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文革 結果共146筆

  • 「錢乾不能洗」 陳水扁聲明喊冤

    洗錢案纏身,陳前總統出席公開活動,卻選擇沉默,改以發聲明稿的方式,替自己喊冤。他說錢是乾的不能洗,問題本質是政治;更說太太吳淑珍把錢匯到海外,是因為要讓他退休後進行國際公共事務;陳水扁更痛批執政黨是文革式的操家滅族。不過通篇聲明卻還是沒清楚交代金錢來源。
    2008/08/22 19:52
  • 台推「兩蔣觀光」 陸打「老毛觀光」

    大陸前領導人毛澤東已經過世32年。雖然他的文革和大躍進政策,飽受外界批評,不過毛澤東-毛主席,已經儼然變成一個文化圖騰,台灣積極推「兩蔣觀光」,大陸湖南毛澤東的故居,也強打「老毛觀光」,當地85%的經濟收入,靠的全是毛澤東,讓篤信馬克思主義的毛澤東,也沾上資本味。
    2008/06/03 22:19
  • 不稱「富豪」 陸媒稱「房產企業家」

    大陸地產考察團,對於被稱為「富豪團」很反感;或許您會不懂,這些每一位身價明明都以百億計算的商人,為什麼會覺得這個稱呼,是有負面意義?這如果從大陸的歷史來看,就能夠得到解答;社會主義制度下的中國大陸,對於「富豪」2個字的理解,自然認為是資本主義的產物,過去文革時代甚至是黑五類的象徵。
    2008/04/23 19:04
  • 李蓮英墓舊照 大中至正牌樓高懸

    教育部長杜正勝說,「大中至正」4個字,在李蓮英墓上出現;實地查訪大陸北京檔案館,留下的陳年舊照,真的可以發現,在清朝宦官李蓮英的墓園牌樓上,寫著「大中至正鞏固千秋」;不過,這座牌樓在文革時期,就被徹底破壞掉了。
    2007/12/06 18:42
  • 李蓮英墓舊照 「大中至正」高懸

    「大中至正」4個字,引爆台灣政壇紛擾!根據大陸北京市檔案館留下的陳年舊照可以看到,在清朝宦官李蓮英的墓園裡,確實曾經出現過這4個字,當時牌樓上的全文是「大中至正,鞏固千秋」;不過這座牌樓並沒有「鞏固千秋」,因為在文革時期,這座牌樓就被徹底破壞掉。
    2007/12/06 13:42
  • 用文革比喻民主極端 曾蔭權道歉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天為他的失言道歉;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曾蔭權被問到,香港普選對社會穩定的影響,沒想到曾蔭權竟用文化革命比喻,如果民主走到極端,人民掌握一切,政府就沒辦法掌握;此話一出,立刻引起輿論一陣嘩然,在30個小時後曾蔭權才發表聲明,坦承發言失當。
    2007/10/14 18:21
  • 大提琴家王健 4歲展現神童天分

    大提琴家王健,被譽為是繼馬友友之後最受矚目的華人音樂家,今年40歲的王健,10歲時,就受到世界指揮大師小澤征爾賞識,被認為是大提琴神童。不過王健從小卻被父親訓練,每天拉琴不能超過5分鐘,原因為當時是大陸的文革時期,他的父親將中提琴倒過來,插了根筷子當腳架,這5分鐘內他必須全神貫注練琴。
    2007/07/17 22:28
  • 大陸聯考登場 千萬人應考破紀錄

    每年6月7日,是大陸的大日子,因為這一天是大陸的大學聯考,今年共有1100萬人報名考試,創下紀錄,而今年也同時是大陸在文革結束之後,恢復大學聯考屆滿30年,大陸重新開啟大學之門,除了彌補十年文革造成的人才斷層,也改變了很多人的人生。
    2007/06/07 22:20
  • 大陸命名創意多 怪名紛出籠

    過去大陸文革時期,很多人都給小孩取了「紅衛」、「文革」,這種簡單又政治正確的名字,不過最近一項調查卻發現,隨著大陸民眾知識水準提升,很多覺得自己名字太土的年輕父母,開始把創意,用在自己的子女身上,取出來的名字五花八門,結果讓學校老師,點名點到頭痛。
    2007/05/27 11:45
  • 【北京城拚奧運】為奧運聖火 北市議會爆口角衝突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為北北基合辦基測將採行一綱一本,到議會專案報告,但民進黨議員抨擊這和中央步調不一是搞文革,不過為了維護地方權限,台北市揚言下週要申請釋憲,但這場專案報告還有個插曲,就是民進黨議員抨擊郝龍斌一度歡迎奧運聖火,是沒骨氣,引起藍軍議員護駕,雙方引爆口角。
    2007/04/30 12:32
  • 「我是同仁堂子孫」 樂家14代爭正統

    專門提供清朝皇室御用藥品,具有300多年歷史的北京同仁堂,遠近馳名,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同仁堂創辦人第14代子孫樂秉松就在台灣。他說,大陸文革10年,不少祖傳秘方流失,北京同仁堂甚至變成國營企業,不再是樂家人掌櫃,如今在台灣即使不能使用「同仁堂」名號,但他們還是要爭取自己的正統地位。
    2007/04/19 18:15
  • 〈獨家〉去蔣像文革? 呂副:遺憾外國人不解

    台灣一連串去蔣活動,被外國「經濟學人雜誌」評為,像是文化大革命!有意角逐2008的副總統呂秀蓮,相當不以為然;晚間她上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時表示,這是外國人不了解228的歷史所導致,不過她也覺得,目前去蔣的手段太過粗糙;像是中正紀念堂,副總統就認為,它的圍牆相當具有藝術價值,應該與以尊重。
    2007/03/17 23:13
  • 國際媒體報導 台灣去蔣化=文革

    拆除蔣介石銅像、中正紀念堂改名和拆圍牆話題,近來引發社會很大爭議,而這一連串去蔣化的動作也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聲譽卓著而且頗具影響力的「經濟學人」週刊大作評論,以「文化大革命」做標題,來形容這些改革動作。
    2007/03/17 12:51
  • 百年清朝老彩券 廢紙變古董

    台灣瘋大樂透彩券,可是您看過清朝時候的彩券嗎?過年期間上海的一項年俗大展,首度展示了一批清朝時期的老彩券,雖然這些彩券當時沒有中獎,100多年前都還只是廢紙,不過可成了高價珍品,另外還有一批文革時期的賀年卡,也非常罕見。
    2007/02/26 22:29
  • 揮別文革 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

    大陸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過世至今已經10年,很多大陸民眾還是發自內心的,感念這位,過去主導經濟改革開放的國家領導人,不過在人權團體眼中更難忘記的,卻是他下令武力鎮壓六四學運的過錯,接下來,讓我們用客觀角度,一起來了解鄧小平的功過論斷。
    2007/02/16 22:44
  • 深圳掃黃 嫖客戴口罩遊街示眾

    因為色情行業氾濫,素有「男人天堂」之稱的廣東深圳,最近因為配合北京高層領導,南下巡視,展開大規模掃黃行動,同時為了達到警惕效果,當地公安採取了大陸文革時期的批鬥模式,將200多名被拘捕的嫖客以及私娼,遊街示眾。
    2006/11/30 21:17
  • 〈獨家〉滿屋都是毛主席 文革餐廳正當紅

    大陸文化大革命,曾經是很多老一輩的痛苦回憶。不過在廈門,現在出現了一家以文革為主題的餐廳,不僅店內裝潢全部都是文革語錄、照片,以及當時的標語,就連服務生都穿著為人民服務的知青服裝。
    2006/10/21 23:28
  • 首支共黨娘子軍 大陸立館紀念

    大陸文革時期的紅色娘子軍,過去經常以「樣版戲」的表演,出現在大家面前,最近中國大陸正在紀念所謂的長征勝利70年,這支當年極為獨特的女兵隊伍,又喚起大家的記憶。在第一支紅色娘子軍成立的地方海南島,就有唯一具有規模的紅色娘子軍的紀念博物館,除了展示當年的歷史文物外,最特別的是,還有一個紅色娘子軍餐廳。
    2006/10/19 22:38
  • 扁「文革說」 又蹈「罄竹難書」覆轍?

    趙建銘弊案效應,讓在野黨要提案罷免,陳總統反擊,表示任何犯罪就是依法辦理,不應該用誅連九族無限上綱,這就像是文革公審翻版,但「文革」的說法,恰當嗎?我們進一步來看文革的定義,好像不那麼精準。
    2006/06/09 22:34
  • 嗆扁下台/罷免像文革 馬:扁動員族群不道德

    陳總統昨天對藍軍主導罷免案,首度發聲反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以為然,反批陳總統利用族群動員反撲,不但不道德,也會徒勞無功,馬英九也向民進黨立委喊話,要這些民意代表跟總統劃清界線,支持罷免案。
    2006/06/09 11:15
  • 政爭起/不會自己下台! 扁:罷免照憲政秩序

    從女婿趙建銘收押後,今天,陳總統終於說話了,提到在野黨要提案罷免他,陳總統很不以為然的反擊,任何犯罪就是依法辦理,不應該用誅連九族無限上綱,這就像是文革公審翻版,目的就是早一天奪權,陳總統也說,要罷免也要依照憲法秩序來進行,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自己下台這回事。
    2006/06/08 12:45
  • 老外改造四合院 餐廳強打毛澤東

    文革時期,很多老一輩的大陸人不願回憶,不過卻很能吸引觀光客 北京一家四合院改建的懷舊餐廳,從裡到外全是毛澤東的肖像或裝飾品,營造出濃濃的文革氣氛,開幕7年來生意就跟店名一樣,紅紅火火,而餐廳老闆,是個外國人。
    2006/04/08 23:34
  • 〈上海西化〉文革清肅西方情 百年上海風情異

    說到上海,您一定想到充滿異國風情的外灘,不過你知道嗎?在毛澤東統治的時期,為了鎮壓反革命份子,在外灘彈美國爵士樂的風琴手,也會遭到斷指的虐待。上海可以說是大陸這段文革歷史,最好的見證城市。
    2006/04/04 22:22
  • 移兩蔣銅像 帥化民拍桌批搞文革

    繼改軍歌之後,國軍現在傳出要「移動」兩蔣銅像,改放在室內,這樣的政策引起朝野立委兩極反應,軍系立委帥化民數度拍桌怒罵國防部搞文革、太無恥,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則揶揄,與其神化兩蔣,不如也為李前總統豎立銅像紀念!
    2006/03/20 12:01
  • 來台遭拒 張國立批:開倒車像文革

    以扮演皇帝深受歡迎的大陸藝人張國立,曾經5次來台,不過這次,卻遭到新聞局回絕,下午張國立在北京接受訪問時說: 其實他上一次來台,就被禁止發聲,這次又以國家安全為由不准他入境,實在是小題大作,以後,他也不想來台灣了。
    2006/03/09 1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