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政委 結果共907筆

  • 控陳菊助國務機要費除罪 國民黨團怒轟:有收阿扁錢?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21日初審通過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質疑是為前總統陳水扁1人修法、護航貪腐。傳出監察院長陳菊協助動員綠委支持,國民黨團質疑違反政治中立要求,今(22)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陳菊曾致電立委關切修法、公然介入扁案,甚至還成立監委LINE群交辦相關案件,怒批陳菊做了最壞示範,完全糟蹋監察院長職位,「院長自我作賤,司法單位或是監察院本身有能力做調查嗎?」
    2022/04/22 12:35
  • 燒進國會?立院工讀生快篩陽 綠委服務處助理PCR確診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會前藍綠立委爆發激烈口角衝突,就在眾人拳腳相向之際,立法院再爆出疫情,議事轉播一名工讀生因發燒、身體不適進行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但後續仍待PCR檢驗;另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基隆服務處一名助理PCR篩檢確診,包括蔡適應在內,基隆、台北國會辦公室共17人PCR採檢,目前結果尚未出來,蔡適應為求謹慎自行快篩,結果為陰性。
    2022/04/21 14:03
  • 國務機要費除罪修法爆衝突 總統府盼理性討論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續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朝野激烈拉扯。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府尊重立法院的討論,但也期盼能夠理性進行議事、理性討論。
    2022/04/21 13:22
  • 只花14分鐘! 國務機要費除罪化送出委員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審理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帶頭,前一天晚上就跟民進黨立委夜宿委員會門口備戰,喊話一定要通過,國民黨立委清晨五點突襲,雙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最後用短短14分鐘,通過修法草案。
    2022/04/21 13:03
  • 替扁開脫?立院推擠、撒假鈔 綠委強勢初審國務機要費除罪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21)日初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遭國民黨質疑是要替前總統陳水扁開脫。民進黨團提前一晚排隊,國民黨也祭出甲動,雙方在上午6點多爆發嚴重推擠,藍委陳玉珍、綠委王美惠還一度摔倒在地,隨後綠委進入會議室後成功搶佔主席台,目前等待9點開會。
    2022/04/21 09:32
  • 幫阿扁解套?國務機要費除罪化下週立院初審 綠邀藍營「來好好辯論」

    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排定下週四審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強調,這是歷史共業,不要因為阿扁就汙衊、拿來當選舉提款機,請國民黨到委員會好好辯論,不必總是對立抗爭、撂狠話。
    2022/04/17 09:40
  • 疫情燒進政院、又一工友確診 設線上會議機制因應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11日傳出有3名公務車司機確診,接觸者包含副院長沈榮津和副秘書長何佩珊等人,13日再傳出又有一名工友確診。對此,行政院副秘書長李國興今(13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表示,3位司機同仁確診後,總共有11位同仁居家隔離,另外也有5位同住宿舍者是自我健康監測,總共有16人,政院除加強清消,也已設置線上會議相關機制。
    2022/04/13 10:41
  • 政院又一工友確診 秘書長向立院請假、PCR陰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3日)表示,行政院11日採檢174人PCR、123人快篩結果全數陰性後,於昨(12日)在院內持續進行PCR篩檢,今日凌晨接獲通報,昨日第二批採檢包括279人PCR、98人快篩的同仁中,有驗出一名工友陽性確診。
    2022/04/13 09:37
  • 何謂新台灣模式 政院給答案:減災為目標、不追求清零

    行政院今(7)日上午舉行院會後會記者會。政委羅秉成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政府防疫策略以減災為目標,而不是追求全面清零,但也不會是放任病毒肆虐式與病毒共存,而是在正常生活積極防疫開放下,兼顧經濟與國人生活,這就是所謂新台灣模式。
    2022/04/07 11:47
  • 傅崑萁幫爭取村里長補助加5千!立院初審村里長事務費調至5萬元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
    2022/03/30 17:17
  • 基隆警群聚憂治安空窗期 陳宗彥:人力完整銜接

    基隆刑警與小吃店群聚擴大,將近三分之一刑警被隔離,人力吃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30日)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醒警政署人力編制上不要出現空窗。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表示,第一時間已要求警政署完整銜接,人力不足部分相關單位就要支援,請外界放心。
    2022/03/30 13:45
  • 為選舉綁樁?朝野立委提案村里長補助費增至5萬 內政部這麼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共有24版本草案待審,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地方政府曾反應財政不佳;另對部分立委提出新增「出國考察費」及「為民服務費」,該部指不宜重複編列經費。
    2022/03/30 10:01
  • 中資裝港資滲透應修《港澳條例》防堵? 邱太三:持續討論

    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滲透層出不窮危害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羅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2022/03/23 11:13
  • 中資假外企來台挖角竊密 蘇貞昌:從源頭查不容它再來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18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指出,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危及國家安全。不僅如此,邱還點出,中資變港資來台投資標案時,政府該如何防範?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請政委羅秉成就相關法律與經濟部、陸委會研商,「從源頭嚴查,政府不容他再來,香港被中國吃掉後,港資、港人都是假的,從水龍頭關起來,不要老是在擦地板」。
    2022/03/18 15:24
  • 九合一選舉起跑 4/25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

    年底適逢九合一選舉,監察院今(17)舉行記者會,由監委、廉政委員會趙永清說明政治獻金注意事項。監察院提醒,今年九合一公職選舉,直轄市長、各縣市議、鄉鎮市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最早4月25日可申請政治獻金專戶,但要注意不得接受外資、陸資捐贈。
    2022/03/17 15:22
  • 公投電子連署遲未上線 李進勇:不是沒在推是考慮資安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日前有台派社團到監察院抗議,指電子連署系統遲未上路,是中選會怠惰瀆職,要求糾正中選會、彈劾李進勇。對此,李進勇表示,尊重他們的訴求,也可以體會民眾對電子連署議題的關心,但中選會在這3年多來,並不是沒在推動,完全是考慮到資安問題。李也提到,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預計4月與行政院資安處做最後確認、希望6月能提到中選會委員會做決定。
    2022/03/16 13:52
  • 違反《選罷法》政黨連坐罰 這政黨被罰件數、金額最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6日)邀請中選會進行業務報告;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17日,中選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政黨連坐裁罰條款,開罰中國國民黨等5個政黨。其中,國民黨因累積黨員對投票人行賄罪、妨害投票應連坐繳納的罰款,合計達1億2621萬餘元,共計被開罰154案,居國內政黨之最。
    2022/03/16 10:11
  • 俄自認無人機處於劣勢 傳普欽向習近平討救兵

    俄羅斯攻勢不如預期,他們發現在戰場上,無人機技術似乎比不上烏克蘭。因此有外媒報導,普欽正向中國大陸尋求協助,不過大陸外交部駁斥這個傳聞。美國也警告,正密切關注,中國是否向俄羅斯搬救兵。另外大陸主管外交事務的政委楊潔篪,周一即將和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在義大利討論烏克蘭局勢。
    2022/03/14 18:53
  • 內政部推「自然人憑證」app難用? 徐國勇:立即改進

    「行動自然人憑證App」上路近一個月,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4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App宣稱申辦政府服務免插卡、免帳密,但首次認證仍須拿實體卡完成電腦認證,根本不是真正無卡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只有第一次申請需要實體卡以做確認,未來電信、金融業介接完成,使用範圍會擴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新式身分證與自然人憑證有何不同。徐國勇說,「數位世紀的身分證,不是數位身分證」。
    2022/03/14 15:37
  • 繼蚵仔麵線失言風波後 朱澤民:120元雞腿便當多是美國進口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14日)在財政委員會質詢時問,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吃便當的外食族很辛苦,以前一個便當大概80元可以吃雙主菜,現在隨便排骨飯、雞腿飯都要100多塊。對此,朱澤民說,希望大家盡量吃台灣雞腿,現在120元的雞腿便當,大多不是台灣雞腿,大隻的都是美國雞腿,還要注意可能吃到萊克多巴胺。
    2022/03/14 15:07
  • 高虹安爆政府APP淪「數位錢坑」 要唐鳳說清楚錢花哪去

    行政院組織改造將新設立數位發展部,規劃今年中旬掛牌,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11日)舉行記者會踢爆,政府部門動輒斥資億元發包建立數位APP,卻淪為「數位錢坑」,例如給外國人看的「Taiwan Plus」近7成使用者來自台灣、拿紓困經費建「VR旅遊海陸漫行」、編億元預算做「UMAJI遊買集」APP,但連功能都未確立,並向近期屢傳可能接掌數位發展部的政委唐鳳喊話說,必須面對這些問題,請政府一定要說明錢花到哪裡了。
    2022/03/11 15:09
  • 接掌數位發展部呼聲高 唐鳳存款僅34萬元

    監察院今(9)日公布廉政專刊,近期屢傳可能接掌數位發展部的政委唐鳳,在最新一期財產申報上存款34萬,比前年申報時少了1萬6000多元。
    2022/03/09 11:07
  • 聲稱90%人用不到英文!大陸政委:花時間學得不償失

    英語作為中國大陸小學至大學期間的主要及必修科目,在學科學習中佔據重要地位。惟近年來,是否應該取消英語教育頻繁出現在全國兩會的委員建議中。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許進再就該議題指出,90%以上的工作人員在日常生活中不使用英語,花時間學習英語「有點得不償失」。
    2022/03/08 22:44
  • 唐鳳召集籌備數位發展部 成為首任部長可能性大增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5日)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郭耀煌日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的階段任務已經完成,想請辭返回校園服務的意願,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郭耀煌在專業領域的表現非常欣賞,堅持慰留郭耀煌,期待他留下來繼續貢獻己長,協助數位發展部的籌備工作。但基於尊重郭耀煌的意願,因此也指派政務委員唐鳳為新任數位發展部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此舉讓外界認為,唐鳳接任數位發展部首任部長的可能性大增。
    2022/03/05 15:16
  • CPTPP資深官員會議有望談我入會案? 政院:密切關注

    台灣去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預計明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是否觸及台灣入會案備受關注。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CPTPP相關議程與內容一向不公開,要予以尊重,不予評論。但羅秉成強調,政委鄧振中及經貿辦密切關注相關動態,有具體進展會對外界說明。
    2022/02/1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