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安局長稱「台灣目前無兵凶戰危」 吳怡農批:最糟示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3:47
吳怡農狠批國安局長蔡明彥。(圖/中央社)
吳怡農狠批國安局長蔡明彥。(圖/中央社)

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今天批評,國安局長蔡明彥日前接受專訪時說中共目前沒能力攻擊台灣,卻避重就輕不提中共何時有能力攻台,他覺得「這是最遺憾、最糟糕的公部門示範」。

吳怡農今天出席沃草舉行的「跨界合作開啟全民防衛新篇章」 記者會,他致詞強調全民防衛意識的重要性,還表示,他不得不提到蔡明彥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做的最壞示範。

 

吳怡農說,蔡明彥在專訪中強調,中共目前沒有能力攻擊台灣,但避重就輕不討論中共何時可能會有攻台能力,或中共何時會相信自己有能力採取攻台行動,讓他覺得是最遺憾、最糟糕的公部門示範。

吳怡農說,台灣必須做好風險評估規劃,必須要瞭解中共3、4年內是否會有攻擊台灣的能力,必須討論該提早做好哪些準備。

吳怡農指出,好消息是台灣的堅固力量一向都在民間,沃草將推出「積極行動指南」民防手冊,壯闊台灣一定會積極行動、全力協助。
 

吳怡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說明,國家情報單位首長,在安排專訪對外發言時,除了告訴大家中共現在的能力,還該告訴大眾中共何時有攻台能力,因為政策必須跟上腳步,政策投資、國防改革要花時間,中共花了30年,台灣更要早點做準備。

蔡明彥日前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指出,戰爭與和平的討論具主客觀因素,主觀上認為兵凶戰危,但就情報機構而言,以現階段來說,中共發動戰爭的能力仍不夠,全面登陸作戰並不容易。

蔡明彥分析,儘管是飛彈攻擊或海上封鎖,要台灣在第一時間屈服也不容易,發生的可能性不高,在中國尚未有能力之前,其所醞釀的為恫嚇與脅迫,而非侵略,台灣目前並沒有兵凶戰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怡農#國安局#蔡明彥#中共攻台#國防#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81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