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人士批手法廉價 吳怡農再槓:應說明解放軍何時攻台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1:08
吳怡農發言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吳怡農發言引發爭議。(圖/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壯闊台灣理事長吳怡農即使未再參選立委,近來仍再次躍上版面,與國安局對槓。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表示,中共目前不具備武力侵略台灣的能力,遭到吳怡農批評是「最糟糕公部門示範」,國安人士不滿表示,吳怡農掐頭去尾,貶低國安首長,凸顯自己某種先見不凡,手法廉價。對此,吳怡農1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情報單位並非永遠都對,政府官員用這種態度和語言來回應嚴肅的質疑,這種示範更是令人遺憾,人民應該看到更透明的討論。

國安局長蔡明彥。(圖/TVBS)

 
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受訪時揭露,中共目前不具備武力侵略台灣的能力,吳怡農批評「最糟糕公部門示範」,認為台灣必須做好風險評估。吳怡農的言論一出,引發國安高層不滿,國安人士也表示,吳怡農掐頭去尾,指控國安局長沒危機意識,貶低國安首長,凸顯自己某種先見不凡,手法實在廉價。

對於國安人士的回應,吳怡農再在臉書表示,政府官員用這種態度和語言來回應嚴肅的質疑,這種示範更是令人遺憾。他指出,情報單位並非永遠都對,當他們判斷錯誤,代價是無數的人命。

吳怡農表示,蔡明彥的發言,凸顯兩個邏輯上的問題。首先,他假設戰爭與衝突,是經過理性分析後才會發動的,但歷史事實不是這樣,認為對手的行動會是基於理性的考慮,甚至對方的判斷與思考會跟你一樣,是非常危險的假設。

 
第二個問題在於,國安局長僅表示「就客觀環境來看,中國並沒有武力犯台的能力」,但反而迴避了更需要情報單位研析的問題,像是解放軍要多久會具備侵略台灣的能力?萬一習近平認為已經具備了這個能力呢?或是,若在具備完整的能力前,習近平認為他必須採取行動?

吳怡農說,國家安全不應該立基於「對方還沒準備好」,社會期待領導人與決策者告訴大眾,還有多少時間,要做出適當的投資與應對,讓人不斷做得更好,讓敵軍永遠沒有這個能力?

吳怡農表示,國家安全對全民是無比重要的議題,人民應該看到更透明的討論,「國安人士」的薪水來自納稅人,公開對人民釋疑應該是比較恰當的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吳怡農#蔡明彥#國安局#台灣#中國#解放軍#攻台#外交#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1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