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創意軍訓課 打漆彈、定靶射擊、實地野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0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東海大學舉辦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特別的是校方把軍訓課搬到戶外,實地演練!學生藉由打漆彈、定靶射擊,來體驗保家衛國有多不容易,一場成長體驗營,要打破軍訓課都很嚴肅的刻板印象。

大學生穿上迷彩服、戴上保護頭盔,已經準備好衝鋒陷陣。TVBS記者洪彩綸:「我擔任的是奪旗手的角色,到底這個漆彈奪旗大賽有多刺激,我們實地來體驗看看。」

兩軍共30人對戰,沒搶到旗的一方,雖然先輸一半,但隊友不放棄,互相掩護,繼續射擊,左閃右躲,蹲在掩體後方,仔細瞄準目標,又是一陣瘋狂掃射。指揮官:「所有人停止射擊,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可怕的遊戲,因為我真的被打到了,非常非常的痛。」

東海大學大一學生:「這個還滿實際的,就是自己學到,又可以打漆彈,滿好玩的。」

學生的臉上、身上,留下許多被漆彈打到的痕跡,他們說,這門課上的特別深刻,原來這是學校設計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用一連串的體驗活動,取代傳統教室裡的軍訓課。東海大學大一學生:「以前的軍訓課都是看投影片,現在就是野外的活動比較多。」

這一邊大學生用BB槍練習定靶射擊,拿起長槍,準心、目標成一直線後,氣球應聲破裂,另一邊則有員警親自教授防身術。防身術教練:「左手放開,指向天邊。」

員警說,反擊時要抓對地方,集中力量才有活命的機會,幽默的授課方式,學生邊學邊笑,這群大一新生的軍訓課,從學習防守自保到攻擊對戰,體驗了保家衛國有多不容易,也讓軍訓課擺脫傳統嚴肅的刻板印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83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