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夕夜燒死6親友 逆子翁仁賢判死定讞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1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1 13:52

縱火燒死爸媽,嫌犯翁仁賢死刑定讞!三年前發生在桃園的這起慘案,奪走六條人命,嫌犯翁仁賢犯後毫無悔意,一二審、更一審都判處死刑。最高法院審酌,嫌犯經過鑑定已經很難再教化,認為他的行為人神共憤,除了判死,沒有其他選擇,而這也是今年第一起死刑定讞案件。

圖/TVBS

 
囂張對著鏡頭,連比四次中指,還露出詭異笑容。

嫌犯翁仁賢:「我帥嗎?」

甚至詢問媒體記者他帥嗎?每次開庭都上演大鬧法庭戲碼,他就是狠心燒死六名親友的嫌犯翁仁賢,犯後毫無悔意,一二審,更一審都被判處死刑,相隔兩個月,最高法院做出宣判,死刑定讞。

 
圖/TVBS

嫌犯翁仁賢大哥翁仁焜:「更是一個煎熬,每開一次庭我們家屬就要痛一次,這有什麼疑問呢。」

案發至今三年,每一次開庭對家屬來說都是折磨,翁仁賢自認,受到父母和哥哥的不公平對待,積怨多年萌生殺機,105年的除夕夜,趁大家圍爐時,縱火燒死六名親友,最高法院認為翁仁賢故意殺害父母,符合國際公約所指的「最嚴重犯罪」即使參考日本量處死刑採用的永山基準,審酌犯罪動機殺害手段和犯後態度,翁仁賢仍沒有不得判死的情形。

圖/TVBS

嫌犯翁仁賢大哥翁仁焜:「我們現在還怕的是,被判了死刑,民進黨政府又不執行,對不對現在在監獄裡面,三審確定已經有42個,到現在都不去執行,那判了有什麼用。」

高院曾請警大教授,鑑定翁仁賢是否有教化可能,結果顯示,翁仁賢「自有我道」討厭照別人的規定去做,一直處在憤怒的情緒中,難再回歸社會,法官感慨,翁仁賢所作所為,已達人神共憤,除了死刑沒有其他選擇,最高法院僅僅花了兩個多月,就判翁仁賢死刑相當罕見,這也是今年第一起死刑定讞案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刑#教化#縱火#悔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106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