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屍再食用!台灣首位食人魔關10多年出獄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近殺人案接連不斷讓人民心惶惶,而對於「板橋分屍女友案」今就有殯葬業者推測,死者的內臟可能被朱姓嫌犯吃了,回顧過往台灣首位食人魔驚悚案件,當時也是因由愛生恨「分屍再吃食用」,雖一審判死刑,但後來改成無期徒刑,坐牢10多年後就假釋出獄了。
 
1981年桃園龍岡國中老師張忠敬個性內向、孤僻,而同校的黃如芬女老師個性外向活潑、善解人意,讓張忠敬燃起愛慕之情並展開追求。不過儘管張忠敬積極獻殷勤,還寫了兩封情書表達愛意,但黃老師清楚表明早有一位穩定交往的男友,同時秀出男友媽送的金戒指,結果張忠敬非但沒打退堂鼓,反而醋勁大發。

 
 
不堪其擾的黃老師為了讓張忠敬死心,特地下班騎車前往張忠敬住處勸導,結果兩人談判決裂,張男失心瘋似的呼女生巴掌、掐住她脖子,接著再抓她的頭撞擊水泥地板長達10分鐘,導致她當場氣絕身亡;之後張男不但沒有悔意,甚至更殘忍將黃老師分屍成17塊,並把肉煮來吃、骨頭裝袋丟棄中壢市的六號公墓。

張忠敬與黃如芬當時一同擔任龍岡國中老師。圖/翻攝google map
 
命案發生後,警方立刻展開偵辦,並鎖定了張忠敬,但冷靜異常的兇嫌,還曾撒謊誤導警方辦案,警方苦無直接證據,最後經不斷約談,並加以道德勸說,張忠敬才在案發後7天承認犯案,並敘述自己殺人滅跡的過程,包括已吃掉黃女的心臟、肝臟,而警方後來也找回棄置的屍骨。
 
 
冷血、殘酷的分屍案,法院在一審時將張忠敬判處死刑,但到最高法院改判張忠敬無期徒刑,不過張忠敬坐牢10多年後就假釋出獄了,讓各界相當吃驚;即便事件已發生多年,但近日的殺人案如「火山爆發」接連不斷,也讓許多人疑慮法院的「可教化」真的有效嗎?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殺#分屍#殺人案#食人魔#社會病態#死刑#法院判決#可教化#張忠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29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