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攻台 結果共891筆

  • 解放軍機頻擾台 美智庫報告:陸不放棄武統

    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軍事實力提升,且不放棄以武力實現兩岸統一,美國應加緊強化嚇阻,實質加強美台夥伴關係,仍要維持一中政策形成的既有政治架構。對於中國解放軍是否有攻台可能?時間點又會在什麼時候?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美國參謀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深入解析。
    2023/07/27 14:21
  • 《TVBS國際+談全球》台海開戰歐美敢制裁中國?feat.關鍵評論網

    台海可以說是全球情勢最緊繃的地區之一,解放軍頻頻有動作、各國智庫也常以解放軍侵台來做兵推,若台海一旦開戰,歐美國家可能會像俄烏戰爭制裁俄羅斯那樣,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嗎?我們邀請到關鍵評論網節目製作人李漢威來與大家聊聊。另外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最近似乎又透過白俄總統在放話,有些新動作,他們的目的是什麼?國際+歐洲觀察帶您來了解。
    2023/07/25 17:42
  • 日本非官方台海危機兵推 台美日缺對話機制受關注

    為期兩天由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在東京舉辦的台海危機兵棋推演今天閉幕,這次台灣首度受邀參與,備受關注。做總結時,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指出,台美日3國無安保對話機制是一大問題。
    2023/07/17 09:27
  • 國安人士批手法廉價 吳怡農再槓:應說明解放軍何時攻台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即使未再參選立委,近來仍再次躍上版面,與國安局對槓。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表示,中共目前不具備武力侵略台灣的能力,遭到吳怡農批評是「最糟糕公部門示範」,國安人士不滿表示,吳怡農掐頭去尾,貶低國安首長,凸顯自己某種先見不凡,手法廉價。對此,吳怡農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情報單位並非永遠都對,政府官員用這種態度和語言來回應嚴肅的質疑,這種示範更是令人遺憾,,人民應該看到更透明的討論。
    2023/07/13 10:30
  • 國安局長稱「台灣目前無兵凶戰危」 吳怡農批:最糟示範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天批評,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接受專訪時說中共目前沒能力攻擊台灣,卻避重就輕不提中共何時有能力攻台,他覺得「這是最遺憾、最糟糕的公部門示範」。
    2023/07/12 13:47
  • 自稱是習近平酒友 流亡作家袁紅冰:不能以理性判斷習是否攻台

    旅澳中國法學家、作家袁紅冰日前在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數字台灣》節目上透露,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年認識、還曾是彼此的酒友,袁紅冰稱習近平「邪惡的情商畸形發達,正常的理性則趨近於負數」,因此不能以理性角度來判斷他是否會攻打台灣。袁並爆料習近平僅讀過小學,基本上沒有受過正規的現代教育,而且飯局上是個酒鬼,稱習曾經在酒後「用力拍女服務生的臀部」。
    2023/06/26 16:32
  • 「瓦格納傭兵叛變」習近平更不敢攻台? 鄉民點關鍵

    俄羅斯傭兵團「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發動叛變,直逼首都莫斯科,昨(24)日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搭乘專機飛往聖彼得堡避難,引發國際譁然;不過,白俄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出面斡旋,俄政府和瓦格納達成協議,現在瓦格納戰士將重回前線,並與俄軍簽下合約,俄羅斯也撤銷對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的刑事控訴,24小時左右的叛變宣告終結。昨晚就有台灣網友討論,瓦格納的叛變差點演進至俄國內戰,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是否也會擔憂權力被架空,因此「更不敢打台灣?」掀起熱議。
    2023/06/25 17:52
  • TVBS獨訪黎安友 習近平不侵台有三理由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共軍會不會在他任期內攻台,全球都在緊盯,美國知名中國研究學者黎安友,接受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提出三個習近平不會攻台的理由,同時他也觀察各黨總統參選人,特別好奇賴清德的兩岸政策,會不會依循蔡政府路線,將牽動未來的台海局勢。
    2023/06/15 13:57
  • AI概念助攻台積電漲6元 台股勁揚152點收16886

    電子權值股回神,加上中小型股及人工智慧(AI)概念股表現強勢,台股今天開高走高、突破16800點,盤中一度逼近16900點,終場收在16886.4點,上漲152.71點,漲幅0.91%,成交值新台幣2868.48億元。
    2023/06/09 14:02
  • 揭密!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砲火、民生危機總和

    最近幾天,國軍的漢光演習,選中桃園機場當操演地點的消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而實兵實彈演習的參考依據,就是五月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根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今年的漢光兵推,重點不是發揚火力,也不是攻守雙方誰勝誰負,而是把預判解放軍攻台的期程,大幅往前推;也更放大了關鍵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對社會的影響。
    2023/06/08 23:04
  • 美股勁揚費半強彈 法人:觀察資金助攻台股力道

    美股17日勁揚,費城半導體指數強彈近2.5%,台股17日指數大漲逾250點,收復15900點整數關卡。法人指出,今天將持續觀察資金進場加持狀況,以及是否能帶動台股挑戰「萬六」關卡。
    2023/05/18 09:03
  • 日媒民調:近九成日本人 憂中國大陸武力攻台

    日本共同通信社7日公布民調顯示,近九成日本人對中國大陸,可能武力犯台感到憂慮。
    2023/05/08 14:03
  • 俄軍侵略烏克蘭失利 希拉蕊:中國大陸攻台時程延後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失利衝擊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攻台野心。她說俄國侵烏之前,習近平有可能在2至3年內對台灣採取行動,但這個時程表被延後了。
    2023/05/06 06:28
  • 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示警:中共可能在2年內犯台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日前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線上訪問時說,中國可能會在2年內入侵台灣,他敦促日本和美國堅決對付北京。
    2023/05/05 09:12
  • 蔣萬安演習北市遭共擊 美AIT軍方觀摩

    台北市長蔣萬安舉行民安九日演習,背景設定2025年8月台海緊張情勢,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再因美國高層來訪引發台海戰爭,蔣萬安重申要備戰但不畏戰,而這次演習也首度有美國軍方跟AIT人員出席觀摩。
    2023/05/04 18:53
  • 未來一年中共可能攻台? 72.5%美國專家這樣回答!

    究竟在未來的一年,中國大陸會不會對台灣動武?美國威廉與瑪麗學院全球研究所的計畫中,調查國際關係學界的看法,其中約有72.5%的學者認為中國大陸不會在明年攻打台灣,另外有6%的學者認為將在明年對台動武。
    2023/04/27 22:57
  • 被酸不會選舉!郭台銘「當選共機就不會來」:攻台非首要之務

    2024總統大選逼近,先前有意角逐國民黨提名人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特別到台中東海大學演講,針對兩岸議題,他強調攻打台灣不是大陸首要之務,更指出若他當選了,共機就不會來了,他也主張和平訴求,但是有尊嚴的和平、對等談判,「我為什麼戴中華民國帽子?這帽子、這國歌再不唱沒有幾年了,趕快要把它維持住」。
    2023/04/27 17:06
  • 美兵推台海衝突 柯文哲:若開戰逾兩週「習政權恐不保」

    已表態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結束華府行程前,接受美國之音(VOA)專訪,針對美國國會舉行模擬台海衝突的兵推,他表示,有關大陸解放軍攻台兵推,已做了不下數十套,烏俄戰爭是台海戰爭最好的示範,但有很多不同,台海開戰若超過兩週,習政權可能就會出事。
    2023/04/24 10:28
  • 美印太司令:中國大陸對台威脅日增 有責任阻止衝突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坦言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日增,但不願揣測共軍攻台的可能時間表。他表示,他有責任阻止這場衝突,他的工作是說服北京「這是個很糟的選擇」。
    2023/04/19 06:18
  • 機密文件外洩案涉及兩岸 美國憂心台灣戰力

    美國機密文件外洩案鬧得沸沸揚揚,而根據外洩的軍事機密文件顯示,美國情報官員擔心,無法早期發現解放軍要攻台的警訊。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被洩漏的機密文件中有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評估,是由五角大廈的國防專業人士對台灣進行的各方面評估,可知美國五角大廈對於台灣的戰力仍存有擔憂,因為目前台灣的防空系統沒有辦法完全偵測到大陸飛彈,且台灣是採用二對一的方式,也就是如果解放軍發射一枚飛彈,台灣要用兩枚攔截,故若解放軍採用高密度的方式直接轟炸台灣,台灣可能會措手不及,此外,報告中也質疑,在飛彈防空系統之間的通訊設備有洩密危機,對台灣的戰力保存也存有很大的憂心。」
    2023/04/18 15:24
  • 波蘭總理指「若烏克蘭戰敗中國恐攻台」 中方駁政治操弄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戰敗,中國可能第二天就會攻打台灣。中國駐波蘭使館發言人表示,利用烏克蘭問題影射關聯台灣問題的企圖,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2023/04/14 13:01
  • 快訊/國安基金退場!進場275天 助攻台股上漲逾1成

    國安基金去(2022)年7月進場護盤,至今已經275天、達186個交易日,今(13)日下午5時舉行第1季例會,並於會後公布最新財報。財政部指出,近期全球通膨升息放緩,國際股市回溫,國安基金護盤迄今,台股累計上漲1854.14點,累積漲幅13.29%,即日起停止執行安定市場任務,回歸證券交易市場機制。
    2023/04/13 18:15
  • CNN專訪談圍台軍演 吳釗燮:中國似為攻台做準備

    在中國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隔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譴責北京的行動,並警告說中共似乎正試圖為攻台做準備。
    2023/04/12 11:09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