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政治責任 結果共192筆

  • 林佳龍下台真能究責? 百年台鐵改革難處多

    太魯閣事故延燒政壇,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被點名,應該負起政治責任,產學界,也對台鐵要公司化或民營化,各有論戰,但,真正的改革解方是什麼?帶您持續追蹤。
    2021/04/06 22:39
  • 太魯閣號事故推承包商? 賴香伶爆哭批「台鐵卸責」

    太魯閣事故在野黨也紛紛關注,國民黨喊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起政治責任,而民眾黨則把矛頭指向台鐵,今天(6)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更是爆哭痛批,台鐵沒有設緊急電話、更早在相關作業標準就寫如果發生事故,施工單位要負全責,根本是卸責。
    2021/04/06 20:06
  • 林佳龍深夜貼文 表明請辭交通部長是最基本負責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當天聲明會負政治責任,4日深夜在臉書貼文,表明辭職是最基本的負責,留下的日子非戀棧,而是求能善後。
    2021/04/05 05:55
  • 林佳龍口頭請辭 國民黨:負政治責任是基本下限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傷亡慘重,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國民黨今天表示,負起政治責任只是作為執政黨的基本下限,徹查系統性原因與督導責任才是阻止悲劇重覆發生的關鍵因素;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捐出一個月立委薪資支援救災。
    2021/04/04 14:03
  • 獨/太魯閣出軌「官僚殺人」 高嘉瑜:下台是負責任態度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樹林到台東)昨(2)日行駛至花蓮清水隧道時,突遭滑落邊坡的工程車撞擊出軌,50人無辜罹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痛心疾首,直呼「這是文化殺人、陋習殺人、官僚殺人!」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是否該下台,高嘉瑜則表示「政府要負起一定的政治責任,層級到哪就要看政府的態度」,下台是對民怨及負責任態度的展現。
    2021/04/03 17:21
  • 總統親赴台鐵災變中心 籲事故真相出來前勿「指責揣測」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總統蔡英文下午4點來到台鐵緊急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大約40分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全程陪同,總統特別呼籲,要事故真相出爐前,大家不要過多的揣測和指責,交通部長林佳龍為此致歉,表示會負起政治責任。
    2021/04/02 21:13
  • 太魯閣出事!林佳龍「安全」非首要 挨轟:只搞大內宣

    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在清明連假首日發生重大出軌意外,截至今(2)下午5時許,造成至少50人死亡悲劇。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搶救優先,自己不能走,願承擔政治責任。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中點出蔡政府最大弊病,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林佳龍應該下台負責。
    2021/04/02 18:47
  • 太魯閣號出軌48死 趙少康慟:執政者應負政治責任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今(2)日上午在花蓮清水隧道發生出軌事故,截至15時33分已知48死、118傷,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也是台鐵近年來最嚴重的傷亡事故。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臉書發文,沉痛呼籲執政者應該負起政治責任,確保國民「行」的安全。
    2021/04/02 16:07
  • 大巨蛋停工5年一場空 柯布局2024最大弱點?

    工期延宕5年的大巨蛋即將復工,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已經召開記者會,說明准許復工的原因,但列舉的公安改善措施卻無法取信於各界,尤其是藍綠議員都質疑,柯市長放行的真正用意,是在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尤其這段期間,除了虛耗社會資源、重大地方建設被耽誤外,台北市未來還得面臨龐大的賠償金額,柯市長必須負起的政治責任,恐怕無法輕描淡寫、一語帶過。
    2020/07/13 22:58
  • 批紓困看得到吃不到 江啟臣:錯誤政策比貪污可怕

    針對政府紓困政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批評,根本是看得到、吃不到,錯誤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錯誤的政策方向就算調整細節也不會變成有效的政策,紓困政策既沒有同理心又沒效果,民進黨誰要出來負政治責任。
    2020/05/07 13:06
  • 嚴德發:已向蔡總統自請處分 包括請辭

    海軍敦睦艦隊成員確診武漢肺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晚上表示,已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而處分是蔡總統權責,他接受所有處分,包括請辭,該他負的政治責任,絕對都會負責。
    2020/04/21 21:22
  • 傅崐萁恢復黨籍與否 金溥聰:由新主席負政治責任

    立委傅崐萁恢復國民黨籍案引發爭議,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天表示,國民黨在看守期間不應該做重大決策,傅崐萁有如定時炸彈,恢復黨籍與否應由新任黨主席、新任中常委決定,並為此負政治責任。
    2020/02/18 11:33
  • 台索斷交 吳釗燮指控:大陸收買索國政客

    索羅門群島決定與台灣斷交後,我方隨即反制,16日傍晚召開記者會,宣布與索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指控,索國政治人物收了大陸的好處,吳釗燮也表示願意負政治責任,但總統府表示,外交第一線已盡最大努力,沒有辭職問題。總統蔡英文隨後也召開記者會,痛批對岸作為,於兩岸關係的發展百害而無一利。
    2019/09/16 22:29
  • 時力水逆? 林昶佐退黨後 邱顯智辭主席

    繼林昶佐退黨之後,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投下震撼彈,召開記者會宣布辭去黨主席大位,他說因為林昶佐的退黨,加上高潞以用涉貪,讓他決定負起政治責任請辭,只是接下來誰來接棒帶領時力,成為黨內頭痛的問題,林昶佐就點名洪慈庸,希望他能延續理念。
    2019/08/12 21:04
  • 邱顯智辭去黨主席 為林昶佐、高潞風波負政治責任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宣布,為了時代力量連日的紛擾,包括原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的退黨、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事件,造成支持者疑慮與失落,他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
    2019/08/12 14:38
  • 快訊/邱顯智突然宣布 辭時代力量黨主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剛剛宣布,辭去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連日發生許多紛擾,造成社會大眾失落,將負起政治責任。
    2019/08/12 13:45
  • 時力震撼彈!  邱顯智宣布辭去黨主席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今天中午宣布辭去黨主席職務,他說,為了時代力量連日的紛擾,以及支持者的疑慮與失落,負起政治責任,期待新任主席繼續開創出路。
    2019/08/12 13:44
  • 私菸案8天首露面! 談負責陳菊:現在不需要

    國安局私菸案延燒第8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終於現身了!被問到日前蔡總統一度定調案件是「超買」,究竟是誰的指示,陳菊對此低調避談,而身為府秘書長的她,侍衛室和載運私菸的車都是她管理範圍,究竟會不會負起政治責任,她說現在不需要。
    2019/07/29 20:01
  • 私菸案爆發後首露面 陳菊:如有任何責任絕不逃避

    私菸案爆發,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說,若有責任,她絕不逃避;至於政治責任,如果與她有關係,當然必須負責,但現階段不可能有這樣的事,將會全力配合檢調調查。
    2019/07/29 16:16
  • 學當「網紅」接地氣? 陳吉仲直播吃爌肉飯

    內閣換血後,從行政院長蘇貞昌到交通部長林佳龍,再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脈都吹起網紅風,頻頻在臉書上和網友發文互動,甚至陳吉仲,還上網路直播節目,大吃爌肉飯,宣傳國產豬,在豬瘟疫情鬧得滿城風雨之際,還曾放話承諾,如果疫情入侵,他會承擔所有政治責任。
    2019/01/21 18:26
  • 東廠事件全推張天欽 藍營批政院調查草率

    就在內閣總辭前一天,行政院公布0824東廠事件調查報告,將事件責任,歸咎於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認為他言語輕率要負最大政治責任。不過3個月調查中,沒有約談張天欽本人,只有書面意見,國民黨痛批調查草率,難道負責認命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沒有責任嗎?
    2019/01/11 12:24
  • 揮別行政院 賴清德: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

    內閣今天總辭,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時間已經到了,是他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他以金庸小說神鵰俠侶一段對話「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咱們就此別過」,正式揮別行政院。
    2019/01/11 11:09
  • 張天欽案調查報告出爐 政院:張應負最大政治責任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任內發言惹議,遭指淪選戰打手。行政院今天(10日)發布調查報告表示,張天欽思慮欠周、言語輕率,嚴重損及促轉會公信力,應負最大程度政治責任,行政院已予以免職。
    2019/01/10 20:05
  • 民進黨盼預算重編 高市議長促市府負責

    配合108年度總預算案,高雄市議會16日將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傾向要市府重編總預算,議長許崑源今天說,已完成一讀的預算審查難再退回,他將要求市府負起完全的政治責任。
    2019/01/08 17:30
  • 傳蘇貞昌接閣揆!柯P:1年多就換閣揆,一定做不好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選後表態「時間一到」就離開,雖遭慰留,但如今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意負起政治責任,辭意甚堅看來是走定了,將由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受訪時指出,台灣平均不到1.3年換一位閣揆,這種憲政制度「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
    2018/12/27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