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文革 結果共146筆

  • 游走兩岸!小說諷文革 金庸與京關係反覆

    從報人到文壇巨匠,金庸在政壇同樣具影響力,他在1959年創辦香港《明報》,就以反「文革」著稱,不過金庸跟中國共產黨的關係反覆,他也在大陸改革開放後,獲鄧小平接見。在台灣,金庸的《射雕英雄傳》一度被列為禁書,但扁政府時期,金庸也曾訪台並與陳水扁見面。遊走兩岸之間,金庸連筆下的人物都有政治寓意,像是《笑傲江湖》跟《鹿鼎記》,都有意諷刺文革意味
    2018/10/31 16:59
  • 獵巫85度C再現文革風 潑新時代中國夢髒水

    85度C遭中國美籍華人指控支持台獨,本質是文革的獵巫政治再現。此劣風若不遏止,除影響兩岸關係融合發展,還是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文明普世性,潑髒水。
    2018/08/15 17:48
  • 「搞文革復辟!」 出版業嗆:文化部審陸書荒謬

    文化部被爆,往後將針對大陸授權、由台灣出版的書進行內容審查,遭批文革復辟,先前曾說「這行之有年」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有了最新回應,她強調,上任以來從未指示加強審查大陸出版品,她並首度表示同仁發文的確有欠周全。
    2018/05/13 18:25
  • 被批搞文革 鄭麗君:從未對陸出版實質審查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循例宣導中國大陸出版品進口法規的公文引起軒然大波,甚至被批「搞文革」,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強調,這程序規範行之有年,且從沒有實質內容審查,文化部也沒計畫要審查。
    2018/05/11 15:43
  • 大陸書出版須先送審! 文化部挨罵搞文革

    文化部日前發函給圖書出版公會、協會,要求往後大陸授權台灣出版的書籍,須「先送審」否則不得出版,遭許多出版社批評,這是侵犯言論自由,猶如文革翻版。對此文化部長鄭麗君澄清,依據的規範民國82年就已訂立,行之有年,並沒有刻意加強審查的意思。
    2018/05/11 13:01
  • 搞文革?文化部要求陸書須送審 學者轟:跟管案一樣荒謬

    台灣一向標榜出版自由,過去在台出版的大陸書籍都未送審,然而近日文化部寄發公文給中華民國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多個圖書公會與協會,要求往後大陸書籍必須送審,否則不得出版。對此,不僅出版界炮轟「有如文革」,學者更痛批此舉就如同管中閔案一樣,「在程序上搞東西」,凸顯民進黨的荒謬。
    2018/05/10 14:09
  • 【新新聞】中國的至暗時刻正在降臨

    文革結束後,中國出現一批菁英色彩的自由化分子,劉曉波等就代表了這樣一個方向;與此同時,體制也開始搭建自己的後備群體,習近平等人是代表。在劉曉波長逝半年之後,習近平登上了權力頂峰。四十年來兩個方向的對峙,似乎已經有了答案。
    2018/04/02 16:58
  • 共軍炮兵部隊 印製「習語錄」要官兵學習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權勢不斷高漲,一些被視為文革復辟的吹捧作法逐漸浮現。中共解放軍北部戰區一個炮兵團就自行印發了粉紅色封面及燙金字樣的「習主席語錄」,要基層官兵學習。
    2018/03/23 14:17
  • 修憲為「終身主席」舖路 陸學者憂重返文革

    在國際輿論高度關注之下,中國大陸昨天(11日)正式通過人大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國際媒體的報導點出,對於官方這項決定,雖然多數大陸民眾無法表達反對意見,但還是有大陸學者跟知名人士具名受訪,對於習近平延任表達擔憂,甚至擔心會重回文革時代。
    2018/03/12 14:28
  • 中國作家:修憲勾起文革痛 源自元首終身制

    公開反對中共修憲取消國家主席連任限制的中國傷痕文學作家老鬼今天說,這次修憲勾起了他對文革的傷痛回憶。當時的毛澤東時代,就是實行終身制才出現了文革,讓百姓受盡苦難。
    2018/03/10 12:03
  • 中共紅二代陳小魯病逝 傳涉安邦集團

    陸媒報導,中共開國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昨晚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72歲。陳小魯多年前曾因文革時錯誤行為道歉;而中國政府日前宣布接管備受關切的安邦集團,陳小魯據報是安邦董事之一。
    2018/03/01 12:08
  • 陸新版教科書淡化文革 毛澤東錯誤消失

    中國大陸新版歷史教科書對文化大革命淡化處理,與舊版相比,不再稱之為「動亂」、「災難」。舊版原指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錯誤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新版中「錯誤」二字也刪除。
    2018/01/11 11:20
  • 香港修訂中國史 外界關注六四是否納入

    香港教育局近日就修訂初中中史課程展開第二階段諮詢,被詢及文革和六四等敏感議題會否加入諮詢稿課綱時,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表示,課綱只提供架構,不會將「雞毛蒜皮」事件放進去。
    2017/11/03 16:11
  • 習近平崇拜風潮狂熱 外媒指文革後未見

    中共19大已經落幕,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冠名的思想寫入黨章。外媒發現,中共19大造神嚴重,許多高官用言詞歌頌習近平,將對他的個人崇拜推向高峰,這是文化大革命結束後多年未見的現象。
    2017/10/25 15:22
  • 「梁家河」因主席爆紅 習近平陝北農村起家

    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文革時期曾被派到大陸西北方的農村梁家河,當時他深入民間和農民互動,一步步建立起個人領導力,梁家河成為他從政的重要起點,這段經歷不僅被拍成電視劇,梁家河也意外成為觀光熱門景點。
    2017/10/19 21:45
  • 官民兩樣情 沒有熱情洋溢的25中

    如果看中央電視台,中共每次召開大會必定熱情洋溢,但實際身處在帝都北京,或許是獨腳戲的大局已定,也可能是政治活動太頻繁而冷感,19大的喜樂氣氛,比端午中秋還低。
    2017/10/17 18:20
  • 穩定壓倒一切 習近平維穩全升級

    中共19大進入倒數,為了確保會議能「勝利召開」,中國大陸各地維穩升級。回顧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的5年來,當局對異議人士的打壓更甚以往,言論管控也更全面、嚴格。
    2017/10/05 11:05
  • 刪除中國季刊敏感內容 陸媒:無可指摘

    針對引起國際學術界議論的英國「中國季刊」文章在中國大陸網站被迫刪除一事,大陸環球時報今刊發社評稱,中國有關部們依法行政,無可指摘。
    2017/08/21 18:16
  • 洪秀柱:司改要持續但勿變司法文革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司法改革要持續,但不能變司法文革,總統蔡英文擔任司法改革委員會召集人,不應跟民粹式言論起舞。
    2017/03/15 15:20
  • 故宮孔子展刪「萬世師表」?藍委批:文革嗎

    故宮博物院7月份將推出「萬世師表-書畫中的孔子展」,因為遭民眾質疑孔子與台灣沒關聯,傳出故宮打算撤下萬世師表稱號,可能連「至聖先師」的介紹都會避掉,國民黨立委痛批,蔡政府的轉型正義已經變成文革,難道要把所有「中華文化」都消滅才甘心嗎?
    2017/03/09 11:45
  • 以「吸鴉片」形容黨產 國民黨批黨產會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今天表示,黨產會律師高涌誠將黨產比喻為「吸鴉片」,入人於罪,無所不用其極;現在執政黨比文革時期的共產黨還壞,根本是當年東德共產黨翻版。
    2016/12/08 19:30
  • 昔日紅衛兵看習近平 比江澤民胡錦濤左

    曾在文革時期擔任紅衛兵的大陸作家江棋生表示,「這個習近平呢,比江澤民、胡錦濤明顯地更左」。但他也認為,文革是集權政治非正常的統治方式,毛澤東以外的其他人恐怕玩不起來。
    2016/10/26 17:08
  • 年輕人不識文革 陸學者:10年浩劫仍禁忌

    昨天是大陸文化大革命50週年,對於這一段至今還是高度敏感的歷史,大陸官方媒體人民日報在昨天深夜發文,強調絕對不允許文革這樣的錯誤重演,不過香港媒體實際在北京方訪問當地的年輕人,發現他們對於文革的印象已經十分模糊。
    2016/05/17 12:36
  • 文革50年 陸人民日報:不允許錯誤重演

    中國「文化大革命」發生至今整整50年,中國人民日報今天發表文章,強調「絕不允許錯誤重演」。
    2016/05/17 09:09
  • 「文化大革命」50年 當時紅衛兵鬥死342萬人

    1966年中國大陸展開「文化大革命」,5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一聲令下,紅衛兵在全中國發動鬥爭,中國遭遇重大文化浩劫,時間過了半世紀如今的中國大陸截然不同,但50年前的浩劫影響深遠,整個中國社會、文化甚至倫常都留下無可彌補的傷痕。
    2016/05/16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