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 愛怎麼「做」?成高中教材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7/0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性教育課程以往都在健康教育裡,2個章節帶過!不過現在的高一生,已經在上真正的性教育課程!不但有影片教育學生如何拒絕異性,還教學生怎麼避孕,而未來教育部還打算在高二增加「性愛與婚姻倫理」課程,但是同學們普遍認為會增加負擔,老師也覺得這門課,談的太深,高中生恐怕也用不到。

台灣性教育協會(影片內容):「你如果真的愛我,就要給我。」

這是高一學生上課的教學影片。台灣性教育協會(影片內容):「我媽管我管的很嚴,如果他知道的話,一定會很生氣的,我怕他會採取法律行動。」

要如何說不!方法在課堂裡公開,這些性教育議題,翻開課本,更是琳瑯滿目,如何避孕、怎樣告白,課本上用流行歌曲,吸引8年級生目光。

台灣性教育協會理事長高松景:「倒不是教你現在一定要去做,不是這個意思,好比教交通安全規則,並不是叫你可以無照駕駛。」

這些教材全都是高一生正在上的課程.但教育部公布的九五高中課程暫行綱要,還有新設選修課,話題更麻辣。高松景:「沒時間了,開這堂課,也有它的困難性存在,像同居的問題高中學生,並不是那麼急切的需要。」

讓大學生臉紅心跳的課程,恐怕也考驗,高中生能夠接受的程度。大學學生:「反而讓高中生早一步知道這件事,感覺有鼓勵效果。」大學學生:「是老師會尷尬,學生會起鬨,然後就很好笑,老師在上課可能會不知道怎麼措辭吧。」

光是高一這套教材,配套就有好幾版,老師上課的講義也很多元!還甚至有家長閱讀的版本,如果教育部還要新設高二的「性愛與婚姻倫理」課程,勢必是個大工程!學生覺得負擔增加,教材挑戰學校尺度!看樣子真要上路,阻力也不小。

◎畫面提供:台灣性教育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性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565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