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不下去!女稱「沒錢治癌症」 遭控詐騙病友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22:15

女稱罹癌缺錢治療,病友控詐騙!桃園一名彭姓女子,前年開始在臉書上,加入各個病友社團,PO上造假的診斷證明書跟自己剃光頭的樣子,說自己罹患乳癌正在化療,但真的沒有錢繼續支付費用,病友說因為自己也了解生病的辛苦,擔心她真的因此放棄治療,陸續有好幾人都借錢給她,但後來發現,她根本沒有得癌症,讓病友氣得提告詐欺,警方也將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圖/TVBS

 
遭騙病友:「所以我是真的很不敢想像說,她怎麼可以這樣子。」

一度說到哽咽,明明是好心想幫助缺錢的病友治療,卻反遭詐騙,病友跳出來指控桃園一名彭姓女子,從2018年開始在臉書上,加入大大小小的病友社團,PO上假造的診斷證明書,更放上剃了光頭的樣子跟大家說自己罹患乳癌正在化療,但實在沒有錢支付費用,快要活不下去。

圖/TVBS

遭騙病友:「不想讓她有求生的慾望,但是沒有錢去治療,所以我覺得我們這些會把錢拿出來的人,都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們笨。」
 

正因為自己也是病患,知道抗病的過程,對身心靈都是非常大的折磨,看到彭小姐漸漸沒了求生意志,還傳訊息說,好想放棄真的好累,自費的藥物一次就要4萬5千元,更說自己一點活下去的慾望都沒有,病友說基於同病相憐的情況下,陸續有好幾位病人借錢給他,總金額超過230萬,結果事後發現彭姓女子根本沒有得癌症。

當事人媽媽:「可能是被人家利用吧我是覺得是,她本來就是從小到大就很乖的人,她現在就是說,有心要把這件事情處理掉啦。」

圖/TVBS

彭姓女子媽媽出來緩頰,表示女兒已經在處理中,但病友更指出彭小姐曾是桃園某間幼稚園的主任,還是3個孩子的媽媽,表面和善的她卻做出錯誤示範,一騙就是2年。

中壢所所長蘇宸鋒:「尋求群組中病友協助,進而有多名被害人受騙上當匯款,本分局受理後將通知嫌疑人到案說明。」

病友們控訴她一次又一次,對大家情緒勒索被拆穿後雖然已經在各個社團道歉,但他們實在是氣不過,到警局提告詐欺,不讓她繼續濫用別人的同情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罹癌#詐騙#情緒勒索#同情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76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