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龍瀑布溯溪團「搜救教官、教練」全是高手!不敵這情況遇難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2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2 10:04
消防、警方、民間團體今晨持續搜尋飛龍瀑布失聯3人。(圖/TVBS)
消防、警方、民間團體今晨持續搜尋飛龍瀑布失聯3人。(圖/TVBS)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在溪降過程中因溪水暴漲受困,造成2死3失聯,今(22)日一早,消防、警方及民間團體人員兵分6組,持續搜尋失蹤的3人。據悉,該溯溪團各個都是戶外活動高手,包括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會教官、攀岩館教練、台大登山社成員等,未料竟遭遇洪水襲擊。

飛龍瀑布其峽谷地形,加上突然的暴雨,溯溪好手也難應付。(圖/TVBS)

 
這一行10人組成的溯溪團,20日溪降時遇大雨溪水暴漲,5人當場被沖走,21日下午於瀑布下方拾獲的裝備下方發現一具遺體,而吊掛在岩壁的女子也確認死亡,另爬上峭壁等待救援的5人,則由直升機成功吊掛獲救。

更多新聞:5億高中生墜樓謎團!土地公託聖夢 鄰居夢到被「斷三截」蛇追

據悉,這10人溯溪團成員都是戶外活動高手,包含山難救助協會中區搜救委員會教官、攀岩館教練、台大登山社成員等,不僅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溯溪、垂降的照片,也曾拍過影片教民眾如何使用繩結,如今卻發生意外,令人不勝唏噓。

 
更多新聞:5億高三男墜樓亡!生父竟是爺爺 驚爆「1恐怖巧合」

飛龍瀑布確認2死。(圖/TVBS)

飛龍瀑布位於屏東霧台佳暮部落和大武村交界處,隱藏在隘寮溪谷裡,一旦下起大雨,上游溪水暴漲,沿途的溪流底部就有可能形成致命漩渦。突然其來的暴雨,加上整個都是峽谷地形,裡面的水排不掉,他們又剛好在要下百米瀑前的瀑口點,因此,就算再有經驗的溯溪好手也難以應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溯溪團#飛龍瀑布#溯溪好手#搜救教官#失聯#失蹤#溪水暴漲#峽谷地形#暴雨#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65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