皇是許多京劇人心中的祖師爺,文革後,對岸連這祖師爺都不能敬拜,幸好這個劇種在台灣還留著一支血脈,在台北的這個戲台角落裡,梨園子弟們還能供奉著精神所繫。
    2012/03/18 22:31
  • 【中國進行式】飛猛經濟vs.無神論 跨海吃香算命理

    中國大陸現已改革開放,但不可諱言,有些領域還是受到當年文化大革命的影響,比如我們現在要談的命理風水,對岸十年文革,導致命理人才的傳承出現斷層,不少企業,不管是台資或陸資,要看風水,都得往台灣或香港找。這次我們採訪大陸銷量第一的女鞋品牌、也是台商品牌的達芙妮,老闆陳英杰看風水,跟一般企業主不同,他不問財位,但求人和順利。一起到達芙妮位在上海郊區的企業總部,探個究竟!
    2011/04/03 21:44
  • 「孔子像」回天安門 與毛澤東遙相望

    文革時期被打倒的孔夫子,現在又重新回到大陸,而且孔子像就矗立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與毛澤東的照片遙遙相望,很多北京民眾覺得很新鮮,一大早就來到這裡拍照留念。還有民眾直言,過去打倒孔子根本是錯的。
    2011/01/13 13:59
  • 乾隆7代孫來台 秀皇室柳葉書法

    清朝皇帝乾隆第7代的敵孫愛新覺羅�紹,來台訪問,恆紹是中醫師,也是書法家,如果清朝沒有亡國的話,他現在應該是慶親王。大陸文革時期,他也曾經吃過苦,現在隨著文化交流團來台灣訪問,展現他特殊的皇家書法。
    2010/12/09 00:49
  • 陸公布軍服條例 「紅衛兵」遭取締

    大陸近幾年興起所謂的紅色旅遊,就是旅遊區或是餐廳,提供顧客體驗文革時代,不過這樣的餐廳可能要被迫消失,因為大陸所公布的「軍服管理條例」規定,業者不得使用制式或舊式軍服,來招攬生意,陝西一家餐廳就首度遭到取締。
    2010/01/10 11:09
  • 江陳會/陳雲林拜大甲媽 被顏清標捧肚量大

    抗議如影隨形,但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天下午,還是按照既定行程,到大甲鎮瀾宮拜拜,其實大陸曾經在文革時期推行無神論,因此看的出來,陳雲林對拜拜這件事不是很熟悉;而鎮瀾宮的董事長顏清標熱烈歡迎陳雲林,致詞的時候,他說自己肚子很大,但肚量卻沒有陳雲林大,因為陳雲林雖然一路被嗆聲,但都沒有生氣。
    2009/12/23 18:57
  • 大陸十一/陸70年代「紅電影」HOT 「文革小兵」成偶像

    大陸建政60年來,社會產生大變化!除了從他們的食衣住行看得出來之外,當然「電影文化」也非常值得關注。從70年代的階級鬥爭電影、80年代初的羞澀愛情電影,再到80年代末,美國進口流行文化,現在看來或許有點搞笑,不過在當時,都是紅極一時的電影題材。
    2009/09/30 22:20
  • 陸青年很坦白 入共黨只為求職順

    大陸建政60年,如今很多大陸年輕人,還是以加入中國共產黨為榮,大陸的共產黨員多達7千5百萬人,不過面對CNN的採訪,很多年輕人坦承,他們其實不太了解共產黨的理念,加入共產黨,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履歷看起來漂亮一點;不過文革30年後,大陸很多年輕人,現在著迷當年的紅衛兵,結婚就要辦紅衛兵式的婚禮。
    2009/09/29 22:22
  • 【60年新中國】從北京前門大街 看大陸60年巨變

    對岸的中國大陸,即將在本週四,迎接建國60週年的國慶,在這60年的時間裡,經歷過文革到改革開放,中國翻天覆地的變化,其實從北京的前門大街,就可以一窺端倪,透過NHK的畫面,帶您來看看大陸這60年,如何從醜小鴨變天鵝。
    2009/09/28 22:42
  • 情有獨「鐘」 南京鐘收藏修理30年

    超過百年歷史的南京自製時鐘,上世紀90年代1個台幣1、2千元,現在喊到2、3萬台幣,最近在大陸掀起收藏熱潮,上海一位82歲收藏家,從文革開始收購,南京鐘打從開始生產的70多個款式都在他手上,還開了博物館,和古鐘愛好人士一起分享。
    2008/09/26 22:39
  • 〈獨家〉吳淑珍眼中的陳水扁 權力慾很重

    從坦承有海外帳戶,到發聲明痛批密帳風暴是一場抄家滅族、文革式的鬥爭,陳前總統都展現他好戰的性格!而和他結婚33年的吳淑珍,其實8年前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剖析過扁式風格!她說陳水扁權力慾很重、個性很強,而且像仙人掌一樣充滿韌性。對照現在陷入洗錢風暴的陳水扁,始終挺直腰桿迎戰司法,解析極為透徹。
    2008/08/25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