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崑萁幫爭取村里長補助加5千!立院初審村里長事務費調至5萬元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30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31 16:23
立院初審通過,村里長事務費調5千。(圖/TVBS資料畫面)
立院初審通過,村里長事務費調5千。(圖/TVBS資料畫面)

考量村里辦公室服務處工作越來越繁重,且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已22年未調,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初審通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將每月4.5萬元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調高至5萬元。

更多新聞:重返2024立委選戰?「淡水蔡依林」宣布退出新北議員初選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案,此案攸關議員公費助理費用、名額以及村里長薪資,朝野立委多有提案,共計24案一併審查。

更多新聞:勞動局長助選黃珊珊 北市府:言論顯有不當將行政處分

 
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內政部2017年1月5日曾邀集地方政府研商是否調整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因地方政府反應財政不佳而決議維持現行規定。


但朝野立委不分黨派在質詢時,皆認為已經超過20年沒有調整的情況下,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在物價上漲、基本工資也大幅成長、軍公教調薪的背景下,也應上調;對此,列席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也強調,肯定村里長在地方的貢獻,並認同應予調整。

更多新聞:讓盧秀燕「好好睡一覺」 蔡其昌戰台中義無反顧

最終,朝野在法案審查階段達成共識,在草案第七條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由現行4萬5千元增加至5萬元,並刪除原先法案第七條第二項「前項事務補助費,係指文具費、郵電費、水電費及其他因公支出之費用」之文字,賦予經費使用名目上,較寬鬆的認定,並將若經三讀通過之後的施行日,自2022年12月25日施行,讓下一屆村里長上任後就能適用。

國民黨立委傅崑萁也在案子通過後,發簡訊通知花蓮的村里長們這項好消息,感謝大家平日辛苦的打拼工作,全年無休為民服務。他說,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從2000年核定為4萬5千元以來歴經22年未曾調整,傅崐萁提案修正條文提高為每月5萬元,經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逐條審查討論,初審通過。

立院初審通過,村里長事務費調5千。(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攸關議員公費助理費用、名額的相關修正草案條文,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是仍維持現行條文,立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鄭天財表示,將擇日在進行審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內政部#全國村里長#事務費#內政委員會#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0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