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支氣管 結果共160筆

  • Elva染怪病成蕭「啞」軒 退1.2億唱酬人間蒸發

    天后蕭亞軒從去年8月後,便沒有在公開場合現身,原本說2017年底要發行新專輯,結果不但推遲,連2月的富邦集團尾牙都臨時推掉,甚至還一口氣將4月在大陸舉行的13場演唱會都取消,等於推掉1.2億台幣的演出酬勞,因此傳出她可能喉嚨出了問題,失聲成蕭「啞」軒。
    2018/03/21 09:07
  • 憂醫藥費連累孩子 69歲婦救護車上咬舌自盡

    大陸廣西一名69歲的婦人罹患重病,但擔心家裡沒錢,龐大的醫藥費會造成兒女的重擔,竟然不願轉院治療,甚至還在救護車上「咬舌自盡」,滿口鮮血的畫面令人看了怵目驚心。所幸及時治療後,婦人的情緒已經漸趨穩定。
    2018/02/14 15:02
  • 口罩有惡臭?來路不明「仿版」 劣質恐氣喘

    號稱在日本賣到缺貨的口罩出現仿冒版,台北一名陳小姐網購這款口罩,戴上後卻發現口罩惡臭難聞、幾乎沒辦法呼吸,理化老師提醒,來路不明PU材質口罩要小心口罩上殘留「甲苯二異氰酸酯」,醫生則說這物質可能引發氣喘或是支氣管炎!
    2018/02/10 18:26
  • 林志玲人美心也美 捐台大兒醫設備

    台大兒童醫院兒童重症加護病房支氣管鏡系統老舊,藝人林志玲今天捐贈一台電子式支氣管鏡系統,影像品質提高,讓診斷更精準,造福小病童。
    2017/12/12 16:14
  • 咳嗽咳不停!「舌苔」顏色藏真相

    台語諺語「醫生怕治咳嗽,做土水的怕抓漏」,意指咳嗽與抓房子漏水,都很難找出原因。國泰醫院耳鼻喉科主任王拔群醫師表示,咳嗽是有許多狀況所引起的,一般感冒或流感,導致咽喉以上的咳嗽,約3-5天就可痊癒,併發支氣管炎則需約兩個星期。但若超過兩個禮拜未好轉,則可能是下呼吸道問題,需更進一步診斷。 ​​​​​​
    2017/09/29 11:23
  • 罕見!男子全身無力呼吸困難 氣管內竟長滿「牙齒」

    一名男子覺得自己全身無力,有時候甚至會感到呼吸困難,到醫院檢查後嚇了一大跳,因為他的氣管裡竟然長滿了「小牙齒」。
    2017/09/28 13:18
  • 影/睡午覺提升工作力 這是養生不是偷懶!

    很多上班族吃完午餐後習慣趴在桌上小睡片刻,但是專家提醒,趴在桌上睡覺容易壓到心臟、脾臟和腸胃,導致起來時頻頻打嗝,專家建議,靠在椅背睡覺較合適可幫助暢通脾胃,因為辦公室都有開冷氣,可以蓋上小外套保護喉嚨和支氣管,午睡時間以20至30分鐘最恰當,以免影響晚上睡眠品質。
    2017/09/15 16:03
  • 阿妹三度生死交關  下台昏厥拿氧氣筒急救

    天后張張惠妹連續三周,在高雄舉辦進化版的「烏托邦2.0慶典」,hihg翻粉絲, 烏托邦累積至今已經高達90場,台上熱力四射,但粉絲沒看到的是,阿妹感冒惡化成支氣管炎、吃藥到手抖,甚至三度下台癱軟昏厥,必須拿氧氣筒急救。
    2017/08/23 10:39
  • 承諾典禮準時結束要「裸奔」 陳鎮川:等我一下

    第28屆金曲獎在24日晚間順利落幕,得獎者們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負責典禮總製作人陳鎮川,隔日凌晨3點半臉書發文,除了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努力,讓典禮順利完成之外;先前曾提到如果典禮能在11點半之前準時結束的話,他承諾願意裸奔。沒想到這次竟然準時結束,他也笑稱「肚子太大,裸奔等我一下。」
    2017/06/25 12:35
  • 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 縱膈腔檢查利器

    開刀切片是縱膈腔病變檢查病灶的傳統做法,但支氣管內視鏡超音波可免除開刀及傷口疑慮,不用在手術房執行,當天檢查後就能返家。
    2017/06/22 09:53
  • 感冒別輕忽 心臟病發風險恐提高17倍

    研究人員今天說,感冒、罹患支氣管炎或肺炎,都可能大幅提高心臟病發風險,最高可能提高17倍。
    2017/05/16 13:26
  • 久咳不癒疑肺癌  支氣管鏡抓出食物殘渣

    80歲林先生咳嗽近4個月,首次就醫懷疑惡性腫瘤,醫師建議切除肺葉確認,他轉向其他醫院檢查,醫師以支氣管鏡夾出塞住的腫塊,發現應是食物殘渣塞住氣管,才導致咳不停。
    2017/04/07 12:38
  • 慢性虛寒及過敏 三九貼減輕症狀

    中醫利用一年中最熱、最冷的兩個時節,以「三伏貼」及「三九貼」來治療慢性虛寒疾病,藉此減輕過敏性鼻炎、氣喘、慢性支氣管炎等症狀。
    2017/01/06 12:33
  • 看不下去!搶氣喘患者擴張劑玩 他捷運上怒飆4屁孩

    氣喘急性發作可是會要人命,因此患者大多會隨身攜帶支氣管擴張劑,沒想到卻有4個屁孩以此捉弄他人,竟搶一個氣喘發作的人「支氣管擴張劑」玩,讓一旁男網友看不下去罵人。
    2016/12/09 12:36
  • 男酒駕憂觸法 吃口香糖抵住酒測吹氣管

    喝酒不開車或騎車,但就是有人勸不聽!高雄市警方巡邏,攔下一輛機車,騎士渾身酒氣,卻否認喝酒,酒測的時候一連吹了4次也失敗,警方一開始以為他有支氣管炎,後來才發現他利用口香糖,抵住吹氣管,導致機器無法判讀,但是伎倆還是被識破,最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2016/11/02 19:03
  • 中台灣PM2.5好毒 「癌症村」8年28人罹癌

    中台灣霧霾嚴重,雲林台西、斗六、崙背,還有台中,一直以來飽受PM2.5威脅,其中雲林更是一年中有3分之1時間空氣品質不良,天空一片霧濛濛,民眾口罩不離身,深怕每天生活在PM2.5超標的環境會引發支氣管疾病,其中還有教授指出,雲林罹癌人口逐年攀升和六輕拖不了關係,為了讓民眾遠離PM2.5的威脅,台中市環保局首購「移動式交通空品檢測車」,就是希望能藉由不同定點的抽驗,分析出汙染源集中的區域,對症下藥、降低空品不良對民眾的威脅
    2016/03/17 18:56
  • 獨家/霾害隨冷氣團報到! 全台PM2.5「紫爆」等級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不只低溫下探10度大陸霾害也跟著南下影響台灣,從傍晚開始細懸浮微粒將飆高,預估明天北部、竹苗 、中部到雲嘉南、高屏和東部都是10的紫爆等級,民眾最好減少出門,尤其是氣喘患者容易在這時候發病,但卻有人發現不少藥局,支氣管擴張劑「備勞喘」缺貨,這款藥市佔率就達80%,詢問藥廠表示沒有缺貨問題,但社區藥局坦言,訂藥都有數量限制甚至連中盤物流都乾脆不賣,可能就是因為藥價過低賣就虧,乾脆說缺貨。
    2015/12/15 17:49
  • 征服西非沙漠 陳彥博213K超馬封王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又拿下一座超馬冠軍,他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分5天跑完213公里的競賽距離,途中還遇到沙塵暴引發支氣管炎,就算發高燒還是沒有放棄,跑到終點時幾乎都已經說不出話,這也是陳彥博今年第二座超馬賽總冠軍,替個人的超馬生涯再添輝煌紀錄。
    2015/12/10 21:56
  • 氣管過敏者注意!北部到雲嘉南PM2.5濃度紫爆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品監測網表示,今天西半部地區即時細懸浮粒(PM2.5)濃度飆高,值得注意的是中部及雲嘉南地區,一早達最嚴重PM2.5濃度紫色等級,支氣管過敏者應避免出門或務必配戴口罩,預防空氣污染造成傷害。
    2015/11/09 12:15
  • 心疼!漏針男嬰手潰爛 腫脹如饅頭般

    屏東有一位媽媽控訴,8個月大的兒子日前因為支氣管炎住院,結果護士沒有把針頭插入血管內導致漏針,導致兒子的手潰爛紅腫還化膿,儘管現在已經慢慢恢復,但她不滿醫院不承認疏忽,對此,醫院表示,當初這位媽媽表示自己是護理人員,堅持在吊點滴的小手戴襪套影響醫院護士觀察,發生漏針事件承諾會負責。
    2015/10/29 12:46
  • 扯!洗腎診所藥品過期12年 導管重複用

    誇張的洗腎中心,使用過期藥物最久的過期12年!彰化員林鎮「慈元診所」,主要經營洗腎中心,有40多名固定患者,被踢爆使用過期藥物,洗腎導管重複使用,彰化衛生局前往稽查,當場就在架上找到5千多顆過期藥品和一堆過期醫療用品,其中抗生素過期12年,支氣管擴張劑過期5年,現在要追查醫師若知情,最重可以勒令停業或撤銷執照
    2015/03/04 19:15
  • 高檔月子中心 15新生兒群聚感冒病毒

    彰化基督教醫院高檔坐月子中心,爆發新生兒感染感冒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是導致支氣管炎及肺炎的主因,目前總共有15名新生兒與2名護士以及1名保母,篩檢都呈陽性反應,月子中心內的爸媽很恐慌,擔心自己的小貝比會不會也感染,彰基強調院方已進行隔離、消毒,也暫停收新產婦。
    2014/08/17 13:19
  • 冰飲喝太猛! 男子「心律不整」昏倒

    夏天吃冰、喝冰飲料要小心!台北一位男子,沒有心臟病史,卻因為一口氣喝四、五罐冰啤酒,喝得又快又急,突然昏倒,醫師說,就是因為身體突然受一個冰冷刺激,自律神經調整不過來造成,而冰品也會讓支氣管、血管收縮,引發身體不適,近期因為吃喝冰品、飲料,心律不整、腸胃炎、痛風的病人就多了兩成。
    2014/06/10 14:10
  • 白龍王病逝!享壽76歲 信徒藝人哀悼

    在港、台演藝圈擁有許多信徒的泰國白龍王周欽南,因為支氣管病情惡化,在自宅中病逝,享壽76歲,白龍王病逝消息曝光後,震驚演藝圈,藝人舒淇、陳曉東和任賢齊等人,都難過地在部落格PO文悼念,目前白龍王廟方表示,將繼續開放到8月31日,直到9月1日關閉,進行安葬儀式。
    2013/08/17 18:52
  • 美爆米花多聞傷肺 59歲男獲賠2億

    住在美國科羅拉多州,59歲的華生過去幾乎是每天都會在家裡用微波爐爆個2包奶油爆米花來吃,沒想到6年前開始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的症狀,去醫院檢查後才發現,他罹患了「爆米花肺」,也就是阻塞性細支氣管炎,原因就在爆米花,可以產生香味的人工奶油中含有一種丁二酮化學物質,因而得病,華生一氣之下告上法庭,也讓他獲得大約2億台幣的賠償。
    2012/09/2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