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教化 結果共225筆

  • 論文找槍手!中監教化科長 找受刑人代寫

    台中監獄傳出,竟然有教化科長到科大進修EMBA,叫受刑人當槍手寫論文,甚至受刑人假釋了,還繼續找下一個人接手,事件曝光台中監獄表示將提報矯正署來懲處,而校方也說,這名科長根本還沒考進EMBA,只是先上論文寫作課,光練習寫論文也叫受刑人寫,以後他要再報名,都將列入慎重考慮名單。
    2018/03/28 15:24
  • 斬殺女176刀! 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遭駁

    恐怖情人王鴻偉在18年前砍殺前女友176刀被判7次死刑,最後定讞,沒想到檢察總長卻認為對方不是預謀殺人,希望法官能審酌有無教化可能,去年3月提出「非常上訴」,但最高法院認定,原本的判決就已經審酌王鴻偉窮凶惡極而且沒有教化機會,駁回非常上訴定讞。
    2018/03/08 23:41
  • 快訊/最高院駁回非常上訴 小開殺女176刀判死

    發生在18年前的情殺案,新北市一名建商小開王鴻偉追求張姓女子被拒絕,開車把對方撞昏丟到後車廂更砍殺176刀棄屍逃逸,最高法院在2009年判決死刑定讞,最高檢察署認為這起死刑案件沒有考量被告的教化可能性,去年提起非常上訴,現在最高法院駁回非常上訴,維持死刑定讞。
    2018/03/08 17:39
  • 判翁仁賢死刑 高院:泯滅人性難藉司法教化

    男子翁仁賢除夕圍爐縱火燒死父母親友。高院認為,翁手段殘酷,泯滅人性,屬最嚴重罪行,犯後態度惡劣,難藉司法教化而顯著改變,求其生不可得,今天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8/03/08 16:08
  • 台大宅王殺女友更審輕判15年 和解賠償到99歲

    2014年9月台大畢業高材生張彥文因懷疑林姓女友與他分手後另結新歡,當街砍殺林女47刀致死,還親吻死者下體。2016年一審台北地院認為張彥文有悔意、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等罪判他合併執行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後,性侵及辱屍等3罪,已判合併執行6年5個月確定。
    2018/03/01 14:23
  • 「監控再教化!」直擊北監性侵專區 全台最大

    性侵犯再犯案件不斷重演,究竟該如何監控,如何降低發生率?全台現在總共有4千多位的性侵害受刑人,其中829位就在台北監獄,因此台北監獄首創「性侵犯專責區」安排治療課程,包含團體以及一對一個治療。只不過什麼時候開始上課,根據規定,符合上課資格的受刑人必須要在假釋出獄前2年才開始,以李宗瑞來說,刑期30年,因為累犯必須要到20年才能假釋出獄,可是他的治療課程是從入獄後18年才開始進行。
    2018/02/02 18:56
  • 韓星轉當網紅! 增加曝光度、開闢商機

    韓國藝人掀起的K-POP席捲全世界,但是為了讓更多粉絲看見他們私底下的一面,有許多韓國偶像團員都自己經營影音頻道,內容就像一般的網紅一樣,會教化妝或是拍惡搞影片,目的是在亞洲以外的地區宣傳知名度,也能談合作置入增加收入。
    2018/01/02 19:05
  • 教化可能性低 高院判陳福祥死刑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西門町峨眉停車場雙屍案,認為槍手陳福祥假釋期間犯下最嚴重的犯罪,教化可能性低落,有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今天判處陳福祥死刑。
    2017/11/29 12:59
  • 悛悔程度不足 共諜鎮小江假釋遭駁回

    共諜網首腦的中國大陸解放軍退役上尉鎮小江,因違反「國家安全法」入獄,本月提報假釋,矯正署以「悛悔程度不足、仍有教化必要」駁回假釋,依規定要明年3月才能再提報假釋。
    2017/11/28 16:27
  • 金門祭祀朱熹 感念造就海濱鄒魯

    今天是南宋理學宗師朱熹887歲冥誕,金門縣長陳福海率各局處主管和學校校長到朱子祠祭祀;祭典遵循古禮進行,鳴炮、上香、獻花、獻爵、獻花與獻果,緬懷朱熹對金門的教化。
    2017/11/03 13:53
  • 快訊/有教化可能!潑油燒死女友案 被告判無期

    司法消息,發生在前年11月,屏東市1名男子黃俊華,不滿馬姓女友提分手,趁女友下班回家時,潑汽油縱火,導致女友嚴重燒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依殺人罪求處死刑,但高雄高分院,認為被告開庭時認罪,也願意跟死者家屬和解,有教化的可能性,判處無期徒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7/07/19 13:40
  • 難以教化!曾服刑又犯案 程宇遭求處死刑

    歷經3個多月的調查,南港女模命案今天偵結!嫌犯程宇被檢方以5項罪名起訴求處死刑,檢警認為程宇態度狡猾,企圖干擾偵辦方向,犯後毫無悔意,建議永遠與社會隔離。死者父母晚間受訪落淚,表示兇嫌判一百個死刑也不夠,並控訴梁姓女子雖然獲得不起訴,但家屬認為她就是案件背後的推手。
    2017/06/20 21:13
  • 難以教化!曾服刑又犯案 程宇遭求處死刑

    歷經三個多月的調查,南港女模命案今天偵結!嫌犯程宇被檢方以5項罪名起訴,求處死刑,檢警認為,偵訊過程中,程宇態度狡猾,不僅拖梁姓女友下水,更胡說死者的隨身物是其他人的,就連指證監視器時,還誣賴路人是死者,企圖干擾偵辦方向,認為程宇犯後沒悔意,難有教化可能,必須永遠與社會隔離。
    2017/06/20 18:18
  • 【什麼是可教化】在爭議中逐漸成形的「可教化」

    「教化可能」在台灣最受爭議的焦點是這些心理鑑定如何進行?信度、效度如何?例如,簡易鑑定只有4小時到1天,一般鑑定含報告製作不超過2週,分次借提被告面談時間只有2到3小時,而這個時間還包含要做驗血等生理檢定的時間。在這樣緊迫的時間之下,鑑定人員只好引用大量筆錄、自白等二手資料。
    2017/06/02 11:14
  • 【什麼是可教化】3分鐘了解「可教化」

    關於「可教化」的簡短問答。
    2017/06/02 10:39
  • 【為何他可教化】16年殺2人 吳敏誠為何仍未判死

    1993年,吳敏誠因口角持刀剌死當時的外遇對象,入獄期間因大赦而提早假釋出獄,離婚後,結交新女友,交往第3年,女友要求分手。吳敏誠到女友上班處談判,兩人發生衝突,吳敏誠以近乎行刑的方式,用鋼筆手槍近距離朝女友頭部射擊,造成女友死亡。法院一審認為,吳敏誠犯行重大,處以死刑。直到二審,重新評估「教化可能」,加上假釋前的刑期,需坐牢30年。
    2017/06/02 10:38
  • 【什麼是可教化】通往廢死的中繼站

    台大心理系助理教授趙儀珊今年4月,以心理鑑定專業人員的身份出席謝依涵的高等法院開庭,謝依涵原是八里媽媽嘴咖啡店長,2013年殺害一對老客人夫妻,而被害人家屬就坐在趙儀珊的後面:「當我講一些話,我就可以清楚聽到家屬發出『呿』的聲音,坦白說,有點壓力,但我可以理解家屬這樣的反應。」
    2017/06/02 10:37
  • 【為何她可教化】從心理鑑定師的角度看謝依涵

    惡人如何成為惡人?
    2017/06/02 10:37
  • 國中會考逼近 醫師教化解考試症候群

    國中會考將登場,有考生出現頭昏、胸悶、心悸、腸胃不適、焦慮不安等症狀,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鍾德表示,這就是俗稱的「考試症候群」,需維持正常生活作息,保有充足睡眠及適當運動,有助減輕考生壓力。
    2017/05/17 17:50
  • 小燈泡案兇嫌判無期 「兩公約」免死金牌?

    小燈泡命案一審判決出爐,法官根據兩公約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判處兇嫌無期徒刑,而不是死刑,引發社會譁然。但法界專家表示,聯合國通過的兩項人權公約,都沒規定不能判死刑,進行司法心理鑑定的專家也說,近年來的重大刑案,法官都援引鑑定報告,認為兇手有教化可能,但其實報告內容只會談到再犯機率,而不談有沒有教化可能,心理鑑定報告似乎成了部分法官不想判死刑的擋箭牌。
    2017/05/15 18:40
  • 最反感公僕 法官:用語艱深致認知落差

    有民調指出,各種公務人員當中,高達6成5民眾對法官最反感,原因多半是「教化可能」所產生的恐龍判決等等。現任法官就說,法庭上人人都是平等的,依據刑事訴訟法去保障被告時,就經常被說在保護壞人,加上法律用語並非白話文,因此與民眾難免出現認知落差。學者則認為,未來應該要教考用合一,同時朝「專庭專辦」方式,讓法官在專一領域培養經驗,做出更能與民眾溝通的判決。
    2017/04/26 23:00
  • 「有教化可能」成保命符 殺人免死爭議多

    最高法院最新判決,犯下媽媽嘴殺人案的謝依涵無期徒刑,免死理由是因為她在親友口中沒有負面評價、信教後有教化可能。同一天,另一起殺人案件,也因為凶手抄佛經懺悔免死,讓不少民眾痛批,法官認為有教化可能的理由,很難令外界信服。
    2017/04/21 21:03
  • 謀財奪兩命!教誨志工作證 謝依涵可教化

    2013年2月,新北市淡水河畔發生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富商夫妻遭利刃割喉殺人棄屍,兇嫌是附近媽媽嘴咖啡店的女店長謝依涵,這起案件被封為現代版的龍門客棧。
    2017/04/20 19:30
  • 法官採信!律師聲請 牧師、心理師稱可教化

    謝依涵案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結果峰迴路轉,連承審法官都形容是司法奇蹟。高院二審承審法官邱忠義,4年前審理雙屍案時,曾經送了《與絕望奮鬥》這本書給謝依涵,描述日本少年死刑犯心境的寫實小說,期盼她讀完悔改,結果逆轉,被害家屬說對照社會風氣並不意外,但感到遺憾,將近30年來,台灣女性殺人只有4個人判死,法界研判,或許是女性犯後態度示弱,比較容易博取法官同情。
    2017/04/20 12:12
  • 有教化可能!八里雙屍案 謝依涵免死定讞

    4年前犯下八里雙屍命案,兇嫌謝依涵獲判無期徒刑,免死定讞!這起震驚社會的兇殺案,謝依涵一人犯案,殺人棄屍,歷經官司審理,三度被判死刑,但高院更二審認定,羈押期間,謝依涵表現良好,同時訪查當時咖啡店的同事,對於她的工作能力沒有負評,另外求學階段品格操行良好,也沒有偏激異常行為,心理鑑定結果顯示謝依涵教化可能性高,免死定讞。
    2017/04/19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