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共軍兩棲登陸演習 上岸就傷亡1/3


發佈時間:2023/02/1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9:09

大陸兵推或演習,一向習慣以紅軍大獲全勝作為結果,但最近大陸官媒央視,公布的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節目中,攻台主力部隊的東部戰區,竟然在對陣藍軍時,一上岸就折損三分之一,讓人大感意外,但專家卻舉古寧頭戰役為例,認為只要國軍把握戰場經營,共軍至少要折損一半以上兵力。

圖/翻攝自CCTV

 
共軍兩棲登陸作戰演習,紅方大舉進攻,由攻台主力部隊,東部戰區共軍第72集團軍,兩棲合成旅主導,進行實兵兩棲登陸對抗演習。

央視《聯合作戰陸海爭鋒》:「海軍兩棲攻擊艦編隊,駐泊作戰海域,準備裝載紅軍戰車,駛向對岸藍軍陣地。」

沒想到出師不利,紅軍一上岸就因輕敵冒進,遭到藍軍伏擊,裝甲車被阻於山路中進退不得,剛上岸一步步兵連傷亡就折損1/3。

 
央視《聯合作戰陸海爭鋒》:「這邊裁掉36個人你們這邊人就都沒了,你們(現在是)30個人這邊的人就都沒了,紅兵裝部五連損失大量兵力,出師未捷即陷入困境。」

雖然最後結果還是紅軍險勝,但這上集一開頭,竟然不是一路吹枯拉朽,大獲全勝也是一反常態。

軍事專家宋玉寧:「承認說他有三分之一的兵力,在攻上灘頭之後就損失掉,陷入藍軍的陷阱,不代表說他整個的兩棲的,甚至所謂三棲攻擊部隊,他們的狀況是這個樣子。」

圖/TVBS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若是我們的戰場經營可以到達50%以上,換句話說中共有一半的部隊要損兵折將,要在灘岸泊岸沙灘上就被摧毀。」

以古寧頭戰役為例,共軍要搶灘,專家認為損失絕對不只三分之一。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古寧頭戰役中共動員了三個團的兵力,總共一萬三千多人結果九千多人陣亡,重裝備打輕裝備,是在反登陸作戰的灘岸作戰中,可以先馳得點。」

圖/TVBS

 
而面對美中氣球爭議,東引才剛發現大陸氣象氣球,專家提醒千萬別掉以輕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更是意在言外。

記者vs.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氣球事件)如果是你任內的話如何處理,Time Is Over。」

實兵演習除了大內宣,共軍也逐漸添加務實比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央視#演習#共軍#兩棲#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181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