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忍殺害博士生竟免死 只因常捐血有教化可能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19:53

高雄9年前發生一起害人命案,一名性侵犯孫國晃,因為不想入獄,竟然上網約出張姓博士生,將他慘忍殺害,臉部整個燒毀,企圖偽造死者證件借屍還魂,但後來被檢警識破,期間四度被判處死刑,直到更三審逆轉再上訴,孫國晃的律師表示被告常捐血也多次道歉,有悔意甚至有教化可能,提出人權兩公約,讓四審維持原判免死仍可上訴。

圖/TVBS

 
拖著手銬腳鐐,帶著全罩式安全帽,他是孫國晃,9年前因為性侵案不想入獄,涉嫌殺害博士生,四度被判死刑,直到更三審逆轉,家屬上訴,最高法院更四審仍維持原判免死。

記者林佑璇:「孫國晃當年就跟被害死者約在這一間汽車旅館,不過九年過去了,旅館還在,但裡頭的員工已經換批新人,對當年事件都不知情。」

圖/TVBS

附近民眾:「好像有印象,但我忘了。」
 

儘管大家逐漸淡忘,但案件仍在審理中,當時孫國晃慘忍燒死網路認識的張姓博士生,還假扮對方身分妄想要重生,計畫狠毒但因為死者被發現時雙手有被反綁的痕跡,成了破案關鍵,事後孫國晃坦承犯案。

記者(2010.11.24):「你有要跟他道歉嗎?為什麼要殺他?」

孫國晃道歉了,但是這也似乎成為逃過死劫原因之一,最高法院4更審,律師說孫國晃多次向被害家屬道歉,而且他常捐血,不是沒有愛心的人,還提出了人權兩公約,認為被告有教化可能,因此逃過死刑判決。

圖/TVBS

高雄高分院發言人行政庭長蔡國卿:「多次向被害人家屬表達歉意,執行先前性侵害的犯罪,有期徒刑的過程裡面,在這個治療的課程裡面,也顯現出他有再受教化跟遷善的可能性,並沒有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所以沒有必要處以死刑。」

孫國晃坦承殺人,但事後強調他是將人放在車前,沒有在車上點火燒車,主張被害人是因為火勢延燒導致汽車爆炸後被燒死,應該算殺人未遂,甚至表示願意賠償死者家屬,但因為沒錢每個月只能用牢裡作業金200元賠償,一再為自己辯解開脫,躲在人權公約保護傘下,等於獲得免死金牌,恐怕讓死者家屬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判決#上訴#死刑#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32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