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放棄治療 結果共103筆

  • 為兩孩子勇敢抗癌 余苑綺2年前預寫遺書

    余苑綺8年前罹患直腸癌,2019年生下二寶後,癌症復發,她曾說兩個孩子,就是她抗癌最大的動力,後來癌細胞擴散轉移,她在兩年前坦言一度想放棄治療,還公布預先寫好給兒女的遺書。
    2022/08/21 19:58
  • 父母不捨放手與醫院對簿公堂 英腦死童插管多月宣告死亡

    英國一名12歲少年亞契(Archie Battersbee),今年4月份被母親發現昏倒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之後被院方評估為已經腦死,建議家屬放棄治療。但亞契的父母仍堅信兒子能夠痊癒,反對院方停止為亞契實施維持生命的相關治療,一路上訴到英國最高法院,甚至還向歐洲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請,但都遭到駁回。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社會對於相關議題的兩極論戰,最終亞契在昏迷了3個月後,於昨(6)日正式被醫院宣告死亡。
    2022/08/07 16:21
  • 女性殺手!子宮內膜癌晚期別放棄治療 醫曝教戰守則

    近年子宮內膜癌因為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短短七年間新增了1.7倍之多,成為女性三大常見癌症之一。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仍相當高,不過一旦進展到晚期才發現、無法手術時,在傳統治療中只有化療能夠選擇,大大降低存活率,近年因為免疫療法問世,即便是確診晚期的子宮內膜癌仍有良好存活及生活品質,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2022/06/22 22:03
  • 剩3個月壽命被請回安寧!24歲癌末少女「最後心願」惹淚

    24歲抗癌天使湯佩姿19歲時診斷出卵巢癌末期,努力抗癌多年的她,醫師宣判僅剩3個月壽命,原以為治療後有所好轉,前陣子被醫師第4次建議轉居家安寧,讓她決定放棄治療,圓最後夢想。
    2022/05/23 22:39
  • 美「新冠孤兒」超過21萬 身心.經濟.皆需援助

    美國因新冠肺炎病亡的累計人數,已超過一百萬。統計顯示,美國有超過21萬4千位兒童,在疫情中遭遇主要照顧者去世的打擊。昂貴的醫療讓非法移民、最貧戶與買不夠醫療保險的中低收入者,疫情下只有放棄治療,或是治病後背上巨債。突然失去父母、家庭變窮,許多孩子無力消化情緒。專家提醒美國聯邦政府必須立刻給予實際幫助。
    2022/05/18 19:51
  • 驚爆罹淋巴癌2期 劉引商「化療6次頭髮掉光」一度放棄

    84歲資深女星劉引商出道56年,2019年曾以《帶媽媽出去玩》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獎,昨(11)日她出席大愛新戲《你好,我是誰》記者會時,突驚爆去年(2021)5月檢查出罹患淋巴癌2期,原本一度放棄治療。
    2022/05/12 11:26
  • 陳松勇靈堂照「露齒燦笑」家屬不捨哀悼 曝最後遺言

    金馬影帝陳松勇病逝享壽80歲,家人接獲消息後很不捨,並將靈堂設在陳松勇家中,今天(18日)上午,陳松勇弟弟幫忙布置靈堂,透露哥哥生前自願放棄治療,遺言只說四個字「謝謝、謝謝」,走的時候面容安詳。
    2021/12/18 14:31
  • 北原山貓昔中風昏迷!揭「危急前兆」爆妻擬簽放棄同意書

    國寶級原住民歌手「北原山貓」吳廷宏前(2019)年中風險奪命,他近期上節目談及過程,說前一天下午才帶藝術團到戶外表演,當時身體沒有任何異狀,豈料晚上身體發熱、嘴角歪斜頻流口水,讓老婆嚇壞趕緊送醫,到院隨即陷入昏迷,情況危急甚至準備簽放棄治療同意書。
    2021/10/28 11:55
  • 老車可以開到多久? 網:放棄治療的那一天

    一輛汽車可以陪伴你多久?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但若從理性的車輛維修角度來看,一輛汽車究竟可以開多久才能被「開壞」?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發文,家中有一輛Nissan Cefiro,油耗雖然較高,但目前還是很好開,保養狀態也還不錯,想問一輛車就這麼一直開下去大概可以開到什麼時候呢?
    2021/09/10 11:21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整形失敗慘變「鬼面具」 募款不成…哀怨放棄治療醜下去

    巴西一名跨性別女子奧莉維亞(Juju Oliveira),2017年想變美但又為了省錢,於是找密醫將工業用矽膠注射在臉頰、鼻子、下巴等部位,沒想到最後整張臉腫脹變形,宛如戴上「鬼面具」。事後她對外募款想做手術恢復,無奈金額卻沒有達標,因此決定停止募款,並將所有收到的款項捐出去,等同放棄治療。
    2021/04/17 19:09
  • 陸翁5年前遭判罹肺癌 複檢出爐:竟是「假牙」惹的禍

    大陸一名87歲老翁5年前因不斷咳嗽、咳痰及呼吸急促前往醫院就診,結果被醫師診斷罹患肺癌,家人考量他年事已高,因此忍痛放棄治療。不料,老翁近日再度因呼吸不順就醫,沒想到再次檢查的結果出爐,讓在場所有人超傻眼。
    2021/02/16 17:31
  • 2度罹癌挺過30次化療 余苑綺嘆過程:人生是黑白

    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2014年檢查出罹患直腸癌第3期,經歷12次化療後,卻在2019年又再度復發,這次經過18次化療才成功抗癌。期間她一度情緒崩潰想放棄治療,甚至還寫好遺書,所幸在家人的陪伴和自身努力下戰勝病魔,現在恢復狀態良好。最近她上節目提到此事,她也忍不住大嘆在化療期間,感到自己的人生是「黑白的」。
    2021/01/13 18:10
  • 活不下去!女稱「沒錢治癌症」 遭控詐騙病友

    女稱罹癌缺錢治療,病友控詐騙!桃園一名彭姓女子,前年開始在臉書上,加入各個病友社團,PO上造假的診斷證明書跟自己剃光頭的樣子,說自己罹患乳癌正在化療,但真的沒有錢繼續支付費用,病友說因為自己也了解生病的辛苦,擔心她真的因此放棄治療,陸續有好幾人都借錢給她,但後來發現,她根本沒有得癌症,讓病友氣得提告詐欺,警方也將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2020/11/26 20:13
  • 滿月嬰「戴脖圈游泳」家人緊盯 慘遭勒脖窒息雙親心碎

    許多家長會讓孩子從小開始接觸游泳,不過大陸一名剛滿月的女嬰日前戴著「嬰兒游泳脖圈」在家人全程觀看之下游泳,游到一半就睡著了,父親回家後驚覺女嬰臉色蒼白沒有動靜,趕緊送醫急救,但病情嚴重家長只好選擇放棄治療,而她的死因竟是戴「脖圈」游泳導致缺氧過久,讓家長相當心痛。
    2020/11/03 15:52
  • 欲安樂死被拒 法國男子絕食直播自然死

    罹患不治之症並打算在臉書直播自己死亡過程的57歲法國男子考克(Alain Cocq)今天表示,他已展開絕食並放棄治療。法國總統馬克宏先前回絕了他的安樂死請求。
    2020/09/05 21:56
  • 金馬影帝病情惡化放棄治療…62歲近況曝光

    中國大陸知名導演馮小剛,曾在2015年憑《老炮兒》獲得第52屆金馬獎影帝,其實他一直以來都患有白癜風,隨年紀增長情況越來越嚴重,豈料如今卻傳出馮小剛打算放棄治療,決定靠調節飲食來控制病情。
    2020/07/21 20:03
  • 「救別人吧!」勇敢癌末男確診新冠 自願放棄治療逝世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許多國家因疫情嚴峻,醫師必須做出放棄病人的艱難抉擇。不過在英國,有一位勇敢的血癌病患,他與病魔對抗了2年,卻不敵新冠肺炎的大肆傳染,在已知還有幾個月能夠活下來的時間裡,他告訴醫生「救別人吧!(Save someone else)」,並停止服用藥物,在上週五(3月27日)因新冠肺炎過世。
    2020/04/03 10:14
  • 唐慧琳罹癌首露面 堅強喊話「會奮戰到底」惹眾淚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日前被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爆出,不幸罹患胰臟癌第三期,但由於先生的身體狀況不好,小孩才就讀國小,加上醫藥費超過百萬元,疑似一度想放棄治療,把錢留給孩子。消息曝光後震驚政壇,引起各界關心,唐慧琳事後也親自拍影片回應。
    2020/03/16 11:08
  • 被爆料罹胰臟癌第3期 新北女議員:我一定奮戰到底

    綽號「村長」的桃園市議員詹江村,8日在臉書開直播時,提到1名政壇友人罹患的胰臟癌第3期,對方是新北市的女議員;詹江村還爆料,該名女議員憂心高額醫藥費,加上孩子還小不想耽誤,因此有放棄治療的念頭。不少網友聽到後,猜測該名新北市女議員是唐慧琳。對此她也在臉書留言回應,「我一定奮戰到底。」
    2020/03/09 13:24
  • 醫療費百萬!確診孕婦拔葉克膜亡…醫師:生在台灣真幸福

    台灣擁有優良的醫療水準以及完善的健保制度,恰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累積83396起確診、2859起死亡,急診兒科醫師吳昌騰分享中國大陸發生的真實事件,他提到一名確診孕婦裝上葉克膜搶救,總共花了近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6萬元),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治療,吳昌騰不禁感嘆,「我們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2020/02/28 12:46
  • 親人病危該插管?他嗆「試試用管子吃飯」 掀網論戰

    當親人病況嚴重必須插管或氣切時,常會讓家屬陷入兩難,猶豫到底該繼續急救,還是放棄治療減輕對方痛苦?對此,1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觀點,認為「插管硬救不叫盡孝,那叫做增加痛苦!」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兩派網友激烈論戰。
    2019/09/12 18:55
  • 不忍母打零工賺醫藥費 16歲孝子放棄治療癌逝

    新竹市1名16歲的少年彭耕旭,他在小四時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當時經過救治之後一度病情好轉。不料之後他病情惡化,越南籍的阮姓母親為了籌措醫藥費救而,四處打零工賺錢。這一切彭小弟看在眼裡,心疼不捨母親,決定放棄治療。事後校方得知,號召議員和網友募款,籌得100多萬醫藥費,不料彭小弟還是不敵病魔,上月30日病逝。
    2019/09/09 23:27
  • 近5成卵巢癌患發現已晚 醫籲加做骨盆超音波篩檢

    卵巢癌發生率近10年增長1.1倍,位居國人女性癌症死因第8位。許多病例為時已晚才發現,醫界建議婦女抹片檢查可加做骨盆超音波以利早期發現,已經罹癌也不要輕言放棄治療。
    2019/08/21 17:00
  • 7歲兒罹血癌 生父「離婚棄養」交新女友:當作我死了

    大陸河南駐馬店市的7歲男童晨晨,因罹患白血病(血癌)急需骨髓移植,不過他的家人無力負擔數10萬人民幣的醫療費,男童媽媽和祖母堅持治療,急籌錢醫治,但爸爸不但選擇放棄治療,還另結新歡,直言女友已經懷孕需要用錢,已經沒有錢給兒子治療。
    2019/03/18 20: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