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教育課程 結果共98筆

  • 急喊我挺妳!改判惹議 司法院推性平職場

    帶頭喊我挺妳,司法院召開重大記者會!原來是為了陳姓前法官性騷擾的改判案緊急召開性別友善委員會,說未來所有司法人員都得要性別意識培力,要求得把性別平等內化,因為大家都可能審到有關性騷擾案件,以這次職務法庭來說,4名男法官和1名女法官組成,性別有懸殊,委員會研擬,往後也加入公民團體一起審判,不讓自家人審自家人,讓外界詬病。
    2018/03/23 19:35
  • 美棒球員暴打女友 出拳、扯髮惡行全紀錄

    美國也有恐怖情人,一名棒球隊球員,2016年時在樓梯間對女友施暴,不僅揮拳打人還扯頭髮,把整個人拖下樓梯,但這名球員最後卻只受到罰款跟上教育課程的懲罰,警方最近公布他施暴的影片,他也因此被球團開除。
    2018/03/15 11:45
  • 缺媽媽抱抱! 機構寶寶年逾千人等家收養

    在台灣許多家庭養不了自己的親生骨肉,根據衛福部社家署統計,平均1天有3個襁褓中的小孩即將被出養,失去家的依靠。政府期盼沒有孩子的家庭能夠收養這些寶寶,而準父母們必須透過領有執照的專業團體進行媒合,得接受20個小時的教育課程,取得監護權後,社工還得持續追蹤超過3年。
    2018/03/03 21:24
  • 關懷偏鄉童健康 「營養補充包」方案啟動

    營養對發育中的學童相當重要,但偏鄉地區因為經濟或營養觀念不足,孩子們常常吃的不夠均衡,因此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在愛心企業支助下,啟動「偏鄉教室營養補充包方案」,將提供牛奶、麥片和堅果作為補充,還會舉辦教育課程,協助孩子健康長大。
    2017/12/05 21:59
  • 情感教育課程 大專共開設3745門

    台灣大專近年屢屢發生學生自傷或傷人事件,大都是難過「情關」。教育部指出,目前已有159所大專共開設3745門情感教育相關課程。
    2017/10/26 13:34
  • 潘文忠:社會課綱未特別去中國化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已公告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社會領域草案」,以專題規劃台灣史、中國史和世界史,沒有特別「去中國化」的概念。
    2017/08/08 12:34
  • 【商周】首創AI學伴 讓星巴克送六千員工上大學

    3月底,全球連鎖咖啡龍頭星巴克(Starbucks)宣布一項「通道計畫(pathway program)」,擴大與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合辦的員工教育課程。2014年7月開班至今年年加碼。
    2017/05/18 21:25
  • 第八節留校上課 國中生質疑違規強迫

    國中生在學校上課常常要上到第八節課,也就是下午5點才能放學,一名國中生發現,教育部明訂第八節課屬於輔導課程,不能強迫學生參加,質疑很多學校不遵守規定引發社會關注,法界人士認為學校利用家長同意書,讓輔導課合理化,等於變相教孩子繞彎規避法律,是一種不良示範,家長團體倒是緩頰,很多家長比較晚下班,第八節課有其需要,如果第八節不要拿來考試或是加強正課,而是上些體育課或是多元課程,孩子也比較不會反彈。
    2017/04/18 21:27
  • 「想當兵嗎」? 狙擊手教高中生實彈打靶

    國防部為了落實全民國防、推募兵制,將步槍射擊納入高中職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讓學生走出教室打靶,今天(10日)第一批學生體驗,找來四所高中學生,每人距離靶心25公尺,10發實彈射擊,趴在泥濘地上,讓高中生親身體驗。
    2017/03/10 11:52
  • 臉書今年聚焦4大重點 要推「認證專家」

    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表示,今年將聚焦4大業務,包括運用影片拓展企業版圖、促消費者在手機上行動、發展各式課程、致力發展台灣社群。教育課程將推出認證專家制度。
    2017/02/24 15:44
  • 司法改革③ 檢評會增民眾委員名額 有權直接處分檢察官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16)天宣布,因應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議題,法務部先提出三項重大改革,提高起訴門檻,起訴門檻從「足認有犯罪嫌疑」提高為「足信應受有罪判決」;組成人民檢察審查會,審查不起訴處分及簽結案件;強化檢察官個案評鑑,檢評會委員增加民間人士、有權可處分不肖檢察官,並增加懲戒種類如書面建議,或上教育課程。
    2017/02/16 15:26
  • 3歲男童誤食安毒 基市府將安置

    基隆1名3歲男童因誤食毒品安非他命送醫急救,現在加護病房觀察。市府社會處表示,待男童出院後將進一步安置,母親則需強制接受親子教育課程。
    2017/01/03 19:22
  • 反同婚再戰!7千人連署 要修掉《性平法》同志教育

    婚姻平權修法還未有結果,反同婚團體又另闢戰場!把議題延伸到《性別平等教育法》,在政府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出連署,要求《性平法》修改掉細則中「性別教育應涵蓋同志教育」,認為「不得強迫學生接受同志教育」,以及教授性教育課程時,家長應該在旁監督錄影等;截至目前已有7041人附議,通過門檻,政府必須在明年2月9日前給予回應。
    2016/12/15 19:19
  • 毛小孩行為訓練計畫 動保教育深入校園

    嘉義縣政府與中正大學合作舉辦毛小孩行為訓練計畫,透過大學環境教育課程結合動物保護社團,讓動保教育深入校園,提升動保正確觀念。
    2016/10/28 09:56
  • 107課綱 中市協助學校推公開課與觀課

    配合107學年度上路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規定,台中市教育局將於民國107年8月1日課綱正式實施後,全力協助學校推展公開課、觀課。
    2016/10/26 13:42
  • 快訊/野放復育螢火蟲 柯文哲:市民生態教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世界螢火蟲年會」,一起野放復育的螢火蟲,幫螢火蟲找到新家,也讓台北市民上了一堂生態教育課程;柯文哲表示,市府未來對保護區的發展跟開發會更嚴謹,因為保護區變成水泥地之後,很難變回原來的綠地。
    2016/09/04 14:57
  • 勞動力衰退元年/培養數位人才 程式教育提前開跑

    現在全世界都在面臨數位時代的衝擊,對於程式人才的需求也越來越強大,但我們的教育是否有跟上腳步呢?以鄰近的新加坡來說,早在2014年就已經推動編碼樂計畫,讓國小4、5年級的小朋友,提早學習程式編碼,而台灣今年總算將程式教育列入重點項目,不少學校開始運用平板教學,提早接觸數位科技,甚至在國小六年級就開始學習基礎的程式語言邏輯,透過啟蒙式的教育課程,培養學童的程式能力,也希望能夠發掘更多有潛力的孩子,朝專業方向發展。
    2016/06/09 23:09
  • 2歲童保母家遭毆打 家屬控施虐怒PO網

    高雄一名王姓保母照顧2歲大男童,結果遭家屬PO網檢舉涉嫌打男童,導致孫子身上出現大片瘀青,社會局得知消息也介入調查,發現保母料理副食品時,男童疑似做出危險動作,才會遭到保母20幾歲的女兒毆打教訓,因此目前除了被罰上親子教育課程外,也要持續追查有無施虐。
    2016/03/11 18:34
  • 遠雄違反環評 趙藤雄罰上環教課8小時

    大巨蛋工程違反環評法,北市府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滕雄親自上環境教育課程,北市府環保局認為,遠雄已經是連兩次違規是累犯,因此要由大巨蛋負責人趙藤雄親自受罰,接受8小時的環境講習,而且不能指派工地主任聽課,遠雄則認為案件還在訴訟,提出環教課的時間點不對,而且沒有案例是一個集團的董事長要親自聽課。
    2015/08/10 13:11
  • 照顧遲緩兒累了!妻投河夫拉 雙雙溺斃

    彰化一對夫妻,因為照顧5歲遲緩兒身心俱疲,太太跑到河邊尋短,先生衝出去拉,因為不會游泳雙雙溺斃,留下5歲遲緩的大兒子和一個2歲的小兒子,家人說夫妻倆很疼小孩,但遲緩的大兒子經常亂發脾氣又無法溝通,除了上特殊教育課程也跑遍各醫院求診,長期累積的壓力造成悲劇
    2015/05/14 12:52
  • 小學不快樂!白天補習晚上自修 「壓力超重」

    教育政策傳出新風向球,讓現在小學生壓力也跟著變大,爸爸媽媽怕小朋友跟不上,從國小開始就讓孩子補習,學科國英數都要補,包含才藝,像是鋼琴、小提琴,睡前還要聽教育課程,小朋友幾乎是「從早學到晚」,家長無奈教育制度朝令夕改,在不確定政策方向的情況,也只能陪著孩子「東學西補」,加強自己的學識
    2015/04/27 19:29
  • 狠心!女童疑不肯喝奶 母遭控怒甩巴掌

    網路流傳一段影片,一名1歲大的女童,疑似因為不喝奶、又不看鏡頭,被媽媽大罵,甚至對她甩巴掌,小女童害怕得、嚎啕大哭,讓人看了好心疼。晚間女童的爸媽,帶著小孩出面受訪,強調沒有虐待,也不是打小孩,解釋是拍攝角度問題;而畫面,也被轉傳到王昊姑姑手上,她表示女童的母親還沒準備好當媽媽,建議應該去上親子教育課程
    2015/03/12 21:35
  • 「爬走跑跳」動態學 嬰幼兒「遊戲統合」夯!

    家長不再迷信才藝班,現在更傾向於報名一種「統合教育課程」,讓他們從9個月大開始,就透過雙腳雙手,「爬走跑跳」的過程中,訓練動作發展,進而提升認知學習能力。而用來上課的器材,其實都是波浪、森林、或是石頭,融合了「大自然」的概念,「教育性」更重於「娛樂性」。
    2014/06/13 20:17
  • 「機器人」專才 教育從小扎根

    台灣走向「機器化」時代,要如何培育專業人才,是許多學校目前最重要的教育課程,台灣大學和台灣科技大學,都成立了「機器人研究中心」,除了研發新的機器人,更希望藉此培育「機器人專家」。當然教育的養成必須從小開始,小學生們從「組裝樂高模型」,到學習「寫程式」,從玩中學習,經過3、4年的時間打好基礎,未來就有可能成為真正的「機器人專家」。
    2014/06/02 22:52
  • 上百童遭狼爪 印尼開課對抗性暴力

    印尼性暴力事件頻傳,西爪哇的一個村莊,傳出有男子連續犯下性侵案,總共超過百名男童受害,但孩子大多害怕不敢說出來,嫌犯逍遙法外反而衍生更多問題,為了教導孩子身體自主權,印尼政府現在開設了性教育課程,透過半島電視台的鏡頭,一起來看印尼如何對抗性暴力。
    2014/06/02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