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3個月壽命被請回安寧!24歲癌末少女「最後心願」惹淚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22:39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末期。(圖/翻攝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末期。(圖/翻攝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24歲抗癌天使湯佩姿19歲時診斷出卵巢癌末期,努力抗癌多年的她,醫師宣判僅剩3個月壽命,原以為治療後有所好轉,前陣子被醫師第4次建議轉居家安寧,讓她決定放棄治療,圓最後夢想。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末期。(圖/翻攝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本月初在臉書粉專「抗癌小天使-湯佩姿」透露,自己曾經努力過,「醫師說我剩不到3個月的時間,我都挺過來了,前陣子醫師第4次建議我轉居家安寧時,我妥協了」。因為醫師告知她已經沒有任何藥物對其有效,再治療下去會是極大的痛苦,「這次,我決定想先好好休息,並開始我的環島夢想。」

湯佩姿募資圓環島夢。(圖/翻攝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我的夢想,就是想要繼續活下去。可以的話,也想把握體力尚可時,多出去走走,別讓人生留下遺憾。」談及居家安寧所需費用,湯佩姿指出,每月固定開銷包括醫療、營養品、生活費約5至8萬多元,父親甚至為了她辭職,全心照料,家中經濟負擔沉重,令她感到十分愧疚。如今湯佩姿無法出去賺錢,且不願讓「想好好活下去」的願望,成為家人的重擔,也不想要因為罹患癌症,剝奪自己做夢的權利,因此希望募資,希望大家能替她圓環島夢想。

湯佩姿短暫碰水也很開心。(圖/翻攝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把握最後人生,湯佩姿透露,近來至屏東海邊遊玩,因身體因素僅能下水3至5分鐘,「因為我不能沒有氧氣!我就連蹲下摸個海水再站起來,就非常喘」。雖然才短暫碰水,湯佩姿開心表示,「終於摸到海水了,好開心好開心」想起上一次到海邊,應該是國小六年級的戶外教學,但記憶已經完全模糊,因此這天對其而言特別不一樣,因為好喜歡海,「不求多~有體驗到就很棒了,有這個機會再到海邊戲水,真的是一萬顆感恩的心。」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為其加油打氣,「我們都為妳開心」、「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加油」、「盡微薄之力,希望妳每天開心,加油」、「已盡微薄之力,要加油喔」、「一點點小心意,支持妳!妹妹加油,妳很勇敢,妳很棒,祝褔妳!開心過每一天!!繼續為妳打氣」、「已捐款,盡微薄之力,希望妳每天都有快樂的事發生」、「已贊助,祝你圓夢成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末#湯佩姿#卵巢癌#抗癌鬥士湯佩姿#湯佩姿癌症#居家安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28

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