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攻台 結果共891筆

  • 陸官媒曝「環台軍演」畫面 陸海空協力攻台

    中國大陸宣布再次舉行環台軍演,昨天晚上,大陸官媒公布長達三分鐘,宣稱是軍演現場的影片,美國媒體記者在北京訪問時,還有民眾表示支持軍演,甚至說:打台灣,我去!
    2023/04/09 14:01
  • 接受烏克蘭媒體專訪 陳以信:台灣應避戰謀和與北京對話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近日接受烏克蘭媒體專訪,陳以信表示,譴責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呼籲外界持續關注並支持烏克蘭。台灣不是烏克蘭,應積極避戰謀和,一方面要強化國防,另一方面要能透過對話降低北京的攻台動機。
    2023/04/05 23:06
  • TVBS搶先開箱台飯店揮軍大阪 拚台日港客

    國門解封出國旅遊正夯,現在還有台灣的飯店業者,看準商機,搶進到日本開業,TVBS前進大阪,搶先開箱房型,看看業者出什麼招,要怎麼搶攻台灣、日本、香港旅客青睞。
    2023/03/26 19:26
  • BP才旋風離台!D社無預警曝震撼喜訊 BTS等9大天團攻台

    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來台灣開唱,引發粉絲瘋狂。沒想到,今(20)日他們才出發飛抵韓國,韓媒《Dispatch》(D社)無預警在社群軟體震撼宣布,BTS、TWICE等「9大天團」將在台灣舉辦活動,引網友熱議。對此,《TVBS新聞網》詢問承辦單位寬宏藝術後獲得回應,「謝謝關心,展覽資訊日後會再告知。」
    2023/03/20 13:48
  • 賴清德合體張忠謀 承諾「共同保護台積電」

    兩岸緊張關係之下,美國媒體報導若大陸攻台,美軍將摧毀台積電防止大陸攻掠。而今天(3/16)上午副總統賴清德就合體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共同出席晶片論壇,賴清德致詞時更數次承諾會全力保護台積電。
    2023/03/16 12:49
  • 若攻台寧願先摧毀!前美高官吐:不讓台積電落入中共手中

    台海局勢緊張,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坦言,若中國大陸真的攻打台灣,美國寧願先摧毀台積電,以免被中共強奪。
    2023/03/15 08:47
  • 陸高度依賴西方科技 德學者:若侵台可藉此施壓北京

    根據德國學者研究,中國在高科技等產品高度依賴西方,如果北京真的決定出兵台灣,西方將可利用中國的依賴施壓。
    2023/03/13 09:44
  • 局勢緊繃!經濟學人:美中為台海備戰「預警最短僅幾小時」

    台海局勢緊繃,據英國「經濟學人」週刊報導,如果中國選擇開戰,可能以軍演做為偽裝,且美方根據情報所能提供的預警時間最短可能只有幾個小時。報導說,如何提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於開戰的疑慮又不會讓他決定立刻攻台,考驗美方技巧。
    2023/03/13 08:35
  • 新車發表會 品牌展望未來三大目標

    搶攻台灣車市,汽車大廠展望未來設立目標,除了拓展據點及產能,也將持續導入新產品,在新車發表會上,車款性能升級成為亮點。
    2023/03/08 22:40
  • 被問2027攻台?秦剛高舉陸憲法 照念「祖國統一大業」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秦剛7日上午主持記者會,回答中外媒體相關提問,其中來自香港的鳳凰衛視,稍早就美國先前的2027攻台等議題,詢問秦剛的意見時,沒想到秦剛竟然直接拿出一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念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序文,同時還抨擊美國不尊重北京的主權與領土完整,警告華府、如希望台海風平浪靜,就應該停止「以台制陸」的相關舉動,遵守對中國的承諾和反對台獨。
    2023/03/07 12:11
  • 模擬真實戰場 美日「鐵拳」反奪島演訓劍指大陸

    美軍和日本陸上自衛隊,3日在鹿兒島,展開奪島和反奪島、與空降演訓,這是美日上月16日開始,舉行代號為「鐵拳」的聯合軍演,今年頭一次移師到日本,假想敵正是中國大陸。憂心東北亞大陸和北韓軍力擴張,印度和智庫合辦「瑞辛納對話」,印度版玉山論壇,示警大陸可能在2到5年內攻台,應盡早做好準備。
    2023/03/05 17:53
  • 日媒指台共諜太多「9成赴中賣情報」 馮世寬怒譙:放他X的屁

    《日本經濟新聞》2月28日報導指稱,若中國解放軍真要攻台,負責防守台灣的國軍恐怕會「禍起蕭牆」,主因就是台灣的共諜太多,總統蔡英文迄今無法掌握軍隊,甚至指國軍許多高官仍由父母來自中國的「外省人」控制,並引述「知情人士」質疑在此體制下是否真能和中國做戰。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2)日受訪被問及此事怒轟,「放他X的屁」。
    2023/03/02 09:52
  • 陸、海、空、太空軍!美軍首派「聯合作戰小組」來台 強化實戰訓練

    每年漢光演習,聯合兩棲登陸都是重點科目之一,並且在屏東加祿堂進行,然而根據多方兵推顯示,共軍攻台必定會以強攻北台灣政經中樞為主,因此今年漢光演習,國軍可能會把兩棲登陸科目,首度轉往北台灣執行,與此同時,美軍協訓國軍,也將更加注重聯合作戰效能,這也是前所未見的進展。
    2023/03/01 22:42
  •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2023/03/01 16:04
  • CIA局長再談台海 不認為習已做出侵台決定

    這個月月初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掌握情報顯示,中方已經命令解放軍,為2027年前攻台做好準備。伯恩斯在接受專訪時,也再度談到台海情勢。
    2023/02/27 15:58
  • 200萬解放軍不夠!中共預備役改革3月上路 為開戰作準備?

    因應兩岸日漸高漲的緊張情勢,蔡政府去年底修改了役男服役的年限,拍板兵役延長一年,另一方面中共也在此時實行預備役改革,今(2023)年3月1日起,中共將施行《預備役人員法》,被認為是一次「大徵兵」,尤其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談及此案時特別強調,該項法案「以軍事需求為牽引,以備戰打仗為指向」,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尤其是對台海局勢的擔憂,不排除是為了犯台做準備。
    2023/02/25 10:59
  • 共軍攻台想速戰速決「國軍能守住2週」?邱國正:奉陪到底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表示,中國借鏡烏俄戰爭,犯台作戰可能會更強調速戰速決,而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接受雜誌專訪,談到兩岸開戰認為「中共兩週內拿不下台灣」,邱國正今(24)日受訪被問到國軍能否守住兩週?他強調,「不只兩週,我想奉陪到底」,敵方再快都要通過海峽天線,這關一定要克服。
    2023/02/24 11:39
  • 記取俄羅斯輕敵覆轍 學者:共軍首波攻台恐更猛烈

    俄烏戰爭屆滿一週年,學者指出,中共會避免重蹈俄羅斯的輕敵覆轍,對台速戰速決攻勢恐更猛烈,國軍須儘可能阻止首波攻擊軍達成任務,挫敗後續部隊上岸計畫,使共軍無法達到「奪占和控制全台灣」的作戰目標。
    2023/02/23 16:09
  • 普欽偏聽情報致失利 分析:中共若攻台也可能犯同樣錯

    俄侵烏即將屆滿一年,戰事發展並未朝俄方原先速戰速決的設想,專家分析,原因之一在於俄國情報部門上報討好總統普欽卻導致失利的情資,若解放軍犯台,中共也可能複製上述情況。
    2023/02/22 13:31
  • 央視共軍兩棲登陸演習 上岸就傷亡1/3

    大陸兵推或演習,一向習慣以紅軍大獲全勝作為結果,但最近大陸官媒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在對陣藍軍時,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讓人大感意外,但專家卻舉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國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2023/02/17 19:09
  • 汽車零配件景氣觸底回溫 4大動能助攻台廠訂單

    汽車零配件景氣第1季可望觸底回溫,受惠客戶開發新品、歐美等AM市場庫存調整尾聲、關鍵零配件拉貨增加、品牌車廠和經銷通路回補等誘因,台廠正向看待第1季後訂單表現。
    2023/02/13 15:28
  • 中共哪年會攻台?美軍各官員有不同推測  美學者:恐破壞信譽

    美國五角大廈最新評估中方在2030年前不會大規模侵犯台灣,不過美軍各層級官員過去兩年,對於中共何時武統就有不同的推測時間,除了讓美國學者批評,國內學者也認為蔡政府應該嚴肅交涉。而此時中共軍媒也製作了半小時節目,介紹了近半年來多次擾台的「雙尾蠍」無人機!
    2023/02/11 12:39
  • 理想混蛋北流加場!主唱雞丁放話:把事情搞大 嘉賓人選竟有IU

    新生代夯團「理想混蛋」帶著「奇異點BESTRANGE」演唱會進攻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首場8月19日門票開賣短短1分鐘就秒殺,主辦單位開會討論後,決定加開8月20日場次,希望能讓更多樂迷一起參與這場最奇異的演出,門票將於明(11)日早上10點14分在KKTIX售票系統啟售。
    2023/02/10 10:28
  • 習近平已下令2027攻台? 中情局長:不可低估野心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透露,從獲得的情報來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已經命令軍隊在2027年進攻台灣,警告外界不可低估習近平對台野心。
    2023/02/08 22:51
  • 金酒甫解禁 共軍元宵片現「舉杯高粱畫面」

    共軍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元宵節這天釋出一段心戰喊話影片,內容有別以往滿滿的飛機大砲畫面,除了把兩軍在海上對峙的畫面,用文青式的旁白展現,甚至還出現暢飲金門高粱的畫面,而先前親赴廈門談解禁高粱的立委陳玉珍,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被吃豆腐,他說這是代表對岸政策走向和緩。
    2023/02/05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