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靈課程無法退費 一套10萬削翻

記者 廖盈婷 葉蒼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買東西不滿意可以退費,但如果你買的是心靈教育課程這種「無形」的東西,要退費恐怕很困難!有民眾向議員投訴,心靈教育業者要求她簽下「不退款契約」,結果整套課程十幾萬請來外國老師授課,說什麼都聽不懂,還把學生鎖在地下室「靜休」,更誇張的是,業者根本沒有上課執照,利用會員拉會員,類似老鼠會的手法,賺取暴利。

打著心靈教育招牌,一套課程就要花上好幾萬元,沒想到上課的老師竟然是外國人,這位鄭先生的老婆花了錢,啥都沒學到,上課地點也很詭異。消費者鄭先生:「(地下室)門是鎖著的,旁邊的人還跟我說先生你放心,他們在裡面很安全,(門鎖著)如果在空氣裡放一點毒氣,或是亂放什麼東西,在裡面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更誇張的是,鄭先生想辦理退費,業者卻拿出這張不退款契約打發鄭先生,求助無門的狀況下,只好找上市議員幫忙。消保官黃鈺生:「要消費者簽下所謂的『賣身契』,也就是我只要簽下名,開始上課後,就不能退款,違反平等互惠原則。」

我們直接找上業者,上課的地點大門深鎖,連鄰居都覺得不太正常。記者:「有人是反應說很貴。」鄰居:「有喔,收費很貴。」記者:「所以很多外國人來嗎?」鄰居:「外國人是來指導上課的。」

原來業者是登記有案的企管顧問公司,卻私底下開課程,一種課程從8千到2、3萬都有,整套課程10萬元跑不掉,消保官進一步了解,這間公司招生手法,就像老鼠會一樣,一個拉一個,而教育局也盯上業者,沒有申請上課執照,恐怕得馬上停業,否則就得接5000元以上25萬以下的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保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04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