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炒房修法微調 遇重大變故不受預售禁換約限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3:26
(示意圖。圖/中央社)
(示意圖。圖/中央社)

內政部今天說,為遏止不動產炒作去年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法,經行政院審查後微調,除將炒房的罰鍰上限從新台幣500萬提高到5000萬外,也增訂買受人若因重大變故,可例外不受預售屋換約轉售限制。

內政部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為遏止不動產炒作,健全交易秩序,去年12月擬具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草案報行政院,修法5大重點包括限制預售屋換約轉售、重罰不動產炒作、建立違規檢舉獎金制度、私法人購買住宅採許可制,以及預售屋解約應申報實價登錄。

 

內政部指出,這項草案在行政院審查期間,經蒐整各方意見後有微作調整,除明確規範不動產炒作的定義外,另為達到立即重罰及遏止炒作的效果,並將不動產炒作的行政罰鍰上限,由500萬元大幅提高到5000萬元,因此不另修訂刑罰處罰規定。

內政部說,此外,這次草案也增訂,內政部得以公告方式,規定買受人在簽約後,因重大變故,例如非自願失業等導致無力繳款者,可例外不受換約轉售的限制,以利買受人因應特殊情形所需。

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法內容都符合憲法契約自由等規定,調整後將更為周延完整。草案將在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優先審議,希望能儘速完成修法,使不動產市場更能穩健、有序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炒房#房市#不動產#修法#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3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