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備戰四大公投!中選會外拉封鎖線架拒馬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13:15

明天(18)就是四大公投日,中選會外已經提前拉起封鎖線和架起拒馬,由於今年可投票人數多達1千9百多萬人,其中首投族佔了67萬左右,而中選會一共動員了26萬名選務人員來全力備戰,另外列出五大重點,來提醒當天投票民眾。

圖/TVBS

 
記者莊鎧毓:「為了備戰1218公投,中選會現場也架起拒馬,拉起了封鎖線,還特別舉行了記者會,告訴民眾當天的五大投票重點。」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這次動員的選務工作人員,達到26萬3104人,一共設置了368個選務作業中心,開設的投開票所達到1萬7479個。」

中選會信誓旦旦做好準備,20多萬選務人員全台備戰,五大叮嚀包含最要了解投票內容,身分證印章口罩不能少,投開票所30公尺內,身上不可出現宣傳公投相關標語。

 
圖/TVBS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若有)違規個案也會請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拿出備用的30公尺長的塑膠繩。」

簡單來說就是任何有可能辨識出投票意向的東西,都別戴身上最安心,至於30公尺該怎麼認定,若現場出現爭議,選務人員會以類似這種塑膠繩拉30公尺,從門口開始往外延伸來判定,管制線外大聲喧嘩也有可能觸法,如何即時回報投票結果,中選會也出新招。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本會做好萬全準備,新增了記票結果視覺化的設計。」

圖/TVBS

要讓民眾隨時可上網觀看即時動態,特別和電信業者合作,模擬了尖峰時段流量壓力測試,防止投票當天出包當機。

另外這次另一大亮點,18歲就可投票,但要在今年8月27日以前滿,還有國內繼續居住六個月以上才可以,首投族約佔67萬人,總投票人多達1900多萬,中選會有信心不讓亂象再次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公投#中選會#投票#首投#投開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59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