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城拚奧運】為奧運聖火 北市議會爆口角衝突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3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為北北基合辦基測將採行一綱一本,到議會專案報告,但民進黨議員抨擊這和中央步調不一是搞文革,不過為了維護地方權限,台北市揚言下週要申請釋憲,但這場專案報告還有個插曲,就是民進黨議員抨擊郝龍斌一度歡迎奧運聖火,是沒骨氣,引起藍軍議員護駕,雙方引爆口角。

為了要不要讓北京奧運聖火來台北市,議會差點打起來。市議員劉耀仁:「郝市長,硬起來,硬起來。」台北市長郝龍斌:「我會硬起來,我會積極爭取(聖火來台),向中國說不。」

楊實秋議員:「你怎麼可以人身攻擊?」司儀:「市長請回。」

不滿民進黨議員劉耀仁的發言,國民黨議員楊實秋衝向前要算帳,雙方人馬隔開,休息5分鐘才平息眾怒。市議員莊瑞雄:「趕快請你們連爺爺,叫他跟胡錦濤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這樣子就好啦。」

聖火其實不是主題,而是台北市長郝龍斌為一綱一本,北北基合辦基測做專案報告,談到這,氣氛也很火爆。郝龍斌:「中央架空台北市教育局的權限,我們要求釋憲是這件事情。」市議員李文英:「郝市長,我希望你搞清楚。」

市議員李慶鋒:「你習慣把市政議題,搞成政治對立,你這樣子搞,根本是爆衝,根本是文化大革命。」

台北市要脫離教育部自己辦基測,還說高中招生入學屬於地方政府權限,綠得看不下去,藍的跳出來緩頰。市議員厲耿桂芳:「有沒有違反國民教育法,我們的認知,法律的見解都沒有。」

為了教改地方政府槓中央,下禮拜台北市申請釋憲,關係著北北基三縣市莘莘學子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636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