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政治責任 結果共192筆

  • 賴清德去意甚堅!傳蘇貞昌點頭接閣揆 陳其邁接副閣揆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負起政治責任執意辭職,總統蔡英文雖想留人,但慰留失敗!據了解,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已同意接任閣揆,但內閣改組的時間因為必須配合立法院審總預算,因此時間點會落在明年1月總預算案後,而副閣揆將前立委陳其邁接任。對此,總統府昨(26日)晚間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親蘇人士也說現階段全力支持賴清德續任。
    2018/12/27 07:55
  • 「賴」著不走?選後6閣員走人 他酸:賴揆想成語教學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雖暫時留任,但強調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然而隨著環保署、交通部、教育部等6閣員相繼請辭,連政院秘書長也即將從缺,讓內閣形同支離破碎。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狠酸,賴清德是想進行「賴著不走」的成語教學嗎?
    2018/12/26 17:20
  • 他爆小英曾說「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 總統府深夜急反駁

    教育部長葉俊榮「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綠營人士反彈,隨即他也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書面辭呈,以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而律師鄭文龍昨晚在節目《政經看民視》上透露,有社團朋友提供消息,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跟社團朋友對談時,說出「你民進黨沒人才,所以葉俊榮要來做,還要感謝他」及「管中閔讓他做就好了」等話。對此,總統府今天(26日)凌晨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反駁鄭文龍所述。
    2018/12/26 07:44
  • 林佳龍盼賴揆留任 政院:賴清德態度不變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態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留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感謝林佳龍的支持;不過,賴清德的態度沒有改變,負政治責任是民主社會很重要的指標。
    2018/12/12 11:41
  • 賴揆走人誰來接任?她暗示姓氏有「草字頭」

    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第一時間向總統請辭,但最後被總統蔡英文慰留成功,面對外界傳聞不斷,賴清德日前在記者會上強調,時間一到他就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政治責任,至於誰將接任行政院長一職,資深媒體人陳敏鳳暗示,接任者的姓氏有「草字頭」。
    2018/12/08 21:36
  • 如投手遇亂流 蔡其昌:賴清德會繼續投下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時間一到他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賴清德不計毀譽讓政務趨於穩定,若以棒球為例,就是投手遇亂流,但會繼續投下去;國民黨團則說,賴清德應立刻請辭。
    2018/12/07 16:46
  • 肯定賴揆 總統:團隊每位夥伴未來還要共同打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時間一到,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總統蔡英文肯定賴清德有責任感和勇於承擔。她並說,「團隊的每一位夥伴,未來都還要一起努力、共同打拚。」
    2018/12/07 13:30
  • 為大局不計毀譽!賴清德: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行政院長第一時間請辭,被總統蔡英文慰留,之後的去留備受關注,他今(7日)召開「選後檢討」記者會,主動宣布,「時間一到,我就會堅定的離開」負起敗選的政治責任,只有他的離開,蔡英文才有機會大破大立。
    2018/12/07 10:48
  • 蔡政府施政非主因!這次不投民進黨 深綠選民曝「關鍵」

    今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全台22個縣市中,僅守住 6 席,各方檢討聲浪不斷,總統蔡英文也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有一名自稱「深綠」的網友,在 PTT 發文揭露「這次不投民進黨的主因」,直說大家選擇候選人時,該看的是「誰比較好」,而不是看「誰比較不爛」,綠營給人的感覺就是把別人打成爛蘋果,「攻擊對方人格時間,比推銷自己時間還多」。
    2018/12/05 13:08
  • 派系算計或政治負責? 賴清德去留引發爭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選後提出辭職被慰留,但他的去向仍引發高度關注。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提問「為什麼走」非常重要,如果負上政治責任,當然很好,如果是因派系算計,要保存實力未來跟蔡英文競爭,「這就是無情無義」。
    2018/12/04 23:14
  • 3部會首長辭了! 農委會林聰賢「感謝總統玉成」

    3個首長准辭的訊息在傍晚閃電發布,行政院發言人表示,賴揆沒有指責肯定3人過去努力,也肯定他們願為政治責任負責,其中被指名痛失農業綠地雲林、彰化的林聰賢,台中空污燒太久的李應元、還有台鐵普悠瑪、高鐵南延議題,是3位首長下台的主要原因。
    2018/12/01 22:58
  • 陳英鈐為開票延遲道歉 選務均依法辦理

    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併公投選舉落幕,開票時發生有投票所仍在投票,引發質疑。中選會主委陳英鈐被問及是否負起政治責任時表示,他作為首長一肩承擔,一定會深切檢討。
    2018/11/25 06:25
  • 綠營痛失16縣市 賴清德宣布請辭行政院長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大選是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檢驗,而投票的結果,顯示人民並不滿意,對此深感抱歉,已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負起政治責任。
    2018/11/24 21:13
  • 降調跳火坑掌台鐵 綠委盼張政源魄力改革

    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張對台鐵熟悉,是不錯的人選。國民黨團則盼張能徹底檢討台鐵問題,但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負起政治責任請辭。
    2018/10/29 12:52
  • 「別再提」變「多次堅辭」! 吳宏謀去留成焦點

    普悠瑪事故,台鐵局長請辭,交通部長吳宏謀到底有沒有政治責任?他從原本希望外界不要再提辭職,昨天卻變成「多次堅決請辭」,態度有些轉變。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一定會有第二波的懲處!該負責的人一定要負責!
    2018/10/26 16:02
  • 「很多事要做別再談 」吳宏謀請辭被慰留!

    普悠瑪事故意外,也讓交通部長吳宏謀,第一時間向閣揆賴清德請辭,不過當時是被賴揆慰留,今天(10/24)吳宏謀在被問到請辭一事時,僅低調表示,因為那天心情沉重,又想到政治責任,所以才請辭,不過現在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希望外界別再談!
    2018/10/24 13:54
  • 備詢不准滑手機! 高金「唸」官員點名張景森

    上回行政院長賴清德治水質詢,被立委高金素梅批評態度輕挑,今天(5日)不準他上台外,還要閣員不要滑手機,甚至點名政委張景森要他仔細聽。而國民黨立委也問賴揆,會不會對年底大選負政治責任,賴揆說會全力拚勝,藍委回擊後,賴揆也嗆,國民黨好像讓他感覺穩贏耶!
    2018/10/05 23:43
  • 促轉會出包全員改組?他說「誰提名誰負責!」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東廠說」的言論引發政壇極大爭議,他12日辭職下台,但執政黨挾國家資源整肅對手的話題成為政壇焦點。對此趙少康說自己只有一句話,誰提名張天欽,誰負政治責任。
    2018/09/12 23:20
  • 狂燒相當三個舊金山範圍 北加州野火劫

    美國北加州上周一因為一輛拋錨車起火,引發了火燒山;過去6天來,燒掉了360平方公里的林地,500多戶房屋遭祝融吞噬,6人不幸被燒死。當局出動了1萬兩千名的消防隊員,但到目前為止,卻只撲滅了17%的火勢,北加州地區已經有超過5萬人撤離。加州氣溫近日高達40度,乾燥和丘陵地形,是導致火勢又快又猛的原因。另外,上周發生在希臘雅典的森林野火,也是相同的情形,大火造成至少83人死亡,不少民眾跳海求生,但卻下落不明,潛水員正在海底找尋失蹤人口。這次希臘野火釀重災,總理齊普拉斯回應,將負起全部的政治責任。希臘警方初步調查,這次的悲劇極可能是人為縱火所導致。
    2018/07/30 19:50
  • 颱風假雙北不同調 綠委:摻雜選舉因素

    放不放颱風假雙北不同調,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表示,可能因年底縣市長選舉有選舉的壓力,而無法客觀評斷標準,忽略民眾感受,最後當然還是要首長負起政治責任。
    2018/07/11 12:51
  • 吳音寧是否負政治責任? 林聰賢:回歸基本面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爭議不斷,甚至有民進黨大老質疑可能影響2018年選情;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認為,有關吳音寧是否應負政治責任,建議回歸基本面來看。
    2018/07/02 10:38
  • 社子島案將審議 居民要柯文哲兌現政見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明天將審議社子島開發案。200多名社子島居民今天到北市府陳情,要求兌現政見、負起政治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將親自率團出席說明,爭取支持。
    2018/06/25 12:46
  • 民進黨展開台北市長徵詢 呂秀蓮肯定

    民進黨選對會今天開會決定徵詢各界意見後,5月中旬前提出台北市長選舉方案。前副總統呂秀蓮肯定這是執政黨的基本政治責任,也是審慎為台北市提名最佳市長候選人的第一步。
    2018/05/02 18:31
  • 民進黨祕書長:蘇選新北必勝 輸了我辭職負責

    民進黨可望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但立委高志鵬日前嗆聲,若敗選,黨主席、閣揆都要負政治責任。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10日)早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的《蔻蔻早餐》節目專訪時指出,選戰由黨祕書長操盤、布局,蘇貞昌代表民進黨選新北「必勝」,選輸他會辭去祕書長一職負責。
    2018/04/10 11:47
  • 綠委質疑危老條例成效? 花敬群:民眾認同

    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今天質詢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危老條例上路至今8個月,只核定3案,若一年後仍只核准個位數,是否負起政治責任?花敬群說,這不是他能決定的,民眾也對法案非常認同。
    2018/03/28 14: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