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無人沙灘滑倒骨折 救難人員走水路救援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5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5 12:57

位在宜蘭南方澳與東澳之間的烏岩角,擁有天然海岬地形,吸引不少人來這邊遊玩,昨天(6/4)下午,有遊客要到沙灘,結果不小心滑倒,造成手腕開放性骨折,因為陸上救援有難度,救難人員就從漁港搭船走水路,協助傷者送醫治療。

圖/TVBS

 
海灘上一名男子身穿救身衣,左右兩邊各有一名救難人員拉著繩子,踏入海裡後,再由船上的人員拉繩子,把人拉到船上,再送往醫院治療。

位在宜蘭南方澳跟東澳之間的烏岩角,是中央山脈起點,是導演齊柏林眼中台灣最美的沙灘,天然的海岬地形,吸引不少遊客來這從事水上活動。

但在4日下午1點多,來自新北的5名遊客要來無人沙灘,經過蘇澳烏岩角台9丁10.8公里下切,途中一名50歲李姓男子不小心滑倒,導致右手腕變形腫脹開放性骨折,右手肘擦傷左肩疼痛,人在無人沙灘等待救援。

 
宜蘭縣消防第二隊大隊長林文雄:「第二大隊立即派遣蘇澳南方分隊,至粉鳥林漁港搭船至烏岩角無人沙灘處,救護人員在2點48分接觸到患者。」

圖/TVBS

因為陸上救援有難度,只好透過水上用船隻把傷者載到漁港,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治療。

這類海灘都有一定危險性,尤其南澳神祕沙灘,過去還發生過意外,因此禁止游泳以及衝浪行為。

海浪一波又一波,颱風過後風浪還是很大,2日就有衝浪客不顧自身安全來這邊追浪。

宜蘭縣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如果是屬於個人行為,是裁罰1到5萬,如果是有帶客從事營業行為的話,是5到20萬。」
圖/TVBS


南澳水域都是無人看管,本來就存在一定危險性,冒險衝浪不只有危險還會挨罰,千萬別以身試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戲水#烏岩角#南澳#衝浪#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