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難人員飛上三叉營地搜救 他搭車返家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6:53

能高安東軍烏龍救援事件,47歲連姓男子,跟6名網友,網路揪團登山,脫隊失聯,其他人在山下等不到人,報案求救。直升機昨天(27日)載3名救難人員上山搜救,下午當事人打電話到消防隊,說人下山了,搭便車要去坐高鐵返家。今天直升機載飛上山,把三名救難人員載下來。


 
三名救難人員重裝,由直升機載上山,人員降落在三千多公尺高的三叉營地,轉身跟飛行員揮手,準備展開救援勤務。

他們要搜救的是47歲的連姓男子,他和其他6名登山客,網路揪團,總共7人攀登能高安東軍。但是下山少了一個人,他脫隊了,隊員等不到人,報案搜救。

救難人員在山林搜救,景色很美,就是因為高山美景,吸引山友跋山涉水,也要來。但是為了救援心裡很急,他們在三叉營地附近,搜尋了一天,下午119接到當事人來電,他在車上。

 
圖/TVBS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蔡佩軒:「失聯的山友自己打電話進線說,他已經到達奧萬大出來了,正在搭車回台北的路上。」

這下該笑還是該氣呢?救援上山,要被救的人已經下山,前往高鐵站返家途中。留下錯愕的三名救難人員,三千公尺高山上,紮營過了一夜。

他們是網路揪團,臨時組成的登山隊,一般這樣組成,是為了分攤車資,彼此不認識,潛藏了危險。

圖/TVBS

資深山友(非當事人):「(網路揪團)前提的目的,通常都只是為了車資共乘省車資,互相不認識的人爬山,體力你根本就不知道,大家腳程誰快誰慢,通常都只能照顧自己,同伴有人發生事情的話,一般能夠幫忙報案都還要偷笑了。」

就如資深山友說的,這樣的隊員,不清楚彼此體力狀況,比較難相互支援。平安下山要偷笑。至於出動的人力,三名救難人員,高山空忙一場。一趟直升機平均成本25萬,兩趟50萬,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失聯#網友#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115

0.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