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救難人員 結果共1,755筆

  • 阿里山消防自製軌道台車 提升眠月線救援量能

    阿里山林鐵眠月線為熱門登山景點,近來意外頻傳,救難人員疲於奔命,為爭取黃金救援時間,嘉縣消防局阿里山分隊設計打造專屬眠月線軌道台車,節省人力搬運提高救援量能。
    2023/07/21 15:57
  • 午後雷雨「砂婆礑溪」暴漲 溯溪團7人受困

    有遊客從高雄到花蓮秀林鄉溯溪,不過午後下起強降雨,導致砂婆礑溪暴漲,一行12人的溯溪團,就有7名遊客受困,警消獲報到場,溪水更一度淹到路面上,救難人員只能開車過湍急的溪床,引導7名遊客脫困。
    2023/07/18 21:57
  • 不拋棄同伴!大批領航鯨擱淺蘇格蘭海岸 55頭搶救後仍喪命

    蘇格蘭路易斯島海灘,16日有大批領航鯨在海岸上擱淺。救難人員接獲通知急忙趕到現場救援,最後仍有55頭領航鯨不幸死亡。專家表示,領航鯨社會連結緊密,發現同伴擱淺時,牠們也會緊緊跟隨。
    2023/07/17 17:21
  • 韓46歲女歌手表演前夕失蹤 廁所昏迷送醫搶救不治

    韓國一名46歲的女高音歌手,在上台表演前夕突然不見蹤影。工作人員四處尋找後,發現她倒在會場的廁所,不醒人事。救難人員將她送醫急救後,依然宣告不治。韓國警方正在調查她的確切死因。
    2023/07/08 14:39
  • 救難人員飛上三叉營地搜救 他搭車返家中

    能高安東軍烏龍救援事件,47歲連姓男子,跟6名網友,網路揪團登山,脫隊失聯,其他人在山下等不到人,報案求救。直升機昨天(27日)載3名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下午當事人打電話到消防隊,說人下山了,搭便車要去坐高鐵返家。今天直升機載飛上山,把三名救難人員載下來。
    2023/06/28 16:53
  • 不斷更新/遺憾!泰坦號被海水壓碎內爆 5人「瞬間死亡」

    一艘載有5名乘客、探索沉船「鐵達尼號」殘骸的潛水器失蹤,負責經營的公司「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執行長拉許、英國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法國海洋學者納若萊(Paul Henri Nargeolet )、巴基斯坦富豪達伍德(Shahzada Dawood)與其兒子蘇萊曼(Suleman)目前皆處於失聯狀態,黃金救援時間所剩不多,救難人員正在全力進行搜救。
    2023/06/23 10:26
  • 從沙鹿騎30公里!夾腳拖猛男扛單車爬火炎山 夜間迷路獲救

    台中市有一名男子昨(17)日穿著夾腳拖從沙鹿騎Ubike 騎到火炎山,並牽著腳踏車爬山,過程中不小心在山上迷路,當下報警求援,警方獲報後,所幸該男子並無大礙,在消防隊員的引導下,最後終於順利下山,對於該男的壯舉,也讓救難人員驚呼連連,直呼不可思議。
    2023/06/18 14:54
  • 目睹八八風災「活地獄」!救難人員患PTSD 崩潰想了結:祂救了我

    2009年8月8日,中度颱風莫拉克重創高雄小林村,造成474人遭活埋、無數家庭破碎,這場台灣有史以來傷亡最慘重的颱風浩劫,也成了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一名當時投入民間救災的網友就分享,當時因為目睹一條條生命在他眼前消逝,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曾多次想要自我了結。直到14年後的某天,他夢見當時不幸過世的小妹妹,微笑著告訴他「我沒有怪你」,希望他能放下罪惡感繼續生活,才讓他終於釋懷。
    2023/06/06 19:43
  • 赴無人沙灘滑倒骨折 救難人員走水路救援

    位在宜蘭南方澳與東澳之間的烏岩角,擁有天然海岬地形,吸引不少人來這邊遊玩,昨天(6/4)下午,有遊客要到沙灘,結果不小心滑倒,造成手腕開放性骨折,因為陸上救援有難度,救難人員就從漁港搭船走水路,協助傷者送醫治療。
    2023/06/05 11:43
  • 印度20年最慘火車連環撞近300人 罹難高官「鑽殘骸」勘災

    印度發生20多年來最慘的鐵路意外,周五晚間東部【奧里薩省】兩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列車撞成一團,車廂扭曲變形,天亮後救難人員陸續從殘骸底下,救出受困乘客,罹難人數攀升到將近300人,另有900多人受傷,不過肇事地點偏僻,不僅醫療物資難以進入,連救命血袋也匱乏。
    2023/06/03 20:11
  • 龍洞攀岩意外! 男從3米高墜落 腰椎傷送醫

    東北角龍洞攀岩場發生遊客摔落意外!受傷的楊姓男子跟朋友約攀岩,從三公尺高跌落,當初,朋友和其他救難人員,在救護人員還沒到時,先幫忙處置,幸好送醫沒有生命危險,熟悉龍洞攀岩場的教練說,現場有五百條以上的攀岩路線,相關護具都要準備,就因為地方偏遠,每隔一段距離,都有緊急救難包。
    2023/05/22 20:42
  • 飛龍瀑布2死3失蹤 女吊岩壁男沉深潭遺體待搬運

    北部10人溯溪團昨天挑戰屏東飛龍瀑布,突遇暴雨受困,上午已有5人獲救,搜救進度到今天下午3時,救難人員發現2具遺體,分別為吊勾在岩壁的女性及沉在深潭中的男性,遺體待搬運,目前仍有3名失蹤者持續搜救中。
    2023/05/21 17:12
  • 小琉球2男子潛水失蹤 一早搜救尋獲遺體

    屏東小琉球傳出潛水客失蹤的意外,2名30幾歲的潛水客前往杉福漁港自由潛水,18日晚間近8點,女性友人一直等不到他們回來,報警協尋,但無所獲,今天一早救難人員持續前往搜救,7點多已經尋獲2名潛水客,但他們已不幸溺斃。
    2023/05/19 16:37
  • 哥國墜機尋獲奶瓶! 雨林4童撐17天疑奇蹟生還

    哥倫比亞月初一架小飛機,墜落在南部熱帶雨林,七名乘客中卻只找到三人遺體,另外四名小朋友人間蒸發。救難人員地毯搜索,意外尋獲剪刀和奶瓶,還有吃剩的果實,懷疑他們可能奇蹟生還。由於最大年齡只有13歲,最小的更只有11個月大,好消息也相當振奮人心。
    2023/05/19 13:34
  • 哥倫比亞飛機墜毀叢林逾兩週 總統宣稱「4童生還」突刪文改口

    哥倫比亞今年5月初發生一起空難事故,一架載有7人的輕型飛機於1日凌晨傳出引擎故障對發出求救訊號,隨後就墜毀在哥倫比亞卡克塔省(Caqueta)的樹林中。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在飛機殘骸內尋獲包含飛行在內共3名成人的屍體,但另外4名兒童卻下落不明。如今事發超過2週後傳來好消息,總統佩特羅(Gustavo Petro)早前發文宣稱已尋獲4名失蹤兒童,且4人全數生還,但隨後又刪文並改口「人沒找到」,搜救人員仍在持續搜索中。
    2023/05/18 18:23
  • 驚險!飛龍瀑布秘境男子溯溪摔傷 救難人員急搶救

    屏東霧台秘境「飛龍瀑布」傳出遊客摔傷意外!9名遊客自組溯溪團前往,當中1名43歲的遊客不慎跌落水面摔傷,消防人員獲報後,出動5車13人前往搶救,得攀爬到近30米高的瀑布上方,再架設繩索,把傷者以軟式擔架送到瀑布下方,過程驚險!
    2023/05/07 12:41
  • HELP!水上救生演練遇溺水 遙控救生圈衝了

    苗栗水上救生協會,假日在海邊演練,真的遇到泳客溺水,演練變成實戰,立刻出動遙控生圈給溺水者,緊接著救難人員帶著衝浪板下水,遙控救生圈有動力,順利把溺水者帶回岸邊。
    2023/04/26 13:10
  • 攀能高安東軍山! 美籍女教授高山症身亡

    找到教授了,卻成冰冷遺體!19日消防接獲報案,在能高安東軍山有山友受困,但救難人員因為山區濃霧,遲遲無法上山將失溫陳姓領隊吊掛下山,直到25日上午霧氣散去,救難人員在搜救時,在附近也發現失聯的美籍女教授,將2人一併帶回山下,只是女教授也不幸因為高山症身亡。
    2023/04/25 18:09
  • 荷蘭驚傳載50人列車出軌起火 至少釀1死30傷

    荷蘭一輛載有約50名旅客的列車,於當地時間4日凌晨3點30分出軌起火,導致1人死亡、30人受傷,其中有數人傷勢嚴重。救難人員已經緊急抵達現場進行搶救。稍早有報導指出,該列車是與貨運列車相撞後出軌,但荷蘭緊急服務機構表示,列車疑似是撞到軌道上的施工機具。
    2023/04/04 11:52
  • 台中老屋倒塌工人慘死!1人腹部重壓失血、2人瓦礫堆中窒息

    昨(30)日上午,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老屋倒塌的驚悚案件,3名工人慘死於瓦礫堆中,救難人員從上午10點多,努力搶救到到凌晨,接近深夜2點時,才把最後一名工人給抬出,但其已不幸身亡。今(31)日一早,檢察官偕同法醫在台中醫院進行遺體相驗,台中醫院醫師指出,最早救出的蔡男因遭重壓而腹腔出血;而深夜才救出的吳男和陳男,則是因為埋在瓦礫堆中,不幸窒息而死。
    2023/03/31 16:32
  • 直插式活埋!老屋崩塌工人魂斷 搜救員還原3人受困深位置

    昨(30)日上午10點多,在台中市中區的台灣大道一段299巷內,發生一起房屋倒塌的意外,有3位民眾受困於瓦礫堆中,警消人員先救出60多歲的蔡姓工人,經搶救後仍送醫不治;而深夜陸續抬出41歲的吳姓工人,被救出時已無心跳,到院時宣告不治;而最後一名52歲的陳姓工人,是3位中被埋最深的,救難人員形容其為「直插式活埋」,也不幸身亡。 ​​​​​​​
    2023/03/31 13:32
  • 登山未返家!彰化婦墜75米深 垂降尋獲不治

    彰化一名69歲陳姓婦人28日出門後沒有回家,在彰化田中森林步道,一處涼亭附近發現陳姓婦人的皮包,旁邊就是山谷,消防救難人員馬上以垂降方式,在75米深山谷找到陳姓婦人,但人送醫不治;另外在花蓮也有65歲阿伯失聯,住在台北的女兒報案後,幸好人找到無大礙。
    2023/03/30 13:19
  • 圖輯/龍捲風猛襲密西西比州釀25死 小鎮慘遭一夜夷平

    強力龍捲風自24日起肆虐美國南部的密西西比州(Mississippi),當地城鎮羅林佛克(Rolling Fork)災情慘重,人口將近2000人的小鎮,至少有25人因此不幸喪命;從空拍圖中可看到,整座小鎮幾乎在一夜之間被夷為平地,被連根拔起的樹木、房屋遭毀後的瓦礫堆、居民的汽車及各種各樣的物品散落各處,現場混亂不堪,更有救難人員表示羅林佛克「宛如一座戰場,就像是炸彈爆炸了」。目前,還有數十人受傷需要治療、數千人面臨斷電窘境,鄰近的阿拉巴馬州、紅十字會等嘗試向當地提供支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已准許政府動用聯邦資金以支援密西西比州救災復原。
    2023/03/27 10:00
  • 男酒駕自撞還碎念 消防隊反嗆:你的腳已經斷了

    台中西屯區21日凌晨1點多,有名駕駛行經在台灣大道,沒減速自撞分隔島,撞擊力道太大,安全氣囊爆開人還受困,沒想到消防隊來救援,駕駛還嗆聲說沒幫他把腳固定好,救難人員忍不住跟他說「你的腳已經斷了」。
    2023/03/21 13:16
  • 丈夫調查山椒魚不慎墜崖過世 遺孀偕孩子「鞠躬謝救難人員」

    導演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生態紀錄片電影《山椒魚來了》,其山椒魚研究團隊的靈魂人物朱有田教授,為了感謝救難團隊於7年前的奇萊東稜、參與搜救因研究山椒魚而不幸墜崖的賴俊祥博士,特別邀請救難隊員們蒞臨電影院,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
    2023/03/11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