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教化 結果共225筆

  • 除夕夜燒死6親友 逆子翁仁賢判死定讞

    縱火燒死爸媽,嫌犯翁仁賢死刑定讞!三年前發生在桃園的這起慘案,奪走六條人命,嫌犯翁仁賢犯後毫無悔意,一二審、更一審都判處死刑。最高法院審酌,嫌犯經過鑑定已經很難再教化,認為他的行為人神共憤,除了判死,沒有其他選擇,而這也是今年第一起死刑定讞案件。
    2019/07/11 12:02
  • 怪妻「陰氣重」害兒溺斃!狠男掐死妻自首 法官:可教化

    大陸江蘇省揚州市去年發生1起殘忍命案,1名44歲的曹姓男子將竇姓妻子殺害後,便主動投案自首,結果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曹男是出於迷信,認為兒子不幸溺斃的意外,以及家中經營的店面生意不好,都是因為妻子的「陰氣重」所導致,因此他在去年某次爭執中,一怒之下便對妻子痛下殺手。當地法院審理後,上週三(22日)判處曹男無期徒刑。
    2019/05/28 08:21
  • 縱火燒死父母!家屬出庭 盼維持「死刑」

    歷時三年已經曾被判了三個死刑的翁仁賢,上午最高院召開生死辯論庭!2016年在桃園因為不滿爸媽總是偏坦哥哥姐姐,竟在除夕夜,家人吃團圓飯時,潑汽油縱火燒家人一共造成6死5傷,目前案件來到更一審法官仍判了死刑,因為認為翁仁賢的犯後態度不佳,也無再教化可能,但律師師還是依法替聲請上訴,對此家屬一再的出庭內心只有滿滿無奈。
    2019/05/27 13:12
  • 快訊/除夕縱火釀6死 逆子翁仁賢更一審仍判死

    司法最新消息,發生在3年前,桃園除夕夜滅門血案,逆子翁仁賢趁全家圍爐吃年夜飯,縱火燒死全家,造成6死4傷的慘劇,案件進入司法審理,一、二審都被法官認定無教化可能,判處死刑,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認定嫌犯事發至今毫無悔意,仍然判處死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9/02/20 11:01
  • 為3萬元割喉虐殺農婦…狠男判無期 檢提上訴:該判死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廖姓婦人,2017年5月慘遭割喉喪命,警方循線逮捕到殺人的嫌犯吳永明。事後經過監視器層層過濾,發現吳永明涉有重嫌將人逮捕。起初他否認犯案,但經DNA鑑定一把沾有血跡的水果刀和沾血的布鞋,證實和廖婦吻合。法院一、二審都判吳男無期徒刑,家屬不服,檢方更提出吳男先後被關10多年,若能教化就不會常進出監獄,因此建請最高法院判處死刑。
    2019/02/07 18:16
  • 慘忍殺害博士生竟免死 只因常捐血有教化可能

    高雄9年前發生一起害人命案,一名性侵犯孫國晃,因為不想入獄,竟然上網約出張姓博士生,將他慘忍殺害,臉部整個燒毀,企圖偽造死者證件借屍還魂,但後來被檢警識破,期間四度被判處死刑,直到更三審逆轉再上訴,孫國晃的律師表示被告常捐血也多次道歉,有悔意甚至有教化可能,提出人權兩公約,讓四審維持原判免死仍可上訴。
    2019/01/24 19:53
  • 6天4起虐童!他喊「支持死刑」 網挺:不教化就火化

    近期虐童事件頻傳,從先前的恐怖托嬰中心到肉圓爸家暴,今日又傳出2歲女童因不喝奶遭17歲小媽媽虐死,屢屢發生的悲劇引起全民人神共憤。對此,藝人吳鳳首度公開表態,表示看了這麼多起虐童案,開始真心支持死刑等嚴厲的責罰,一番話讓網友力挺,「支持重判」、「不能教化就火化」。
    2019/01/16 13:19
  • 2歲女娃遭小媽媽虐死 館長怒飆:去你X的司法改革

    又驚爆虐童致死案!台南15日深夜一名2歲女童,疑似遭17歲薛姓生母及其李姓男友人虐待致死,女童送醫時全身多處傷痕、刀傷,身上還有菸頭燙過的痕跡,甚至有些地方還紅腫發紫。而「館長」陳之漢今天(16日)也發文痛罵此事,更怒批「去你X的司法改革!」
    2019/01/16 11:00
  • 天理何在?焚屍博士生 性侵惡狼逃死:每月願賠200元

    天理不容!惡狼孫國晃為了逃避性侵徒刑,竟異想天開欲盜取身分,殘忍殺害張姓博士生,依殺人罪4度被判死刑,直到更三審時被認定「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徒刑,逃過一死。案經最高法院4度發回,高雄高分院3日上午召開更四審辯論庭,孫男承認殺人,希望輕判,還說自己名下沒有財產,願意每個月賠200元給家屬,「希望他們不會嫌太少」。
    2019/01/04 11:01
  • 撫順女德班遭關停 轉場杭州復班開課

    專門招收未成年的青少年,甚至年僅五歲的孩子當學員,對他們宣揚男尊女卑的概念。大陸遼寧撫順「女德班」自從被當局查禁之後,現在悄悄地搬到浙江溫州來開課,而且最新一波招生就是這個月的月底。大陸央視披露這項消息後,溫州政府也下了關停令。為何女德班在大陸屢禁不止?當地媒體批評,想要根治這種怪現象,得先從思想腐舊的家長著手教化。
    2018/12/11 19:54
  • 狠鴛鴦弒母「可教化」判免死 竟誣告法官索賄24次

    冷血鴛鴦!女子蔡京京因為肖想母親財產,夥同男友曾智忠,在2012年5月間,聯手殺害蔡母,並棄屍花蓮海域。最高法院認定曾男「仍有教化可能」,與蔡女一併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但新北地院審理曾男另涉兩起竊盜案期間,曾男聲請由蔡女擔任輔佐人,王姓法官認為不合法而拒絕,曾男竟偽造法官字跡、索賄1000萬元的紙條及簽名,檢舉法官涉貪,共計24次。新北地院認定曾毫無悔意,今天再依誣告罪判曾3年8月徒刑。
    2018/11/08 17:14
  • 南港女模命案 程宇剃光頭出庭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南港女模命案,凶嫌程宇將頭髮理光,提訊時面對記者提問,一審遭判無期徒刑,現在聲請鑑定查教化可能,是否擔心改判,他直視記者但低調不語。
    2018/10/09 13:53
  • 竊賊大膽偷吃警察便當 網卻幫求情:有教化可能

    大膽,竟敢偷吃警察便當!有網友近日目擊一起偷竊案,且偷竊的對象竟是警察辛苦一天買回來的便當,讓原PO當場嚇傻「會不會被抓啊?」不過網友看到後,卻反被圈粉了,直呼「好可愛唷~」
    2018/10/05 16:04
  • 中國打壓 人權觀察:維吾爾人被迫接受政治教化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指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
    2018/09/10 12:07
  • 伏法前僅抽一根菸 李宏基一槍斃命「留4字遺言」

    死囚李宏基當年因家暴被判刑入獄,出獄後因為對於陳姓妻子訴請離婚、聲請保護令而懷恨在心,趁前妻送女兒到幼稚園的途中,當眾刺死前妻,並帶走6歲長女企圖輕生,後來李宏基獲救,但長女卻在2個月後不幸身亡,一審時高雄地院認為李有教化可能,因此判處無期徒刑,逃過死刑,2016年二審時改判死刑;法務部今(3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死囚李宏基已執行槍決死亡。
    2018/08/31 18:55
  • 南部縣市豪雨水患 賴清德籲踴躍捐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宗教團體不但教化人心,且有愛心在各種重大災難時發揮撫慰人心、踴躍捐獻的精神,令人感動。他也呼籲各宗教團體大力協助嘉義縣等南部水患受災縣市。
    2018/08/31 13:13
  • 殺小姑水泥封屍!驚悚「人形塚」矗房內 狠嫂自首判免死

    新北市38歲女子張芳馨長期不滿37歲小姑葉秀鳳,今年3月憤而持啞鈴朝她狠砸,再將其頭部強壓入水致死,最後在家中用水泥封屍,猶如1座「人形墓塚」矗立房內,震驚台灣社會。新北地院今(29日)宣判,認為張女手段雖凶殘,但考量她數度表達悔意,且和夫家和解,惡性未達不可教化,因此判處無期徒刑;全案可上訴。
    2018/08/29 17:02
  • 分屍、兇殺、虐童死刑錯了嗎? 挺廢死的人到底在想什麼

    近期台灣社會凶殺案頻傳,多起案件受害者更是被殘忍分屍,變態行徑令人不寒而慄,除了讓人大嘆「這個社會怎麼了」,執法單位將如何處置這些幾乎毫無人性可言的殺人魔,也成為民眾害怕之餘十分關心的議題。
    2018/07/12 08:42
  • 「可教化」!殺房東棄屍 運將判無期徒刑

    只因借錢不成,就殺人棄屍!去年12月新北市一名運將向房東借錢被拒絕,竟然痛下殺手,檢方認為嫌犯手段兇殘,求法院判處死刑,但法官認為嫌犯沒有前科,當庭道歉表示後悔,有教化可能,判處無期徒刑。這樣的判決結果,家屬為死者報不平!
    2018/07/06 19:28
  • 分屍再食用!台灣首位食人魔關10多年出獄

    最近殺人案接連不斷讓人民心惶惶,而對於「板橋分屍女友案」今就有殯葬業者推測,死者的內臟可能被朱姓嫌犯吃了,回顧過往台灣首位食人魔驚悚案件,當時也是因由愛生恨「分屍再吃食用」,雖一審判死刑,但後來改成無期徒刑,坐牢10多年後就假釋出獄了。
    2018/05/30 20:49
  • 陳福祥案更一審 被害人家屬:你無可教化

    陳福祥犯下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遭判死刑,案經最高法院發回,高院今天更一審首度開庭。被害男子蔡鎧陽母親當庭斥責陳福祥「你無可教化」,希望法院判處死刑。
    2018/05/14 17:53
  • 惡龍被馴服?張錫銘獄中陳情「想繳國民年金」

    張錫銘的友人施正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傳信件,字跡工整,開頭寫道「網路上的國家主人您好:請問您是否認同受刑人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生活中有寄望暨帶動勤奮動能,彰顯矯正與教化受刑人自食其力之功效。您若支持請轉貼予好友一起上法務部矯正署網站;支持先行擬定通融之行政命令,使受刑人可使用作業所得『保管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於修法完成做補救解套。謝謝您的支持。」
    2018/05/07 15:59
  • 更保新書發表 讓國際看見台更生教化成果

    北檢與更保台北分會今天在台北101大樓大廳舉行中日更生人手作展覽暨「銅言銅語:LOVE與希望」新書發表會,期盼藉由這個舞台,讓國際看見台灣司法保護與更生教化的成果。
    2018/05/07 14:44
  • 峨眉停車場2死 凶手「仍可教化」逃死刑

    又是為了殺人凶手「有沒有教化可能」,最高法院撤回死刑!2015年台北市峨眉停車場雙屍命案,凶手陳福祥一、二審法官依殺人罪判死,但他不滿提出上訴;最高法院指出,陳福祥的臺大醫院精神鑑定報告,確實顯示有反社會人格但沒達到標準,還有教化可能,需要醫師與社工綜合調查才能判定,因此撤銷死刑、發回更審。
    2018/04/13 13:30
  • 受刑人當槍手 中監高官找性侵犯寫論文

    獄政管理又出包!負責感化受刑人的台中監獄教化科長廖瑞坤,攻讀嶺東科大EMBA,竟透過教誨師牽線,找受刑人當槍手幫忙寫論文。誇張的是,論文還沒有寫完,受刑人就假釋,廖瑞坤竟又選了另一名曾在中部大學任教的受刑人當槍手,公器私用,矯正署長黃俊棠接獲檢舉後下令嚴辦。
    2018/03/30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