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投手遇亂流 蔡其昌:賴清德會繼續投下去


發佈時間:2018/12/07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7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說,時間一到他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賴清德不計毀譽讓政務趨於穩定,若以棒球為例,就是投手遇亂流,但會繼續投下去;國民黨團則說,賴清德應立刻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召開「說明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時表示,選後他堅定留任穩定政局,希望預算和法案能持續順利推動,現在他要報告,時間一到,他也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不讓檢討流為空言。

 

蔡其昌中午受訪時表示,賴清德對於選舉的失敗很自責,但賴清德也說願不計毀譽,現在這階段行政院需要賴清德,所以留下來,把國家政務運作趨於穩定,「賴院長的內心世界,跟他所面臨外在承擔的責任,兩者都要做好」。

蔡其昌說,賴清德就繼續做行政院長,該承擔的事情會承擔下來,「哪有討論下一個人選的空間?」若以棒球投手為例,賴清德現在就是遇到亂流,賴清德自認為前面投的並不滿意,但總教練(指總統蔡英文)認為團隊需要賴清德,也要求賴清德留下來繼續當投手,就這麼簡單。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將像賴清德所說的,賴清德留下來是要撐住現況,讓總預算得以順利進行下去,不然整個預算就要退回,再由新任行政院長重送預算,賴清德等於是幫大家爭取時間、穩住政局。
 

對於賴清德的說法與決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尊重與支持。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受訪表示,賴清德的說法,是否代表對外宣布賴內閣將正式進入「看守」,這段期間行政院、各部會恐將空轉。他認為,賴清德有這個心,要辭就趕快辭,不要浪費這段時間,讓國家空轉。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指出,民進黨的檢討還停留在人事,政策方向未調整。賴清德任內許多天外一筆的政策方向,如雙語國家、準公共化教保等都需要重新檢討,新閣揆要面對賴清德留下的爛攤子,與其這樣,賴清德還不如立刻就走,讓新閣揆有與立法單位重新討論預算分配的機會。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賴清德所謂時間一到就會堅定離開,此時發表這樣的談話,時機是否恰當令人質疑。因為賴揆身為行政院長,此時發表這樣的談話,會不會動搖其他部會首長現在在工作崗位上推動施政的態度;另外,也會連帶影響正在立法院審查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該怎麼審。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指出,所謂「時間一到」的時間,看似全在民進黨的考慮與未來選舉的布局,若等總預算過關再走,為何新閣揆一定要對賴揆的總預算案概括承受,若等民進黨人事布局就位再走,似乎也跟擔當負責無關,主要著眼點根本就是2020年大選,完全看不到對人民哪裡負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其昌#賴清德#行政院長#投手#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44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