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不捨放手與醫院對簿公堂 英腦死童插管多月宣告死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7 16:21
英國12歲少年亞契今年4月在家中昏迷,送醫後發現已經腦死。(圖/翻攝自LADbible 推特 @ladbible)
英國12歲少年亞契今年4月在家中昏迷,送醫後發現已經腦死。(圖/翻攝自LADbible 推特 @ladbible)

英國一名12歲少年亞契(Archie Battersbee),今年4月份被母親發現昏倒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之後被院方評估為已經腦死,建議家屬放棄治療。但亞契的父母仍堅信兒子能夠痊癒,反對院方停止為亞契實施維持生命的相關治療,一路上訴到英國最高法院,甚至還向歐洲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請,但都遭到駁回。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社會對於相關議題的兩極論戰,最終亞契在昏迷了3個月後,於昨(6)日正式被醫院宣告死亡。
 

 

 


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亞契在今年4月7日被母親發現倒在家中昏迷不醒,被緊急送往皇家倫敦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治療後,醫療團隊評估認為,亞契在事故發生後不久就已經腦死,認為應該結束一連串維持他生命徵象的治療方法,包括裝置人工呼吸器、維持身體功能的藥物和全天候的護理。不過亞契的家人堅決反對,認為兒子仍有復原可能,要求醫院繼續治療,雙方自此展開長達數個月的法律戰。

據悉,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及大法官在4月下旬要求院方為亞契實施腦幹測試,以進行後續法院訴訟程序,但2名專家在實施腦幹測試前,就發現亞契對周圍神經系統(PNS)的刺激都已經沒有反應。隨後,亞契的父母也不同意讓他接受磁振造影掃描(MRI),因為任何移動都有可能會對亞契造成進一步傷害。不過高等法院最終批准為亞契實施MRI掃描,並於6月中旬正式通過掃描結果,判定亞契實際上已經死亡,院方有權結束治療。

儘管亞契的父母持續上訴,但上訴法院的3名法官以及最高法院都支持高等法院的裁決。亞契的父母則轉而向聯合國求助,「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委員會」也致信英國政府,希望在審議此案的期間,能夠持續對亞契的治療。但英國法院最終維持早前裁定,且駁回上訴申請,歐洲人員法院也拒絕亞契家人提出的申請。

 

這起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不少媒體在皇家倫敦醫院外拍攝。(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報導指出,法院在上週五(5)駁回了讓亞契轉移到臨終關懷中心以停止治療的申請,裁定亞契在結束維持生命治療時,應該留在醫院。最終,亞契在結束治療並拆除呼吸器後,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15分左右正式被院方宣告死亡。

根據英國法律,當兒童患者的父母和醫生在治療問題上出現分歧時,要求法院介入的情況並不罕見,到底哪方的立場最符合兒童患者的利益,也一直是雙方爭論的重點。如今,亞契的事件再度讓這項議題引發熱烈討論,除了對於生死權的論戰外,當患者無法自行決定時,究竟該由誰來決定怎麼做對患者最好,想必對家人及院方來說都是兩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英國#生死權#安寧治療#臨終治療#呼吸器#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6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