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 鄉長曝溯溪團這點恐觸禁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3:50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他曝溯溪犯忌。(圖/TVBS)
飛龍瀑布舊名人頭瀑布,他曝溯溪犯忌。(圖/TVBS)

一團10人溯溪團,昨(20)日到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溯溪,因午後暴雨,一半成員慘遭暴漲溪水沖走,釀 1死4失蹤。屏東霧台鄉長巴正義就指出,飛龍瀑布過去被叫做人頭瀑布,因為族人出草會將人頭掛在該處嚇阻外人,且該處為魯凱族禁地之一,老一輩都告誡生人勿近,溯溪團敲打石壁的行為,都可能觸犯禁地的禁忌
 

消防隊救走5生還者。(圖/TVBS)

 
屏東霧台鄉飛龍瀑布,因人煙罕至、風景優美,近來成為溯溪團的熱點,但昨日一團10人組成的專業溯溪團,前往該處遇到午後暴雨,釀1死4失蹤,所幸消防隊出動直升機,今日上午將生還的3男2女救出,送往台東預防性就醫。
 
搜救畫面。(圖/TVBS)

屏東縣霧台鄉長巴正義就指出,飛龍瀑布以前的名稱叫「人頭瀑布」,日治時期前,原住民還有出草習俗時,會將獵來的人頭掛在該處,嚇阻外人從大山母山繞背進到村莊,另外,飛龍瀑布也是魯凱族人禁地之一,老一輩都會告知,生人勿近。
 
巴正義說,耆老描述該處因太陽照不大到,容易聚集陰魂,不得大聲喧嘩、大小便,甚至連打獵都得靜悄悄地來、迅速地離開,此次溯溪團遇難,他認為,溯溪過程會把繩索釘在石牆上、敲打石地,都是違反禁令。巴正義也說,目前他和佳暮村長、大武村長3人,匯集部落的青年加入搜救民間行列,協助搜尋失聯者,盼整起事件能早日結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青年#屏東#人頭瀑布#禁令#魯凱族#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57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