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表最危險公車站!難切進慢車道 只能停快車道載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9:17

有公車站牌,但是要搭上公車卻有那麼難嗎,台南市15路公車,位在大林國宅站,因為機慢車道太窄,公車要從快車道切進去不容易,如果又有違停車輛堵住,就會被卡住,導致現在公車只在快車道上停,乘客必須越過慢車道險象環生,這也被民代痛批,是地表最危險公車站,市府說會爭取經費盡快改善。

圖/TVBS

 
搭車乘客:「喂沒有停耶。」

站路邊揮手公車竟然不靠站,發現有乘客直接停快車道上,乘客小跑步越過機車道才搭上公車。

公車司機vs.乘客:「我們剛剛這樣招手沒看到喔,都在這邊等車,沒有人在那邊等車,開不過去啊,那邊又開不過去,我先看到你啦,後來才看到女生有招手。」

 
司機不是故意不停車,而是站牌在人行道上,公車要開進慢車道有困難。

公車司機vs.乘客:「站牌不是這樣子設的啦,站牌應該設在(分隔島)這邊,這一站就很矛盾啊,常常進去過不了,很多車子,除非說完全沒車。」

圖/TVBS

這是台南15號公車往返奇美醫院和大成國中,位在台南南區大林路大林國宅站牌,因為機慢車道太窄,公車無法開進來載客,要搭公車的人不是站分隔島等車,就是看公車來衝過機車道險象環生。

附近民眾:「之前有看人在那邊搭車,公車就會開進來要下車也開進來。」

附近民眾:「好像都停在快車道上讓乘客去搭乘。」

附近民眾:「我是沒有坐過公車我是不曉得啦,但是我有看過他車子有開進來過。」

TVBS記者黃筱淇:「在大林國宅這個公車站牌前,其實如果公車要從快車道切進慢車道,這個路幅是有限的,加上慢車道的寬度大概只有3米,所以公車要能夠在這裡順暢通行不容易。」
 

就算公車勉強開進慢車道,如果有違停車輛也會被堵住。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這是地表最危險的公車站牌,馬上要衝過去然後到達快車道去搭車,這個是真的是危機重重。」

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之前我們有稍微改了一小段,彎也不是很好彎,的確彎也不是很好彎,(經費)需要到兩千多萬左右,整個分隔島要重新再重新做改善。」

慢車道窄公車難靠站,這問題已經存在兩年市府將申請經費,檢視改善分隔島設計,增設行人庇護島等,不能讓民眾要搭上公車也那麼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危險#乘客#上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3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