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政治責任 結果共192筆

  • 逼退曾勇夫? 江揆否認:負政治責任

    對於外界定位曾勇夫是被逼退,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外說明。
    2013/09/07 13:57
  • 「有人交代整仲丘」 傳高華柱卸任放話

    國防部長高華柱對洪仲丘案負起政治責任,但在30日與軍事記者的餐敘後,卻傳出「有軍方高層特別交代要好好照顧洪仲丘」,這讓外界質疑是高華柱在下台前,刻意放話要來為難繼任的楊念祖,因為軍高檢的偵結起訴書中,並沒有提到「有人交代要特別修理洪仲丘」,案情又多黑幕,也讓即將上任的楊念祖,一站在質詢台,就被立委砲轟。
    2013/07/31 13:30
  • 洪案第26天!國防部長去職 設停損點

    洪仲丘命案爆發第26天,國防部長高華柱去職,改由學者出身的副部長楊念祖接棒,總統在出訪前,趕在洪仲丘入土前6天,府院急止血,由部長下台,設了最終停損點,原本在高華柱一開始請辭時,總統還慰留,但軍檢辦案引發民怨四起,為了不讓爭議持續延燒,終於在民意「二度上街怒吼」前夕,由高華柱擔起政治責任,下台負責。
    2013/07/29 12:23
  • 〈獨家〉請辭待命! 傳高華柱2度口頭請辭

    國防部長高華柱因為洪仲丘案倦勤了嗎?繼7月15日高華柱在記者會上表示會負起政治責任後,雖然當時被行政院長慰留下來,但外傳7月20日國防部長高華柱又2度口頭請辭,府方表示,總統僅知道第一次請辭,強調現在不是討論請辭的時候,而今天(7/25)高華柱也罕見在莒光園地中,針對洪案訓示全軍。
    2013/07/25 19:42
  • 洪案處理慢 趙少康:馬政府大危機

    馬總統為了洪仲丘案,週三(24日)第4度向社會道歉,國防部長高華柱也早已表明,願意擔負政治責任,知名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馬政府一定要撤換國防部長,換具有文人背景的部長接任,並成立專案小組,讓軍方交出調查權,馬政府危機才有可能止血。
    2013/07/24 21:47
  • 都是部屬的錯? 北市淹水報告郝快閃

    612暴雨襲擊北台灣,台北市工務局長李咸亨,因為督導不周請辭下台,原本各界預期,今天會有第二波的懲處名單,但是檢討報告下午出爐,卻沒有第二位政務官,必須為淹水災情負責,短短1頁半的檢討報告,認為會淹水的最大問題,是雨量過大,加上災情傳出之後,防災辦公室也沒有第一時間啟動,才會讓郝龍斌決策慢了3、4個鐘頭;郝龍斌今天避談自己的政治責任,只請市府發言系統公布調查結果,承諾還會有事務官層級的處分。
    2012/06/15 19:00
  • 【環視國光石化】選前壓力!馬政治決定斷國光 藍綠推責

    總統大選壓力逼近,環保團體誓死捍衛「國光石化彰化濕地和濱臨絕種的白海豚」,馬總統最終做出政治決定,不支持國光石化在彰化設廠,但這個重大開發案歷經兩朝政府、虛耗近7年,已砸下5億多的國光石化案,如今突然叫停的仍止不了經濟難題。今天的「環視國光石化」系列專題,為您深入探討藍綠陣營,特別是檯面上幾位總統級戰將,不能規避的政治責任。
    2011/04/27 19:37
  • 夜店火警/惡火9誰負責? 中市3名主管請辭

    台中市ALA火奪走9條人命,外界輿論要求台中市長胡志強要負起政治責任,胡志強說,一切都先等調查報告出爐,一旦調查報告顯示,他也有責任,絕不戀棧。事實上,事發當天,台中市府就有3名一級主管向胡志強口頭請辭,但胡志強沒有表態,還是強調,一切靜待調查結果。
    2011/03/09 14:14
  • 院長級對槓 吳敦義、關中互指「大嘴巴」

    考試院長關中日前為了力挺18%政策,嗆聲公務員不等於一般人,這說法被外界認為是失言;剛好先前他提出大嘴巴條款,才暗指閣揆吳敦義發言頻惹爭議,要負政治責任,這次行政院長把握機會,酸溜溜挖苦關中,剛好是用大嘴巴條款的頭一人,兩位院長級高官,罕見公開互槓。
    2011/01/08 18:01
  • 談五都選舉 金溥聰在美熬時差受訪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前一天晚上才到洛杉磯,時差都來不及調整,早上8點半,就開始接受媒體接力專訪,這都是為了拚五都,金溥聰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五都市長沒有勝選,就會負政治責任,也就是說,沒拿下三席,他就會下台。
    2010/08/14 14:22
  • 司法涉貪/未強留!賴英照堅辭 馬總統准了

    司法院長賴英照請辭獲准!為了司法官風紀案件,賴英照堅持請辭要扛政治責任,總統今早邀賴英照入府,兩人長談1小時還是慰留不成,尊重賴英照請辭決定,不過總統堅持賴英照續任大法官,繼續為改革司法努力。
    2010/07/18 14:36
  • 司法涉貪/〈快訊〉賴英照堅辭 馬今約府內深談

    司法官收賄醜聞撼動社會,外界究責聲不斷,司法院長賴英照在昨天上午已經向馬總統口頭請辭,不過馬總統第一時間沒有批准,賴英照發出聲明,表示高院院長黃水通已經向他提出辭呈,但責任不應該由黃水通扛下,自己才應該負起政治責任,會不會持續慰留?總統尚未表態,並在一早,約在府內促膝長談。
    2010/07/18 09:32
  • 司法涉貪/法官收賄風暴擴大 賴英照向馬請辭

    司法官收賄醜聞撼動社會,外界究責聲不斷,司法院長賴英照在昨天上午已經向馬總統口頭請辭,不過馬總統第一時間沒有批准,賴英照發出聲明,表示高院院長黃水通已經向他提出辭呈,但責任不應該由黃水通扛下,自己才應該負起政治責任,會不會持續慰留?總統不願表態,只透過幕僚表示,這幾天會跟賴英照保持聯繫。
    2010/07/17 13:35
  • 環署籲查帳 中油明再降4毛

    中油因為98年超收空污費,緊急在昨天宣布油價降1毛補救,至於在這之前超收的部份呢?為了消弭民怨,經濟部要求中油在1天內把帳算清楚,預估96跟97年超收的加起來有10億,再加上石油基金多收的27億,總共必須降4毛,就從2月10日凌晨開始調降,尷尬的是,部長施顏祥正是前中油董事長,他在中油任內讓A空污費的狀況發生,要不要負政治責任?施顏祥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2010/02/09 18:20
  • 美牛開放/美牛風暴 蔡英文批馬逃避政治責任

    1月9日立委補選,民進黨立拚3席全場,晚間綠營重兵全部進駐台東,包括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謝長廷通通到齊。對立法院修法通過禁止高風險美國牛進口,蔡英文痛批馬總統在總統府記者會上,逃避了政治責任追究的問題,也沒說清楚未來要如何防堵類似錯誤再發生。
    2010/01/06 00:46
  • 部分切割! 蔡英文只挺扁司法人權

    陳前總統夫婦遭判重刑,有部分民進黨立委仍然力挺到底,特別到北院聲援,但是民進黨中央的態度則是將司法跟政治作了切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審判過程中,司法人權跟程序正義遭到損傷,因此判決有不公的可能,但是陳前總統匯款海外等引發疑慮的行為,則是扁應負的政治責任。
    2009/09/11 19:54
  • 「放下更寬闊」 歡送尹部長!員工不捨

    經濟部下午為部長尹啟銘舉行歡送會,水利署代表在送花時,抱著尹部長哭了,而卡片就寫著「痛心與不捨」;儘管尹啟銘表情輕鬆,不忘開玩笑,說自己離開是喜悅的,但還是有不少經濟部同仁紅了眼框,尹啟銘在致詞時強調,4年前他擔任次長時離開經濟部,是受到不公不義的對待,而現在他下台,其實也是保護下屬,不要受到不公義的對待,一肩扛下風災的政治責任。
    2009/09/10 15:42
  • 久誼之旅/尼總統放馬鴿子 陸以正點外長下台

    馬總統昨天晚間結束出訪友邦的「久誼之旅」,返抵台灣,對於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在訪問期間頻頻爽約,損及我國元首顏面,這使得馬總統對外交部不滿,在飛機上還點名外交部該警惕,儘管駐尼國大使吳進木已經提出辭呈還沒被批准,不過資深外交官陸以正認為負責層級太低,今天公開投書,暗示外交部長歐鴻鍊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2009/07/07 13:21
  • 「肥貓」領巨額退休金 英全國追錢聲起

    英國金融海嘯,意外掀起一場政治風暴。英國財政部日前拿納稅人的錢紓困蘇格蘭皇家銀行,已退休銀行前執行長卻年領退休金台幣3200萬,是英國平均所得的26倍,成了苦哈哈民眾眼中的肥貓,引發全國撻伐,儘管首相表示將追討這筆退休金,不過依法,政府將無法要這些肥貓吐錢,反對黨更是認為政府根本知情,要求怠忽職守的官員負起政治責任。
    2009/02/28 18:41
  • GDP估-2.97 蔡英文:政府錯估情勢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跟勞工座談,表示希望政府推出的救失業方案等等能讓景氣回升,但偏偏下午主計處才公佈,今年經濟成長率估計是負成長,約為-2.97%,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說,馬政府633承諾跳票,不但應該道歉,更應該負起政治責任。
    2009/02/18 23:16
  • 大安補選/大安區立委開打 藍營分裂參選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登記第一天,藍軍分裂參選已成定局!國民黨提名的蔣乃辛,除了要和民進黨周伯雅搶票,泛藍陣營的新黨今天也正式推薦名嘴姚立明參選,新黨主席郁慕明痛批,選舉不是一黨獨大,還要國民黨必須負起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的政治責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對於這樣結果很無奈,表示無法改變就相互祝福。
    2009/02/12 18:57
  • 起訴內容不評論 蔡英文冷調處理

    陳前總統遭到特偵組起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反應又是如何呢?蔡英文在記者會中表示,停止羈押陳前總統,法院更要公平審理此案,她同時也呼籲陳前總統要勇敢面對司法,當然蔡英文最後也再次說明,絕對沒有所謂切割陳前總統的問題,陳水扁是民進黨歷史的一部份,所有的政治責任,民進黨都會承擔。
    2008/12/12 21:43
  • 手銬傷扁人權? 馬:羈押法該檢討

    企圖和綠營民眾交心,馬總統今天首度接受立場親綠電視台專訪!主持人尖銳的問題,馬總統來者不拒,從貓纜問題的政治責任,到達賴來訪為何此時不宜,甚至針對陳前總統被羈押在看守所的待遇,是否違反人權的部分,就連民眾Call-In的尖銳提問,馬總統都一一接招。
    2008/12/09 21:32
  • 13億貓纜空轉錯在誰? 郝:不在馬

    耗資13億的貓纜成了現在這模樣,到底誰該負責?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完全不是前市長-馬總統的責任,但是回顧當初決策過程,貓纜是馬市長拍版通過企畫案,而且不用環評、不用作水保計畫,更在馬英九任內完工,如果說誰該負起政治責任,馬英九恐怕難辭其咎。
    2008/12/01 13:07
  • 失業率不能漲 劉:高於3.81%會負責

    物價飆漲,新政府得面對的,是失業率可能跟著走高的棘手問題;內閣團隊今天赴立法院備詢時,經建會主委陳添枝保證,儘管面臨通膨壓力,今年全年失業率,一定壓在3.81%以下,也就是比上個月還要少;劉兆玄接著說,如果沒達到,會負起政治責任,因為人民會把他們淘汰掉。
    2008/05/30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