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丈夫調查山椒魚不慎墜崖過世 遺孀偕孩子「鞠躬謝救難人員」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8:06
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圖/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圖/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導演麥覺明執導的第二部生態紀錄片電影《山椒魚來了》,其山椒魚研究團隊的靈魂人物朱有田教授,為了感謝救難團隊於7年前的奇萊東稜、參與搜救因研究山椒魚而不幸墜崖的賴俊祥博士,特別邀請救難隊員們蒞臨電影院,賴俊祥博士的遺孀謝維純女士也帶著兩個孩子上台一一致謝,並以深深的鞠躬作為致詞結尾,場面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泰國天菜始終單身原因曝光 認了有困難「很不擅長」 

 

臺大朱教授與師大賴博士一行人,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奇萊東稜進行山椒魚研究調查,導演麥覺明的攝影團隊也隨行記錄。(圖/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麥導分享時也總不忘感謝影片中的研究團隊。當片中賴俊祥博士意外墜崖的片段被提及時,導演感性道:「事情發生時,實在是不忍再繼續拍下去。」後製剪輯時,一直猶豫是否要將此段畫面剪進正片,直到賴師母傳簡訊鼓勵:「這些都是非常珍貴的畫面。能再見到俊祥及他所傾注心力的工作,真的很感動。」

現場空軍救護隊更致贈UH-60空軍黑鷹直升機帽,麥導當場戴上,對當年海鷗載送賴老師下山的過程,表示感謝與敬意。(圖/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提供)

臺灣五種山椒魚的棲地大都位在地形險峻的高山溪源,因此尋找山椒魚的過程難度偏高,危險性也很大,沒想到2016年不幸發生憾事,賴俊祥博士因意外墜崖身亡,朱教授感慨道:「事情來得太突然,我們那時候太悲傷,來不及和幫助過我們的人說謝謝。」電影《山椒魚來了》目前仍上映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椒魚來了》#麥覺明#賴俊祥#博士#山椒魚#墜崖#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21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