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資裝港資滲透應修《港澳條例》防堵? 邱太三:持續討論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1:13
中資假外企來台挖角竊密。(圖/TVBS資料畫面)
中資假外企來台挖角竊密。(圖/TVBS資料畫面)

中資企業佯裝港資長期在台灣大規模挖角半導體、IC設計人才,滲透層出不窮危害國家安全。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羅追問是否修正《港澳條例》因應?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民進黨立委羅美玲今(23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指出,調查局偵辦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圖/羅美玲辦公室提供)

 
羅美玲表示,中共透過第三地隱瞞中資身分高薪挖角台灣人才、竊取機密,調查局查獲8家中企,其實不只8家,2020年起調查局辦理中共惡意挖角人才案,已經偵辦33案。她指出,所涉中企33家公司,其中19間是偽台資公司、11間僑外資含港資公司、2間在台私設研發中心、1間中企在台辦事處,涉及人數多達5、600人,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規定。
 

羅美玲說,他贊成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防堵中資挖角人才,同時也應加速檢討修正《港澳關係條例》第31條,為台灣的國家安全、經濟發展及產業優勢,建立一道堅實的防線。

台灣科技廠商、半導體業者都在提心弔膽擔心中國不斷來挖角人才與滲透。(圖/TVBS資料畫面)

邱太三答詢表示,第一、中國來台挖角人才,早期相關規範是在《營業秘密法》規定,涉及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的,這一次要提升到《國家安全法》來修法。第二、《港澳條例》部分,以前港澳地位特殊,因為是英國和葡萄牙殖民地,已經在做相關檢討,有與經濟部做過討論,如果背後是中資超過30%就會處理,至於修《港澳條例》茲事體大,會持續與經濟部討論。
 

→烏俄戰情最前線,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國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港澳條例#陸委會#經濟部#港資#中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69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