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百童遭狼爪 印尼開課對抗性暴力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2 14:12

印尼性暴力事件頻傳,西爪哇的一個村莊,傳出有男子連續犯下性侵案,總共超過百名男童受害,但孩子大多害怕不敢說出來,嫌犯逍遙法外反而衍生更多問題,為了教導孩子身體自主權,印尼政府現在開設了性教育課程,透過半島電視台的鏡頭,一起來看印尼如何對抗性暴力。

受害男童母親:「我非常難過,只要我在這世上一天,我永遠沒辦法忘記我兒子的遭遇,我要做這件事的人,得到最嚴厲的懲罰,因為他真的是無藥可救。」

想起兒子遭性侵的往事,做母親的心痛、氣憤,說什麼也不能原諒嫌犯,兒童性暴力的案例,在印尼西爪哇省的這個村落,只是冰山一角,一名24歲的男子,犯下超過100起性侵案,專挑10歲左右的男孩下手。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裡就是性侵發生的地點,一處廢棄的度假飯店,距離村莊不遠,男孩很喜歡到這邊游泳。」

但在民風保守的印尼,受害的孩子不敢吭聲,父母擔心外界異樣眼光,不願意去報警,嫌犯根本無法受到法律制裁。心理學家:「(性侵)男童一開始會覺得是正常的,這也是我們最擔憂的,缺乏(性)知識,加上有些父母的觀念,認為談論性是個禁忌。」

性犯罪案例不減反增,去年甚至暴增了2倍之多,印尼政府意識到問題嚴重性,開始推廣兒童性教育課程,每天花20分鐘,讓孩子們學會保護自己。社會福利部官員:「政府想在這個全國運動中,達成保護孩子的目的,這不只是政府的責任,每個人都該站出來抵抗性暴力。」

除了從教育著手,政府也在考慮加重性侵犯的刑期,取消最高15年的規定,不排除動用死刑或化學去勢,讓小朋友的童年,免於性暴力的陰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性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470

0.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