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電子連署遲未上線 李進勇:不是沒在推是考慮資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6 13:52
公投電子連署遲遲未上線,李進勇今天說明狀況。(圖/翻攝國會頻道)
公投電子連署遲遲未上線,李進勇今天說明狀況。(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今(1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日前有台派社團到監察院抗議,指電子連署系統遲未上路,是中選會怠惰瀆職,要求糾正中選會、彈劾李進勇。對此,李進勇表示,尊重他們的訴求,也可以體會民眾對電子連署議題的關心,但中選會在這3年多來,並不是沒在推動,完全是考慮到資安問題。李也提到,公投電子連署系統預計4月與行政院資安處做最後確認、希望6月能提到中選會委員會做決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李進勇列席報告業務,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質詢時指出,日前有台派社團到監察院抗議,指電子連署系統遲未上路,是中選會怠惰瀆職,要求糾正中選會、彈劾李進勇。

 
去年辦理公投情況。(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李進勇答詢表示,尊重他們的訴求,也可以體會民眾對電子連署議題的關心,但中選會在這3年多來,並不是沒在推動,完全是考慮到資安問題,不斷尋求專家協助,並提出各項因應、提升的辦法。

李進勇說,時間沒辦法符合民眾期待,這點感覺很抱歉,不過都有在推動、無意迴避,因為這是公投法上的法定責任,一定會完成,時間上也會加強。4月針對資通安全管理法子法相關要求,會跟資安處做最後確認,希望在6月能將案子提到中選會委員會中做決定。

公投連署書。(圖/TVBS資料畫面)

中選會綜合規劃處高級分析師王明德表示,目前規劃是以自然人憑證作為連署工具;根據內政部公告,目前有500萬張發行量,但實際真正有效張數約300萬。18歲以上可以連署的話,約有1900萬人有資格連署。

王美惠質疑,實際可以公投的人數,與領有自然人憑證人數,相差超過千萬人,如果沒有宣傳要持有自然人憑證才能進行電子連署的話,系統建置好也沒用。

王明德說,所以會採行紙本、電子連署並行;李進勇也說,會做相關宣導,畢竟是新的做法,如果要使用電子連署系統時,就要有自然人憑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李進勇#中選會#公投#公投電子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3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