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政治責任 結果共192筆

  • 303停電報告出爐 台電董座總經理確定拔官、王美花獲慰留

    全台3日發生大停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下午赴政院提出檢討報告。對於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請辭負責,蘇貞昌予以照准,董事長職務將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代理,總經理由副總經理王耀庭接任。至於王美花今天仍表達願負政治責任,但蘇貞昌未同意,並責成王美花於6個月內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的完整計畫。
    2022/03/07 18:30
  • 國民黨團拿「缺電雞排」包圍王美花 藍委嗆:愛賭又不服輸

    昨(3)日全台大停電惹民怨炸鍋,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4)日立法院會國是論壇後,隨即佔領發言台、高舉抗議標語高喊,「部長下台,院長道歉」,多為女性藍委更手持「雞排」到王美花面前抗議,並要求台電必須全額補助,藍委也人手一片「美花牌缺電雞排」包圍王美花,要求她下台負起政治責任。
    2022/03/04 10:42
  • 吳釗燮下台?尼加拉瓜與台斷交 綠委:相信會扛起政治責任

    尼加拉瓜於台灣時間今(10)日片面宣布與我斷交,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日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可說是「斷交部長」,他呼籲吳釗燮應該為此下台負責。對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說,政務官該負政治責任,「我相信他自己也會扛起來」。
    2021/12/10 11:34
  • 停工3年罕曝近況!張宇「滿頭白髮」粉絲嚇:怎麼了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族群有出國需求,可混打其它疫苗引發爭議,被問及若出事是否願意負責,指揮官陳時中日前稱「沒有辦法」,今(17)日再改口回應政務官會負政治責任,對此,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批評,「3+11都沒有負責了,現在又要拿什麼負責?」直言將是國人對陳時中投下的第一張不信任票。
    2021/11/17 16:24
  • 陳時中稱「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她嗆說謊:3+11呢?

    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高端可混打國際認證的疫苗後,各界砲聲隆隆,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重打,不是混打,指揮中心說法不負責任,陳時中今(17)日回應,「對於所有相關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除了再次重申是重打外,更認為這將會是國人對陳時中投下的第一張不信任票。
    2021/11/17 15:28
  • 混打高端出事不負責? 陳時中:政務官負政治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接種高段疫苗者,若有出國需求可加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白打,更稱國家要負責任何副作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被問及是否不願意負責,他回應,所有政策政務官都負政治責任,但國家有相關法令就依法進行。
    2021/11/17 09:20
  • 玩真的?敬老金不甩議會過 柯:決心提覆議

    北市議會藍綠聯手下三讀通過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服喊要提覆議,但這是玩真的嗎?因為若是覆議不成恐怕要負政治責任,但柯文哲今天(11)說這是理念,沒有甚麼下台不下台的問題,但他說已經下決心,就算有影響選票,30天內就會提出覆議。
    2021/11/11 15:56
  • 藍促陳其邁為大火下台負責 綠:勿拿災難做政治鬥爭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國民黨立法院、高雄市議會黨團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呼籲國民黨不要拿災難做政治攻防,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真的非常不應該。
    2021/11/01 15:57
  • 快訊/城中城大火下台! 高市消防、工務局長請辭獲准

    高雄城中城大火,藍營批評市府無人為此負起政治責任,上午市府就宣布,消防局與工務局長請辭,市長陳其邁已經同意,而這個週五行政調查將完成,會針對行政責任進一步釐清處置。
    2021/10/27 10:06
  • 高雄城中城惡火帶走46條性命 藍委赴監院告陳其邁瀆職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慘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上午赴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涉嫌瀆職,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今天是罹難者的頭七,國民黨團要求陳其邁及市府官員負起法律及政治責任,至於擔任高雄市長多年的監察院長陳菊,這次應該自行迴避此調查案。
    2021/10/20 12:58
  • 城中城46死遭酸「講下請辭也好」 蘇揆變臉:不做表演

    高雄城中城無情大火奪走46條人命,造成41人輕重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於立院接受國民黨台北市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被問到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或「至少嘴巴講一下,讓蔡總統慰留」,他則強調自己不做表演,「我不做嘴巴講一下的這種事情」。
    2021/10/19 15:41
  • 黃國書認「線民」退黨 英系立委:溯源才不會二次傷害

    台中市立委黃國書於17日凌晨坦承,過去曾經當過國民黨線民,為此承擔政治責任,並即日起退出民進黨,同時不再尋求連任。對此,英系立委發表聯合聲明指出,轉型正義的目的就是在讓受害者得到真相,「必須溯源誰是加害者,並還原真相」,才不會讓協作者與加害者相互猜忌,造成二次傷害。
    2021/10/17 15:53
  • 立委要陳時中為「3+11」下台 被反嗆:報告寫很清楚

    5月中本土疫情爆發,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師檢疫期限的「3+11」政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3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負起政治責任。陳時中反嗆「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樣?」,報告已經寫得很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力挺陳時中說,「不應該叫這麼認真的防疫指揮官下台,這是不對的」。
    2021/09/23 12:52
  • 指朱立倫「美國線民」遭送考紀會 張亞中:比蔡英文鬥賴清德還粗暴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監察委員會昨天決議,將候選人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查明。張亞中今(14)日親上火線說明,砲轟黨中央因為他民調走高就被送考紀會,甚至可能會沒收他的參選資格,這比20202年民進黨初選當時蔡英文鬥賴清德還要粗暴。張亞中更質疑考紀會的程序與結果,並要求黨中央有人負起政治責任,「我何錯之有?」他提出的所有質疑都可受公評,考紀會卻拿刀亂砍,「黨中央的做法會讓所有黨員寒心!」
    2021/09/14 10:37
  • 防疫破口究責陳時中? 賴士葆:最終拍板的是「他們」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我國疫苗嚴重短缺,到底誰該被究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根據外媒金融時報分析,台灣防疫最大的破口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他拒絕廣篩、快篩,以及全台灣順時中的結果,陳時中固然做了很多錯誤的決策,但所有重大決策最後真正拍板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總統蔡英文,若真要追究政治責任,最該負責的又會是誰?
    2021/06/15 11:26
  • 含氚核廢水排入海爭議 國民黨批總統府包庇謝長廷

    駐日代表謝長廷指台灣核電廠也排含氚核廢水入海引發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高達9成民眾不認同謝長廷言論,總統蔡英文不能坐視不管,應處理謝長廷的政治責任,否則就是包庇縱容。
    2021/04/27 15:51
  • 蘇揆跳過林佳龍指示?綠委嗆太魯閣號「王國材有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由前次長王國材接任職務,並推動台鐵改革事務,引發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質疑,其歷經過的3任交通部長皆因政治責任下台,但他卻升官,直言不懂「部長下台,政次升官」邏輯,對此,前綠委郭正亮爆料,行政院長蘇貞昌常跳過林佳龍指示王國材做事,導致陳明文氣憤不已,認為「政次也有政治責任」。
    2021/04/22 08:51
  • F-5E、太魯閣號接連出事 前立委批:血淚斑斑成績單

    不到1個月國內接連發生F-5E及太魯閣號事故,釀成重大傷亡,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不滿,認為總統蔡英文說了成千上萬遍的台鐵改革,卻交出「一張生離死別、血淚斑斑的成績單」,且事發後除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未見其他官員負起政治責任,怒批民進黨改革「都只是嘴上說說」。
    2021/04/20 10:36
  • TVBS民調/太魯閣號出軌 近半數民眾認為林佳龍應下台

    日前台鐵花蓮清水隧道口外,發生太魯閣號撞擊掉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出軌意外,49位旅客不幸罹難,各縣市消防救難人員前往協助救援,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到現場坐鎮指揮。台鐵連日搶修已將車廂脫離隧道,陸續趕工修復。而事故發生的原因,包括台鐵、明隧道工程承包商等的責任,都受到關注討論。對於台鐵近年接連發生列車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第一時間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會在太魯閣號事故處理告段落後去職。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有49%民眾認為交通部長林佳龍應該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下台負責,高於認為不應該的37%,14%沒意見。
    2021/04/13 12:41
  • 綠委慰留林佳龍 他轟噁心老掉牙:別再上演十八相送

    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釀多人傷亡,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請辭負起政治責任後,不只觀光、運輸業者出面力挺,就連桃機、中華郵政、中華電信工會也接連發聲明慰留,讓前立委孫大千看不下去,痛批「真的夠了!別再上演『十八相送』了!都已經是什麼年代了,還要推出這種老掉牙的噁心慰留戲碼嗎?」
    2021/04/13 09:59
  • 為太魯閣號事故負責!林佳龍「辭意堅決」返部長室打包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本月2日發生嚴重出軌事故,導致49人死亡、200多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引咎請辭負起政治責任,至今未獲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准,然而其辭意堅定,上週末已低調返回部長室打包。
    2021/04/12 10:52
  • 蘇貞昌只能撐到2022?吳子嘉曝民進黨變他掌權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出軌造成49死逾百人傷,外界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台負政治責任聲浪四起,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認為,蘇貞昌最多撐到2022年九合一大選,且民進黨會輸掉選戰丟失桃園,使副總統賴清德有機會成為2024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2021/04/12 10:07
  • 「認真改革台鐵」!英系綠委喊留任林佳龍 藍批勿把黨派放前面

    交通部長林佳龍多次重申會對於太魯閣出軌意外負起政治責任,但有民進黨的英系立委喊出林佳龍正在認真改革台鐵,呼籲應該要留任,藍營批評根本是把黨派利益放在前面。目前,業界的聲音也連日表態,至少10個工會喊出要留任林佳龍!
    2021/04/11 21:26
  • 蘇貞昌電話慰留未准請辭! 林佳龍:政治責任會負責到底

    太魯閣事故搶修第七天,能完成軌道和電力鋪設,交通部長林佳龍,下午(8日)參加完頭七法會後,又回到現場視察搶修進度,維持4月20日通車的規劃,不過接下來台鐵改革,將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督軍,發言人也透露,林佳龍並沒有被准辭,但他說,政治責任一定會負責到底。
    2021/04/08 18:47
  • 曝事故當天機上對話 徐國勇:林佳龍第一時間表明會負責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2日和林佳龍搭機趕赴現場時,「當天在飛機上林佳龍就已經明白跟我講,這件事情他要負起政治責任。」
    2021/04/08 11: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