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遞餅乾沾菌」擬性病 高中教學惹議


發佈時間:2013/04/2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健康教育課程到底怎麼教,有高中老師在「性教育」的篇章,透過餅乾傳遞方式,教導學生「性病防治」的概念,不過卻有同學感覺,老師好像在灌輸女生就像餅乾一樣,不能弄髒;對此校方解釋,應該是學生上課不專心才有誤解,而其他學生則認為這樣的「餅乾教學法」,很有創意。

宣導影片:「喔,爸爸,喔,媽媽,小BABY是哪裡來?」

「性教育」要怎麼教,除了透過卡通動畫,還有高中老師拿餅乾,當成「性病防治」教材,透過輪流傳遞過程,告訴學生,餅乾可能在接觸中沾染看不見的病菌,但教學方式卻引發爭議,有學生感覺老師好像在灌輸女生就像這塊餅乾一樣,髒了就沒人要,不過也有學生認為教法很特別。

學生:「上課就只是講一講,沒有用那種,就是餅乾這種方法來示範,對,就還滿特別的,還不錯,就是讓學生更容易了解。」

學生對餅乾教學法,有不同意見,校方則在臉書澄清,強調是護理老師參考性病防治研習所課程後,教導學生對性病防治的概念,目的就是希望同學在體驗中學習。

校方:「我們必須要運用一些特殊的,比如說是生活上面的一些,教材、教具,或者是用轉化的方式,讓同學去做一個體驗跟理解。」

校方強調可能是,學生上課不專心,才會產生誤解,然而追查老師當初參加的課程,設計這項「餅乾遊戲」,是要讓「國中以下」的同學在互動中學習,只是要怎麼向正值青春期的學生,教導正確性觀念,實在考驗老師表達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412

0.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