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冒分析師代操資金 男子9個月吸金上億遭收押


發佈時間:2020/11/2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6 14:5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以46歲江姓男子為首的不法集團,佯稱自己是金融指數操作分析師,每月可提供投資人利息,2年可回本,9個月來吸金上億元。橋頭地檢署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罪等聲押江男獲准。

橋頭地檢署接獲法務部調查局台東縣調查站情資,疑有不法業者誘騙民眾投資吸金,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檢方調查,江男對外自稱是金融指數操作分析師,還是外商平台代理商,因此具備操作外匯期貨能力。另為取信投資人,他還表示旗下集團經營不動產包租代管、專款專戶投資,還有生技公司計畫準備掛牌上櫃,投資人可將投資資金轉為股份。

專案小組經多日縝密蒐證,11月23日前往搜索江男公司,查扣相關帳戶存摺等資料,並通知江男等6人到案說明。據檢方調查,初估自109年2月起至今,集團已吸金逾新台幣1億元。

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認為江男涉犯銀行法非銀行收受存款罪、刑法詐欺取財罪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及反覆實施詐騙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分析師#吸金#投資#銀行法#詐騙#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18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