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小三通? 邱太三:陸未反對,但兩岸需有默契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6:27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中央社)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說,陸方並未反對重啟小三通,但兩岸需有基本默契,包括標準制定等機制,以免再因疫情中斷,引發不必要誤會。此外,重啟也須考量金門醫療量能等因素。

立法院今天舉行第10屆第5會期內政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在接受質詢時作上述表示。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小三通何時會開放?邱太三表示,恢復小三通須考量金門整體的防疫、醫療量能和航班航次人數等。

他說,近期因廈門疫情不幸再起,又頒布新措施,以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小三通要進一步了解。

邱太三也指,小三通開放的程度也還需要探討,並顧及金門民意,若只是開放旅客過境而沒有在當地消費,當地民眾是否願承擔這樣的風險?
 

他也強調,重啟小三通需要和中國大陸有基本默契,而據了解,陸方「也不是反對(小三通)」,但雙方需要彈性的調整機制,以免小三通再因疫情而中斷,引發不必要的誤會。

而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日前指出,有市售辭典出現「鄧小平同志」、「保衛親愛的祖國」等字眼,質疑內容涉及「統戰」。

邱太三在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邀集相關部會研擬處理。陸委會的立場是全力提供相關協助。

他也指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條例)第37條規定,大陸地區出版品、影視節目都應經過主管機關許可才可在台發行;教育部對國民義務教育教材,也有相關綱領指導。

邱太三說,相信羅秉成邀集的跨部會機制將釐清問題,陸委會也將提供相關法規給主管機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太三#陸委會#小三通#兩岸#金門#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29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