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教育課程 結果共98筆

  • 「不幫會後悔」 達人女中課程培養天使

    在路上幫失禁老伯伯擦穢物的女學生,是達人女中三位高三同學,三個人一早在全校朝會被表揚,女學生說老伯伯當下很無助,她們主動向前拿衛生紙幫忙擦,還說,若是不去做,以後一定會後悔,助人的女學生,覺得自己沒做些什麼,其實平常學校會有生命教育課程,帶孩子走出校園,關懷社會,像是去養老院帶活動,或是組團到孟加拉等國當國際志工,上課中吸收的助人觀念,就像種子在心中深根,之後落實在生活中。
    2014/02/24 12:35
  • 狠父!讓8歲姊當小媽 半夜泡奶照顧1歲妹

    雲林這個爸爸竟然讓8歲的女兒當起小媽媽,照顧1歲的妹妹,不但放學要煮飯,半夜還要泡牛奶,甚至要幫爸爸同居人準備晚餐,社工罰他上親職教育課程,這個爸爸之前曾經到賣場偷東西,被警方抓到,辯稱家境清寒,要拿回家給女兒吃,結果在派出所自己就把雞腿吃光光。
    2014/02/22 13:11
  • 駕駛教育課程 教導車主安全上路

    倡導機車安全騎乘,車商舉辦安全駕駛教育課程。
    2013/12/03 07:13
  • 「遞餅乾沾菌」擬性病 高中教學惹議

    健康教育課程到底怎麼教,有高中老師在「性教育」的篇章,透過餅乾傳遞方式,教導學生「性病防治」的概念,不過卻有同學感覺,老師好像在灌輸女生就像餅乾一樣,不能弄髒;對此校方解釋,應該是學生上課不專心才有誤解,而其他學生則認為這樣的「餅乾教學法」,很有創意。
    2013/04/27 17:51
  • 雨中持標語宣導 酒駕者換緩起訴

    宜蘭地檢署進行反酒駕宣導,找來30位民眾在雨中手持標語,怪的是每個人都遮遮掩掩,原來他們是酒駕被抓,獲檢方緩起訴處分,而條件就是要進行法治教育課程;只是方式也包括上課或勞動服務,有沒有必要站上街頭?檢方表示,是希望透過參與,讓他們對外宣示反酒駕的決心。
    2012/05/28 18:27
  • 狠父!掐3歲兒險窒息 落網稱:在玩!

    近日網路轉載的一部影片震驚社會,爸爸一手拿手機拍攝,另一手緊緊掐住3歲兒子脖子,並且對他說「你媽不要你了」,直到男童滿臉脹紅,幾乎窒息,幸好這名男童現在不跟父親在一起,在褓姆,而警方下午約談男童父親,他在警訊時,怪罪PO網的人,他說他跟兒子在玩,拍了10多分鐘,卻只有這段被PO上網;而台東社會處認為這是偶發事件,不是虐童,只要求男童生父,必需上親職教育課程。
    2012/04/10 12:31
  • 豬跳火圈充生態教育? 業者辯:啓智慧

    教育部規定高中以下學生,一學年至少得上4小時生態教育課程,許多觀光業者為了搶食這塊市場大餅,不惜下猛藥,園區甚至上演「小豬跳火圈」的驚悚戲碼,業者卻說,為了幫原本只會吃、睡的小豬啟發智慧,所以才教牠們跳火圈,保育課程成了馬戲節目,實在本末倒置。
    2011/07/06 19:23
  • 小小彬代言「抓猴」惹爭議 小彬彬道歉

    知名童星小小彬為台中徵信業者代言,一句「小小彬抓猴廣告刊版」,放在客運上趴趴走引發抨擊,不僅台中市長胡志強覺得違反兒少法,下令撤廣告,爸爸小彬彬與經紀人還得接受16小時的教育課,今天父子倆一起出面,談到這次的廣告,爸爸小彬彬覺得一開始是以挽回家庭的正面出發點,沒想到後來會變成抓猴的刊版,他也很意外,廣告廠商出面道歉,承認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而小彬彬和經紀人也坦然接受教育課程,希望風波能早日平息。
    2011/04/28 17:38
  • 「小三劇」引爭議 廣東校園開「婦德課」

    兩岸戲劇現在都掀起一陣「小三熱」,在大陸更引起爭議!因此,大陸媒體報導,為了導正風氣,廣東省已經證實,今年7月開始,會在廣東的中小學校園,加開「婦德女性教育課程」,希望正確的價值觀能從小培養,不過有網友抨擊,小三風氣的源頭應該是在貪官富商身上,還不如敎男性不要當貪官。
    2011/03/30 12:38
  • 側摔清涼西施 員警執法「合理」無罪

    檳榔西施顏如憶,日前控訴中和分局員警執法過當,以側摔和拖拉等粗暴方式逮捕她,雙方互告傷害,顏如憶也吃上妨害公務官司;檢方偵查終結,認為顏如憶出口辱罵員警,又動手打員警,因此認定警方執法合理,予以不起訴處分,而西施則必須上12小時的法治教育課程,換得緩起訴處分。
    2010/09/08 10:37
  • 大學創意軍訓課 打漆彈、定靶射擊、實地野戰

    東海大學舉辦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特別的是校方把軍訓課搬到戶外,實地演練!學生藉由打漆彈、定靶射擊,來體驗保家衛國有多不容易,一場成長體驗營,要打破軍訓課都很嚴肅的刻板印象。
    2010/05/10 18:44
  • 導正未成年性觀念 創新性教育課程上路

    去年台灣有高達4萬多件未成年懷孕案例,怎麼加強未成年人應有的性教育知識,刻不容緩。
    2010/04/19 07:16
  • 首例! 桃縣「強制」國中生考單車駕照

    騎單車運動風行,讓許多學生開始騎腳踏車上課,日前,桃園一所小學為了學生安全,安排學生考單車駕照,但現在桃園縣政府教育處強制規定,今年開始,縣內所有國中生,騎單車上學都要先通過駕照考試,除了要上6小時的安全教育課程,還得考筆試和實地測驗,過關才能上路。
    2009/09/08 13:43
  • 小六生簽署誓約 「拒婚前性行為」

    高雄市愛國國小選在畢業前夕,為畢業生連續上了4天的兩性教育課程,同並且簽下「拒絕婚前性行為」的誓卡,但是這個舉動卻引起部分家長質疑是否適當,不過校方解釋一切都是以希望學生好作為出發點。
    2008/06/17 12:36
  • 威廉登艦服役 加勒比海巡航2個月

    萬人迷的英國威廉王子,結束皇家空軍的教育課程後,正式接受分派任務,登上皇家海軍的巡航艦,要前往加勒比海一帶的西印度群島,展開2個月的緝毒跟救濟風災的任務。
    2008/06/01 19:32
  • 麥當勞員工福利 在職進修拿文憑

    一般人對於便利商店打工的印象,多半是工作時間長,時薪又低,不過英國麥當勞最近與政府合作,發展出一套在職訓練計畫,員工只要參加麥當勞的教育課程,並且通過測驗,就能取得高中的同等學歷,不過這項計畫雖然獲得多數人肯定,卻也有學生認為,對於辛辛苦苦上學的他們來說很不公平。
    2008/01/29 16:33
  • 尷尬! 愛怎麼「做」?成高中教材

    性教育課程以往都在健康教育裡,2個章節帶過!不過現在的高一生,已經在上真正的性教育課程!不但有影片教育學生如何拒絕異性,還教學生怎麼避孕,而未來教育部還打算在高二增加「性愛與婚姻倫理」課程,但是同學們普遍認為會增加負擔,老師也覺得這門課,談的太深,高中生恐怕也用不到。
    2007/07/01 19:32
  • 三立影帶/錯用畫面 三立遭罰百萬上倫理課

    三立電視台「228走過一甲子」新聞專題,把國共內戰畫面錯置成228基隆港大屠殺,NCC做出決議,開罰100萬!此外,NCC認定,三立內部營運疏失,強制要求三立找新聞傳播學者,在2個月內,包括總經理,副總經理,以及相關部門主管,都必須上至少8個小時的新聞倫理教育課程。
    2007/05/18 18:32
  • 「學員」報名 心靈課程扣4千手續費

    假如有朋友說要帶你去上課,幫你報名,現在要當心了!台北有間公司開設的心靈教育課程,5天要新台幣1萬9千5,開課前退費得先扣除「行政金4000元」,消基會批評已經違反消保法。
    2007/04/17 13:05
  • 九年一貫課程 線上同步教學

    為免去兩地奔波,舉家移民大陸的台商很多,但子女的教育問題最令他們頭痛,因為怕孩子回到台灣後和國內教育課程銜接不上,除了請家教,台商現在用更便捷的網路數位學習,讓課程不間斷。
    2007/02/15 08:32
  • 心靈課程無法退費 一套10萬削翻

    買東西不滿意可以退費,但如果你買的是心靈教育課程這種「無形」的東西,要退費恐怕很困難!有民眾向議員投訴,心靈教育業者要求她簽下「不退款契約」,結果整套課程十幾萬請來外國老師授課,說什麼都聽不懂,還把學生鎖在地下室「靜休」,更誇張的是,業者根本沒有上課執照,利用會員拉會員,類似老鼠會的手法,賺取暴利。
    2005/03/15 13:05
  • 水上活動納體育課 教長觀摩也瘋狂

    體育課如果可以到海邊釣魚、划船、衝浪,你會缺席嗎?教育部打算把海上活動列入9年國教的正式課程,教育部長杜正勝今天就前往屏東大鵬灣,實地視察試辦的情形,看到學生們玩得開心,部長也忍不住跟著玩了起來。
    2004/06/12 19:22
  • 墮胎教材血淋淋 高中學生直呼噁心

    高中護理課,老師都會播放一部有關墮胎的影片,由於這部片詳實紀錄了整個墮胎過程,同學們看完後都覺得相當噁心,婦女團體今天(16日)公開呼籲教育當局必須重新考量生命教育課程,也認為這部影片不適合作為教材在課堂播放。
    2004/04/16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